中環泰昌餅家 |中環美食,蛋塔必吃,酥脆外皮、濃郁蛋塔內餡~


中環泰昌餅家 人潮好狂啊!吃完了權記雲吞麵,在香港友人帶領下,繼續在中環繞阿繞,友人說中環泰昌餅家的蛋塔很好吃,不管在地還是觀光客都超愛,問阿新有沒有興趣?想當然阿新只有狂點頭的份阿!我真的是特地來香港跑景點、挖掘美食的耶~而要是你沒在中環也不用擔心,泰昌餅家有分店拉~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香港中環美食 泰昌餅家

▼才走到泰昌餅家附近,排隊人潮不少,不管男女朋友、老媽帶小朋友、觀光客都甘願乖乖排隊~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1

泰昌餅家是香港一家傳統餅店,位於香港島中環擺花街蘇豪區內,以蛋撻馳名。泰昌餅家重點是香港最後一位港督最愛的蛋撻店,他親民的作風,有點小狼狽去吃蛋撻的表情,讓香港人畢生難忘(香港蛋撻是tart英文音譯,蛋撻換成台灣說法就是蛋塔)

▼泰昌餅家名氣響亮,主要是全部以傳統方法人手製造,比起現時香港普遍餅店以機器生產相比更加別具特色。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2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3

去香港時,台灣剛好爆發油品事件,泰昌餅家門口看到這告示,阿新默默低頭,只覺得食品本是良心事業,若真的只為賺錢而偷工減料,甚至亂搞,真的必須重刑,原以為油品事件影響只在國內,殊不知連香港也蝴蝶效應了。

▼這一告示讓阿新心有戚戚焉..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4

店內產品超級多,看到目不暇給,選哪一個呢??是說阿新我雖然看得仔細卻沒買,因為這行程剛好在下午,之後還有不少行程要跑,所以就只能努力吃蛋塔,捨棄購買慾望了…Orz

▼仔細挑選,喜歡就買吧~(推坑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5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6

▼方塊酥28元似乎很便宜?唉唷!是港幣,手工餅乾怎麼可能28台幣拉~(敲頭)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7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8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9

▼蝴蝶酥是香港名產之一,大家可以考慮買上一些唷!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

除了上頭的伴手禮跟零嘴外,泰昌餅家有現做麵包,來這邊排隊的人也都是衝著麵包而來呢。

▼現場可是麵包香氣濃郁~(///▽///)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1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2

泰昌餅家最熱門的商品莫過於蛋撻(蛋塔),在地友人說必吃,沒吃你會流淚回台灣,他說的誇張,阿新我滿臉驚訝。XDD

▼剛出爐的蛋撻(蛋塔)熱騰騰根本都被秒殺,賣完就要在等待下一次出爐(扭)~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3

四個人剛好一人一份,大家吃巧不吃飽,因為接著的行程也都是吃、吃、吃阿~~附註:蛋撻(蛋塔)一個6港幣,換算台幣大約24元左右。

▼袋子設計很有心,1954是泰昌餅家成立的那年唷!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4

▼雖然蛋撻(蛋塔)都長得差不多,但是泰昌餅家會這麼火紅一定有原因,對吧?這邏輯推敲~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5

香港的蛋塔以塔皮分類,主要分為牛油蛋塔和酥皮蛋塔兩種,泰昌餅家蛋塔用的是牛油蛋塔,因為塔皮比較光滑和完整,好像一塊盆狀的餅乾,口感像曲奇餅,所以又有曲奇皮之稱。

▼金黃般耀眼,專程來香港吃蛋塔,哈哈哈哈~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6

泰昌餅家蛋塔塔皮酥脆,不過拿的時候要小力點,不然很容易塔皮掉光光,蛋塔一咬下的口感是紮實的呈現,蛋味十足,味道濃郁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好好食阿~~~不該只買一個的….>”<

▼塔皮酥脆的讓人深愛,配著內餡香氣,甜度剛好,順口好吃。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7

感謝在地友人推薦泰昌餅家,蛋塔水準高,塔皮跟內餡入口的迷人之處,只有吃過的人才會懂那種閉眼的享受阿!不過再次提醒,記得小力點對待,不然會邊吃邊掉…

香港中環美食,泰昌餅家,蛋塔-8

泰昌餅家(中環) 資訊

店家:泰昌餅家(中環)

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電話:(852)25443475

營業時間:7:30~21:00

 

想知道更多香港即時資訊或是問題想解決的歡迎加入FB社團,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點我加入香港旅遊社團>>香港自由行旅遊討論區

相關文章:

1.[香港]星光大道|尖沙咀觀光客景點,快來瞧星光燦爛!

2.[香港]尖沙嘴天星碼頭|橫渡維多利亞港,搭船從尖沙嘴到中環。

3.[香港]權記雲吞麵(中環)|平價美食,鮮蝦雲吞、特製牛丸讓我好懷念..

最近更新時間 2020 年 02 月 21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