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國際濕地大會|看見濕地新價值!濕地創意市集嘉年華會-台江黑琵樂園


黑琵樂園-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2016國際濕地大會

濕地嘉年華?看到著個名詞眼睛就為之一亮,沒想到濕地也有嘉年華!原來為了推廣濕地概念各地濕地保護團體,紛紛因應社會變遷做了改變,在都市的我們,多久沒聽見夜深人靜時的蟲鳴聲?多久沒看見豐富的生態環境?因為我們的忽視,環境漸漸退色了,謝謝為了這片土地付出了同仁,為濕地發聲,讓我們了解,自然生態的豐富,也有機會能與牠們共存在這片土地上。

▼來到濕地嘉年華現場,主持人正在講解濕地的重要性,講解的淺顯易懂,現場的氣氛十分的好,從互動交流中,就能了解他們聽進去了。

黑琵樂園-02

黑琵樂園-03

▼大大的活動DM,除了活動流程,也介紹各地濕地特有的保育生物與美,例如台江國家公園就是黑面琵鷺,黑面琵鷺也在9月底陸續抵達台江國家公園,可前往參觀、觀賞。

黑琵樂園-04

▼黑琵樂園主打的就是【黑琵牌】來自台江友善黑面琵鷺魚塭的原產製成的虱目魚罐頭。

黑琵樂園-05

▼超高人氣黑面琵鷺充氣玩偶,走過路過沒有錯過,大人小孩搶著拍照,阿新也只能抓中午空檔拍。

黑琵樂園-06

▼各地濕地都有主打活動主題,濕地精靈追!追!追!非常符合社會時事,搭上寶可夢風潮,非常吸睛。

黑琵樂園-07

黑琵樂園-08

▼一張圖中畫著土地的四季、生態、風景以及辛苦勞作的農夫。

黑琵樂園-09

▼土地上的豐富生態食物鏈,缺了一個環節,未來土地將不再是土地,而只是一塊地。

黑琵樂園-10

▼用心的製作,只為被看見,只有被看見,才有被了解的機會,現場大人小孩都忍不住停下駐留觀看,很熱鬧。

黑琵樂園-11

黑琵樂園-12

▼濕地創意市集嘉年華會結合花博農明市場,舉辦得非常成功,假日絡繹不絕的人潮。

黑琵樂園-13

黑琵樂園-14

▼來自各地的農民,將最新鮮的蔬果或自家產品推廣出去。

黑琵樂園-15

黑琵樂園-16

▼小姊妹興奮的在蜂巢前看蜜蜂忙碌著,平時尖叫都來不及了吧…

黑琵樂園-17

▼吃過炸杏鮑菇,也要嘗嘗炸山蘇跟過貓,很有風味兼美味。

黑琵樂園-18

▼濕地電影院播放濕地裡的生態,引起許多大朋友的記憶、中朋友的懷念、小朋友的好奇!

黑琵樂園-19

黑琵樂園-20

▼濕地生態探險-濕地DIY體驗,親自動手做,不管好壞,完成後就是有種強烈的成就感XD

黑琵樂園-21

▼自己動手做的濕地水苔球,不管怎麼看都好看,放在陽台或窗戶都非常順眼!

黑琵樂園-22

黑琵樂園-23

黑琵樂園-24

▼濕地音樂會,透過音樂傳達久違的濕地聲,別於演唱會,反而有種寧靜訴說與心交流。

黑琵樂園-25

黑琵樂園-26

▼台江國家公園-黑琵樂園,團隊非常的用心,除了推廣濕地保育概念、【黑琵牌】來自台江友善黑面琵鷺魚塭的原產製成的虱目魚罐頭,還做了DIY活動、黑面琵鷺造型布偶以及高人氣的充氣偶,阿新給十分!

黑琵樂園-27

▼超高人氣的黑面琵鷺明星。

黑琵樂園-28

▼賣力推廣【黑琵牌】虱目魚罐頭的工作人員,超高的市場接受度,活動還沒結束,攤位商品卻是供不應求!提前售馨,攤位上還有食譜可以索取,多樣料理方式,看的阿新心花怒放的。

黑琵樂園-29

▼包括手工藝品,也吸引許多打人小孩前來DIY。

黑琵樂園-30

▼請來黑面琵鷺布偶跟大家一起見面、一起合照。

黑琵樂園-31

黑琵樂園-32

▼看看我們黑面琵鷺拍到腳痠了還是不肯放過牠,人氣之高。

黑琵樂園-33

▼【黑琵牌】的虱目魚罐頭,從自然養殖到生產製造,對產品之用心,神農市場也為之認同,在11月底前,將會在神農市場內設攤販售,錯過濕地嘉年華會很可惜,但錯過優良的食品更可惜!不妨前往購買品嘗、嚐試。

黑琵樂園-34

黑琵樂園-35

【黑琵牌】友善養殖是什麼?近年來,來台渡冬黑面琵鷺,飽受棲息地以及食物大幅減少,數量逐年減少,【黑琵牌】因而誕生。黑琵牌的魚塭,主要以半年人用,半年鳥用的友善養殖方式,在同一魚場,前半年養殖虱目魚,後半年讓魚塭休養、降低水位、曬坪,保留完整的覓食環境給遠方的貴客-黑面琵鷺做棲息渡冬之用。

更多品牌故事點擊【黑琵牌虱目魚】

濕地確實非常非常的重要,豐富的生態,才有循環不間斷的大自然食物鏈,還記得夜晚的蟲鳴聲嗎?呱呱的青蛙聲?或是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嗎?現在還能在我們記憶中時而閃現,若不珍惜,未來只有圖片。

黑琵樂園-37

神農市場資訊

__________

店家:神農市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玉門街1號

營業時間:【一~五】11:00 – 21:30|【六、日】10:30 – 21:30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