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六市場|開在金典百貨公司內的菜市場來啦!花牆、白磚壁讓第六市場超有質感,環境、氣氛佳,攤位各有特色,很好逛~


台中第六市場-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第六市場

第二市場三民路、第三市場台中路等等,台中第六市場聽過嗎?阿新我是沒聽過啦!台中不是只有到第五市場嗎?最近第六市場可是鬧哄哄!怪了,到底台中第六市場在哪裡?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第六市場在金典綠園道商場裡頭!有點扯喔!金典綠園道商場竟然弄了市場在裏頭,也太難想像了啦!百貨公司竟然有菜市場?原來這是金典綠園道商場特地規劃的百貨菜市場:台中第六市場。

第六市場就在金典綠園道商場三樓,金典綠園道商場就在健行路跟台灣大道路上,還記得之前我介紹過金典酒店,沒想到現在更有市場了。

台中第六市場-02

第六市場可以做手扶梯,可以從大門進去,但你有更聰明的選擇….

台中第六市場-03

另一邊直接搭電梯就好,大大的寫著第六市場,從這間走進去就是啦!

台中第六市場-04

上到三樓,電梯口的風格頗有趣,橘橙橙一片,寫著魚會游、菜有土、人情美。

台中第六市場-05

入口處掛著第六市場,空間還蠻大,有趣的是昨天記者會,阿新在前天早上10點多就到,有些店還沒準備。

台中第六市場-06

有別一班傳統菜市場,第六市場把IG熱門花牆融入在景色裏頭,唯美畫面有點迷人。

台中第六市場-07

就連走道間也都弄上花牆,設計得頗有一致性,是會讓人很放鬆在市場內逛著、走著。

台中第六市場-08

台中第六市場-09

剛營業的第六市場環境真的很不錯,畢竟百貨公司裏頭對環境整潔還是有一定要求,而在這裏的攤位雖然不像傳統市場這麼多的又雜,但對店家品質很要求,而且真的有菜攤欸!哈哈哈哈,我本來以為是晃子…

台中第六市場-10

阿新我比較早到,可以看到攤商正在準備中,怪了,營業時間比較晚!原來第六市場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開始,傳統市場是早上6點就人潮很多。

台中第六市場-36

去的時候還在試營運,人潮都還沒太多,所以能好好拍照跟逛逛。

台中第六市場-37

菜市場最棒的莫過於人與人的互動,阿新我就還蠻愛拍他們正在準備或是等待中的照片。

台中第六市場-39

卡哩卡哩亭

賣的就是炸物攤,現場製作,那炸物飄香,也太邪惡了啦!

台中第六市場-11

台中第六市場-38

蓮廚

賣著各式各樣素食料理,素食者會愛逛的攤位啊!

台中第六市場-34

更販售著即時冷菜,買回家可以打開就能享用的美味小菜。

台中第六市場-12

台中第六市場-46

Shine Wong果物美學

新鮮水果可以參考參考,蘋果、火龍果、奇異果等等。攤位還蠻大,可以好好逛逛挑選。

台中第六市場-13

台中第六市場-47

胖胖豬

賣著懷舊餅乾,也難怪不少婆婆媽媽走到胖胖豬會多停留一下,畢竟充滿著兒時零嘴回憶啊!連阿新我也停下來了,天啊~~青春已逝~

台中第六市場-14

走在第六市場,走道空間都還蠻寬敞,走起來輕鬆,不太擔心人擠人啦!

台中第六市場-15

榛食本位

專賣手工火軌、香腸、培根等加工製品在市場內也相當受歡迎,提供試吃及專業介紹。

台中第六市場-30

美軍豆乳兵

也進駐第六市場,阿新我還真驚訝,而且整個攤車造型都搬進來,這裡肯定會是很棒的ig打卡點啊!

台中第六市場-17

而且真的能坐上駕駛座拍照,阿新當天就有幫朋友拍照,不過建議拍照前要詢問一下唷。

台中第六市場-16

台中第六市場-41

元榆牧場

傳統市場內看到的雞肉攤商,都是活脫脫雞隻,不過在第六市場的呈現就比較質感些,元榆牧場賣的就是生鮮雞肉、雞肉料理的攤位。

台中第六市場-18

有心肉舖子

這間主打安全認證國產肉專賣,在第六市場也有擺攤唷~

台中第六市場-19

這攤阿新我就沒拍到店名,攤位擺設的很有巧思。

台中第六市場-20

台中第六市場-21

五郎蔬果

畢竟主打菜市場,所以蔬果攤商還算不少家,每一個角落都能看到。

台中第六市場-22

洋蔥切切切,眼淚流流流~

台中第六市場-23

絲瓜大又飽滿,帶回家煮絲瓜湯肯定很不錯,旁邊苦瓜就算了,阿新我自己不愛,哈哈哈~

台中第六市場-24

金仔米店

米店登場,而且米種也太多,還好店員貼心介紹每一款米的特色跟口感。

台中第六市場-25

價格也非常透名,都直接標在牌子上,不用現場議價。

台中第六市場-26

雙木林

想在市場內買點麵包類是有的!雙木林賣的就是手作饅頭等等,可以在現場看到製作饅頭過程。

台中第六市場-27

SADOMAIN

主打木製餐具,賣的商品玲瑯滿目,茶具、包溫杯等等都有,超適合挖寶。

台中第六市場-28

台中第六市場-50

DAISO

欸,竟然有大創….這我就不需要多介紹?

台中第六市場-29

韓國阿嬤

要是你喜歡吃韓國泡菜,第六市場內這間不要錯過,賣的可是正統韓國泡菜來的啊!

台中第六市場-40

好醋多工坊

喜歡吃醋的人有福了啦!阿,不對,是喝醋!主打健康、養生、水果醋,種類多,可以好好挑,而且店員介紹詳細,可以去聽聽看唷。

台中第六市場-49

再來就第六市場內走走拍拍~

台中第六市場-31

台中第六市場-32

台中第六市場-33

台中第六市場-35

台中第六市場-42

台中第六市場-43

台中第六市場-44

台中第六市場-45

台中第六市場-48

少了傳統市場的吵雜跟凌亂,第六市場主打乾淨、衛生、整齊,畢竟在金典百貨裏頭,有一定的基本要求啊!攤位不多不少,很適合走走逛逛,而且很好拍照是重點啊!

台中第六市場-51

台中第六市場 資訊

店家:第六市場

電話:04-23198000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3樓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8 月 23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