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星巴克 保安門市 |新舊衝突又融入的巴洛克式建築,來去享受環境跟咖啡香。


大稻埕星巴克 去過沒?之前阿新介紹過星巴克典藏大英門市後,就對星巴克很有興趣,剛好趁去台北的時候找到一間超美星巴克: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這間大稻埕星巴克特別的地方在於藏身在1926、1929年落成的葉金塗古宅,整個古色古香的氛圍讓人經過都會多注視幾眼,要不是有提前功課,阿新我真的會覺得這裡是大戶人家啊!根本想不到是一家星巴克阿。濃厚的巴洛克風格跟紅磚瓦堆砌,也難怪超多網紅都會來這邊打卡拍照,害我也忍不住紀錄了起來~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北特色星巴克 大稻埕星巴克 保安門市

星巴克保安門市就在大稻埕的在保安街與重慶北路的交叉路口,整棟建築是讓人不注意都難的巴洛克式建築。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2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6

而建築物外頭有著這棟大稻埕大樓的介紹,原來大樓是當時販賣鳳梨罐頭致富的葉金塗蓋的,經歷過九家、報社、商店及出版社,在1997年重現後維持著現今的風貌。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3

門口有著星巴克女神圖,一種古蹟裡的咖啡香,推開木門就能感受到。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4

一樓燈光用黃光營造溫暖氛圍,在用上落地玻璃自然採光的補上柔和光線,讓整個星巴克暖的很。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11

入口處牆壁櫃台有著滿滿星巴克杯子跟咖啡豆,可以尋找挖寶一下,阿新我忘了看有沒有專屬的杯子阿,可惡。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12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13

有趣的是一樓門市受限於空間,本來還以為就沒位置,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邊可是3層樓星巴克啊!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7

必須從走廊往樓梯走去才行,磚牆柱的風格建築忍不住拍照記錄一下。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5

穿過走廊,推開玻璃門,入眼的就是這座樓梯,樓梯口特意保留歷史感,像是走進了時光隧道,回到以前光榮時代。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10

二樓座位的燈飾超美,而木窗的自然採光更是讓室內光線美炸了。木地板搭配木桌椅,滿滿質感讓我好愛,要是我是附近住戶,肯定每天來,真不誇張。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9

上到三樓就顯得比較平凡些,但採光下的光與影隨著時間流逝跟著走動,蠻喜歡這樣的感覺,本來是想作窗邊座位,但用筆電實在不方便,所以選擇另一側大桌桌位,唉唷,舒適還是比較重要。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08

有來到大稻埕這邊不能錯過的打卡點,巴洛克式建築讓人目不轉睛,以前輝煌到現在走入保留,三層樓星巴克可以享受不同樓層的氛圍,聊天或用電腦都超棒的環境阿。

台北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14

Starbucks星巴克門市資訊

店家: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市

電話:(02) 2557-8493

營業時間:7:00-22:3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保安街11號 / 地圖

最近更新時間 2019 年 12 月 17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