崁頂川味台灣鯛|宜蘭員山美食推薦,川味台灣鯛鮮甜迷人,肉質細緻,還有迷人黑糖糕紮實Q彈,找望龍埤餐廳首選阿!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宜蘭員山美食:崁頂川味台灣鯛

宜蘭囝仔回宜蘭就是要介紹美食跟景點,這次要介紹望龍埤餐廳崁頂川味台灣鯛!還記得之前在宜蘭員山玩,住亞維儂莊園,玩望龍埤,餐廳沒幾間,最近姑姑介紹下說有一間新開烤魚很厲害,所以我就來了。不過去崁頂川味台灣鯛之前,還是要回味一下望龍埤,去的時候天氣超好,怎麼可以不好好逛逛跟拍照呢!逛累、拍累了剛好去崁頂川味台灣鯛用餐。

望龍埤位在宜蘭員山鄉,開Google map就能抵達,面積約4~5公頃,非常適合散步,環埤步道更是好走,每一次景色都有各自美感,很多遊客來都拍不停阿~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2

前面的望龍埤石碑是告示,若開車前來,往石碑右手邊開進去就對了,這裡比較方便停車。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3

寬廣望龍埤搭著青山綠水、藍天白雲互相襯托,景色真的美翻了!還記得第一次來的天氣是陰天,那時候拍的很無力,這一次可是讓我小高興了啊!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4

對了!還記得我剛講的逛完望龍埤直接去崁頂台灣鯛用餐嗎?這裡用餐可是有停車場可以用,所以很建議就直接停車,然後逛完用餐或是用餐後逛,完美的組合!這樣還能省下停車費吼~因為這邊大多是私有地,停車要摳摳阿。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8

停車場大,遊覽車都沒問題就是!用餐就能停車,何樂而不為呢?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9

從停車場那邊走過來會是在照片的另一端上去,阿新拍的這方向是你剛進來望龍埤,崁頂川味台灣鯛就在分叉路的右邊,騎摩托車上次是方便,開車就建議停到停車場再步行過來就好,很近,約莫3~5分鐘而已。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5

在一片綠油油樹林間,豔紅招牌還算顯眼,寫著崁頂,川味台灣鯛養生套餐。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6

這裡有設置吸菸區,癮君子的專屬,不用太擔心煙味會飄到用餐區,因為吸菸區設置的有一段距離就是。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7

古色古香的餐廳環境,背後是青山綠野,最後是蔚藍天空,超美的捏。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8

潔白牆面搭著春聯紅底黑字,中國風味濃,是那種好像以前小時候的老房,只是油漆翻新的感覺,頗懷舊呢。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09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3

沒有太多裝潢,但卻能用小花、小草點綴,環境雅致迷人。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4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5

走進餐廳裏頭,空間不大,大概能容納20人左右,當然你應該會在乎冷氣,放心!室內空間有提供冷氣,不用擔心炎熱夏天吃得滿頭汗,而且還提供電視觀看唷。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0

多人前來用餐,室內空間有一個圓桌,可以容納8~10人左右。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1

當然你會想是內座位也太少,放心!再來戶外區很大啦!用木棧板把路面鋪平,木桌木椅在配上遮陽傘,怕太熱嗎?放心,店家有提供工業用電扇,吹起來舒服的多啊!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6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7

戶外環境很棒的是旁邊都是綠色植物,偶爾小花點綴顏色,還能從這裡看到望龍埤,視野很不錯。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8

高掛紅燈籠更是在這天然景色內成了小亮點。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19

除了剛剛介紹那一區戶外出,另一邊還有唷!這裡起碼有6桌,所以一群人來,挑這裡就對了!這樣才熱鬧阿~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0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1

這區後面有一水池,這裡可是老闆自己養殖的台灣鯛,採用山泉水養殖,而且是活水唷!新鮮看的見~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3

每一條台灣鯛都好肥美啊!是說看到用網子分區,老闆說因為母台灣鯛懷孕會有區域,所以會追著其他魚咬,所以分開是避免其他魚被咬傷,這樣不好看啦!哈哈哈哈,原來如此~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4

新鮮現撈看的見,不誇張啊!老闆俐落身手,咻一下,就一隻台灣鯛入網了….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5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6

特地跟老闆問可不可以進廚房拍,沒想到真的進來了!整個把魚腹切開後清理,再來就是把蔥薑蒜等等香料系塞到裏頭,比較容易達到去腥跟提味的作用,當然還有一大好處就是提鮮。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7

把整個台灣鯛紮紮實實封起來,然後準備放到烤爐上,封的過程超級專注又仔細。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8

烤上一條台灣鯛大概30~40分,時間不短,所以要是你有確認前往,建議先預約,因為我發現不少熟客都先打電話來,為什麼我知道?因為聽到老闆講電話內容,不是我刻意聽,是老闆講話很大聲,哈哈哈哈~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9

餐點部分有套餐可以選,價格跟人數有關係,哈哈哈哈,當然也跟台灣鯛的兩數有直接關係,套餐有沙拉、台灣鯛、黑糖糕、湯品跟甜點收尾,看起來好像有點單調?老闆說還有單點菜色啦!不用擔心~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22

阿新我這套是小套餐,兩人份,其實份量上還頗多,白飯部分店家有提供唷!先說明,怕大家想吃飯都沒點,唉唷。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0

和風沙拉

沙拉分量可真不少,蘋果、番茄、玉米、葡萄乾、黃瓜片、甜椒、生菜等等,多樣又夠份量,誠意十足。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1

新鮮吃得出來,因為爽脆口感迷人,搭上和風醬更能襯托鮮甜味。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2

連阿新我這不愛吃沙拉的人都吃上不少,這表示店家有厲害~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3

黑糖糕

不知道你們愛不愛吃黑糖糕?阿新我很愛。店家自製黑糖糕加入葡萄乾、還有在地金棗,上頭撒滿滿白芝麻提味。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7

在地金棗入菜,吃起來甘中帶酸,還蠻刺激食慾,會讓胃口大開唷。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8

黑糖糕整個份量紮實迷人,尤其那個Q彈感再用手取的時候就能感覺到。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9

一口咬下是滿滿飽嘴感,咀嚼後透出迷人黑糖香氣,Q彈感讓人很愛,阿新我吃個兩、三塊就很有飽足感,一點也不誇張阿~~還好沒點白飯~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0

川味台灣鯛

要是你愛吃台灣鯛,那你大概會知道台灣鯛都會有一股土味,但其實這跟水源有關係,店家用的山泉水水質就很清澈,所以養在這裏的台灣鯛土味就少上很多,老闆料理手法也算特別,以前我還蠻常吃到的是肚內塞上蔥薑蒜等去腥、去味的香料,直接火烤,吃起來就很清甜,而老闆會弄上自製的辣豆瓣醬,所以一打開是紅通通的台灣鯛。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1

透著淡淡辣香,老闆說聞起來有辣味,但放心,不敢吃辣的人都能吃。湯匙直接挖下去,大片魚肉輕鬆挖起,魚湯整個直接流下來,太扯!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2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6

弄上辣豆瓣醬烤過,魚肉鮮甜度更是被襯托出來,肉質細緻軟滑,很好吃欸!而且沒土味、腥味,是能讓人放心地大口吃,越吃越過癮的烤台灣鯛啊!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3

建議大家先吃沒沾醬的原味,吃過後在把魚肉沾上湯底,淡淡的辣香頗迷人,不過原味實在太棒,阿新我後來幾乎都沒啥沾醬~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4

淋上豆瓣醬會多了鹹香味,味道不太重,是會讓人越吃越順口的味道。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35

排骨菇湯

川味台灣鯛味道沒太重,這時候收尾很重要,要是湯品口味重,END就很不好,而老闆用排骨菇湯收尾就頗不錯。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4

喝起來清爽不太油膩,青蔥香氣跟滿滿菇味很搭,會讓人一碗接一碗。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6

菇類很多,金針菇、杏鮑菇等等,排骨也給的不少,相當真材實料啊!完全就是宜蘭人純樸的風格,對了!阿新我宜蘭人,哈哈哈哈~沾光沾光~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5

金棗奶酪

前面介紹的黑糖糕有弄上金棗入菜,甜點當然沒放過啊!店家自己製作的奶酪,用金棗獨特甘甜中帶酸,把奶酪的奶味襯托。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47

小套餐看起來菜色沒有很多道,但認真吃起來,兩個人也吃不完,手工黑糖糕口感很厲害,紮實Q彈,川味台灣鯛鮮甜順口,真的一吃會愛上,很久沒這樣好好品嘗魚鮮了!還有沙拉、湯品跟甜點,來到望龍埤不來吃過一次真的白來~

宜蘭員山崁頂台灣鯛-50

崁頂川味台灣鯛 資訊

店家:崁頂川味台灣鯛

電話:03-9222280

營業時間:9:00~18: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45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7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