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所|台中新開深夜食堂來拉!冬天就是要進補,麻油雞、石狩鍋登場,還有各式炸物、小菜,吃不停、歡樂不斷,小尾牙場地首選~


台中小麥所-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居酒屋:小麥所

美食越來越多拉!之前介紹過科博館附近老阿太麵館,現在介紹另一間新開居酒屋:小麥所!夜生活越來越精彩了拉~小麥所風格很特別,走的是台風日式居酒屋,餐點不像其他居酒屋,主打以酒菜、炸物及主食類,而且現在冬天更推出麻油雞、石狩鍋、關東煮等等,餐點豐富性越來越不賴,而且營業時間到凌晨1點,根本深夜食堂來der~

小麥所就在博館東街上,位置不難找,只是我去的時候用Google導航,結果導錯邊,害我多繞,機車!這題外話拉,哈哈哈哈哈~

台中小麥所-02

夜晚的博館東街燈光沒有太明亮,店家貼心在店名上弄上一盞燈照亮了方向,所以小麥所三字特顯眼。

台中小麥所-03

台中小麥所-04

門口寫著每天營業,而且寫的超詳細,台日式料理、營業時間、現金交易、禁止吸菸、低消100元,而且很棒的還有叫車服務阿~(有看仔細的人一定好奇25:00是不是店家打錯?沒有啦!25就是指凌晨1點)

台中小麥所-05

走進小麥所,不寬廣,反而是狹長空間,店家設計頗不錯,進門吧檯很大,牆邊設計一排桌位,把整個氣氛營造得熱鬧。

台中小麥所-06

擺上不少日系裝飾點綴,讓氣氛好上不少~

台中小麥所-08

我蠻喜歡吧檯設計,簡單俐落外,擺著滿滿酒瓶,顏色堆疊顯得豐富很多,而主體裝潢用上大量木質把溫馨的氛圍襯托出來。

台中小麥所-09

小麥所的生啤可是主打啊!這裡不提供威士忌、白蘭地等厚酒,喝的是一種氣氛、開心,而不爛醉。

台中小麥所-10

台中小麥所-11

台中小麥所-12

店內桌位分三區,前方這邊比較像一、二個人用餐區。

台中小麥所-15

店內光線以居酒屋來講算明亮,阿新我就還蠻喜歡這樣的照度。

台中小麥所-07

茶水自助區,所以不額外收服務費,筷子、開水、調味粉等等都在這裡。

台中小麥所-16

廚房這掛著燈籠點綴,這裡空間不大,所以只設置了吧檯座位,這邊可以看到廚師們的手藝。

台中小麥所-17

台中小麥所-14

小麥所真的不大,但你可以從空間規畫上去感受到用心,日式風格相當迷人又富有暖意。

台中小麥所-25

掛布掛著謙卑不醉,咦?跟我想像中的千杯不一樣,哈哈哈哈哈,怎麼把自己想得很愛喝?沒有啦!不過看到中文掛布才開始感受到台式的氛圍,有趣、有趣~

台中小麥所-26

中間段這邊有小包廂,小包廂可以容納10位沒問題,很適合小型聚餐啊!小包廂有低消限制,所以打電話訂位記得問一下,而且動作要快,因為小麥所就這一區小包廂,噗哈哈哈哈~

台中小麥所-19

小包廂弄上不少造景,像是桌子中間這區就是,而不是真的能煮嘿!

台中小麥所-18

台中小麥所-20

牆上掛飾寫著酒國英雄,乾啦~乾啦~乾啦~乾啦~乾啦~

台中小麥所-21

第三區桌位就比較適合多人一些,而且桌子方便併桌,要是小包廂沒搶到,人數夠多,這邊也能包場了啊!

台中小麥所-13

台中小麥所-22

布景超棒的阿!而且掛得滿滿卻不顯雜亂,這真的不簡單~

台中小麥所-24

蒜辣漬醋瓜 50元

店家自製醋瓜,爽脆迷人,帶著小辣辣勁,濃郁蒜味跟醋香,超開胃。

台中小麥所-28

黃金泡菜 50元

這聽說是店家阿罵的拿手小菜,沒有韓式泡菜嗆辣,也沒有台式泡菜的酸甜,爽脆之外,鹹香味濃厚,帶有微微辣勁。

台中小麥所-29

清梅小聖女 50元

醃漬番茄弄上檸檬皮點綴香氣,淡淡檸檬香搭著番茄的香甜,不用擔心太酸,阿新我超愛。

台中小麥所-30

明太子玉子燒 160元

玉子燒蛋香迷人,店家在上頭弄上明太子跟蔥花讓香氣跟味道更顯豐富,每一口都能吃到明太子,咬破的鹹鮮跟玉子燒的香甜搭在一起,好好味~

台中小麥所-31

台中小麥所-32

酒鬼醉雞 160元

才上桌,那紹興酒香氣飄出來,這道酒鬼醉雞可是冷菜來的啊!不用擔心吃雞會醉,紹興酒讓雞肉香氣顯得迷人,每一口都是一種享受。

台中小麥所-33

台中小麥所-34

金磚蛋豆腐 180元

也難怪金磚,炸得金黃酥脆,而且用蛋豆腐去把口感襯托出來,每一口都是外酥內嫩,沾旁邊附上的五味醬更是好吃順口。

台中小麥所-35

炸得清爽不油膩,而且色澤相當犯規阿~

台中小麥所-36

我超愛這道,配上啤酒小酌就是好吃到犯規阿~

台中小麥所-41

招牌唐揚雞 100元

店家炸物很不錯,炸得不油不膩,上頭點綴蔥花讓香氣多添了幾分,每一塊唐揚雞可是大份量,吃起來爽度一百分。

台中小麥所-37

整個雞汁鎖在裏頭,外皮炸得酥脆,把雞肉嫩度襯托出來,一口咬下整個鹹鮮在嘴裡可是相當誘人啊!

台中小麥所-42

鮭魚味噌湯 120元

這個太屌了!之前喝過不少鮭魚味噌湯都是鮭魚塊啊!小麥所是直接給你整條鮭魚肉,而且炸得金黃迷人,但是這樣怎麼吃?

台中小麥所-38

店員示範直接在鮭魚中間用筷子壓下去,而且還聽的到卡擦得酥脆聲,太誇張~

台中小麥所-39

炸得金黃鮭魚條,泡在味噌湯裡頭,每一口除了濃郁鮭魚香氣外,還多了酥脆口感。

台中小麥所-40

香檸雞軟骨 80元

炸物真的很厲害啊!喜歡吃口感,那香檸雞軟骨大推薦!帶有檸檬清香,吃起來就是比較美味些~

台中小麥所-43

台中小麥所-44

雞皮仙貝 80元

卡滋卡滋的爽脆,而且炸得不油膩之外,也不會有油耗味,難怪叫雞皮仙貝,口感真的很像欸!

台中小麥所-45

一流炸蝦天婦羅  180元

大香菇、茄子、鮮蝦、甜椒、金針菇等等,份量可是不少,麵衣裹得沒太厚,吃起來酥脆,每一口都把各食材的原味帶了出來,旁邊沾醬可以去膩,而且味道不重,不用擔心搶味。

台中小麥所-62

香菇厚實又帶水分,鮮蝦肉質Q彈有勁,連阿新我不愛吃的金針菇也被我一掃而空~~

台中小麥所-63

大隻鮮蝦吃起來就是過癮,爽度一百分~

台中小麥所-631

極鮮蛤蜊湯 180元

店家蛤蠣可是精挑細選過,大顆又飽實,而且放的也太多了,整個多到比湯麵還高,扯!現在蛤蠣不便宜,老闆你這樣好嗎?

台中小麥所-54

蛤蠣肉質整個鮮美,酒味把蛤蠣鹹香襯托,必點!這個沒點真的白去~~

台中小麥所-55

關東煮物明太子烏龍麵 220元

對,跟你想像中關東煮不一樣,連阿新我也驚訝,以套餐方式呈現,關東煮放到鐵鍋內持續加熱保持溫度,而用心不只有這樣,店家選用關東煮食材可是日本進口,也難怪上桌沒多久就被掃光….

台中小麥所-48

還附有一顆溫泉蛋,不過蛋液還沒戳就跑了出來,金黃色超好認,煮物給的很多,吃的開心沒問題。

台中小麥所-46

烏龍麵搭上滿滿海苔絲跟明太子,吃之前記得攪拌開來,讓明太子附著在每一條烏龍麵上,吃在嘴裡可是波波波的鹹香跟口感,若你嫌味道不夠,店家還有附醬唷~

台中小麥所-47

就很像吃沾麵方式,當然淋到晚內也行啦!醬汁多了甜味,搭著明太子的鹹,鹹甜鹹甜的味道跟烏龍麵Q彈,口感、味道相當豐富。

台中小麥所-49

石狩鍋 明太子泡飯 260元

小麥所真的用料好實在,滿滿的鮭魚及雞肉外,店家湯頭可是用鮭魚頭跟台灣土雞熬煮,還有滿滿洋蔥,把湯頭顯得甘甜,喝起來相當順口,而旁邊附上明太子飯~

台中小麥所-53

雞肉紮實帶有嫩度,鮭魚的香氣濃厚,重點是給的多,吃起來就很超值。

台中小麥所-51

阿泡飯怎麼來?唉唷,把湯倒過去或是把飯倒到湯內就是了啦!

台中小麥所-52

小麥所麻油雞 289元

有點出乎意料!台日式居酒屋竟然有麻油雞?哈哈哈哈,原來為了讓客人來到這裡能喝得開心外,為了讓客人補補身子,特地研發了小麥所麻油雞,跟外頭麻油雞有著很大的不同啊!

台中小麥所-56

酒香氣沒有太濃烈,酒味把麻油香氣跟湯頭的香甜帶了出來,而店家雞肉選用土雞肉,整個肉質一等一的好啊!

台中小麥所-57

麻油不簡單,用的是傳統油行鮮榨,價格可是不便宜,高麗菜、薑片、枸杞等把湯頭煮的甘甜,阿新我就特愛吃高麗菜整個煮軟爛外,清香又甜滋滋超犯規,而土雞肉帶有Q度,會讓人一塊接著一塊吃不停~

台中小麥所-59

說這是麵線你相信嗎?阿新我以為是油麵,但它是麵線!麵線就比較粗,哈哈哈哈,哪招!麵條吃起來Q彈些,淋上湯汁保證幾口就吃光光~~

台中小麥所-58

海尼根生啤 140元、Orion生啤 100元

海尼根生啤不多介紹了啦!新鮮順口,而且很多人說喝起來比較不容易頭痛,顆顆。Orion生啤喝起來比海尼根順口,而且麥香很明顯,這是朋友喝的啦!阿新我就沒喝到~~

台中小麥所-27

不走日式風格,而是混搭台式的氛圍,會讓人喜歡的店家,暢飲而不過醉,很適合女生的店啊!餐點部分很有水準,炸物超厲害,不油膩,吃起來酥脆迷人,現在冬天更推出鍋物系列,深夜聚餐這裡很不賴啊!

台中小麥所-65

小麥所 資訊

店家:小麥所

電話:04-2321-5580

營業時間:17:30-01:00

地址: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31號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omugi580/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7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