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姑的店|花蓮吉安美食餐廳,家常菜美味到不行,不訂位根本吃不到,多少人前來候位都敗興而歸。


阿姑的店-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花蓮吉安餐廳推薦:阿姑的店

花蓮吉安來過幾趟,不過當地美食卻沒有寫幾間,這次在花蓮扛霸子帶路下踩到一間阿姑的店,原本覺得平平無奇,後來才知道這間阿姑的店不簡單,雖然走的是家常菜路線,卻讓不少廚師都聞風而來,超級誇張,而且這家店需要預約,沒有預約根本吃不到,不少遊客前來看到店內空空的以為沒人,殊不知已經被訂光光,整個殘念的離開….

▼阿姑的店就在花蓮吉安的中山路三段上,沒有誇張的餐廳裝潢,就很像一般家庭式快炒店。

阿姑的店-2

▼阿姑的店營業時間,11:30~2:00、17:30~20:30,兩個時段。

阿姑的店-3

店內點餐除了可以單點外,更可以用合菜方式,花蓮扛霸子請我們吃的就是合菜方式,不然單點會很複雜…

▼店內無時無刻都是滿滿的人,這裡不會有排隊人潮,因為都是預約而來的客人,現場候位根本等不到…

阿姑的店-4

因為採合菜方式,一桌3500元,阿新我就不列各個餐點費用了唷!

蒜泥松阪豬

這道是阿姑的店招牌菜之一,松阪豬獨有的脆口跟嫩度迷人,搭著蒜泥醬更襯出豬肉鮮甜味。

▼豬阪豬份量給的多,尤其搭著薑絲一起吃,我開始懷念了….

阿姑的店-5

▼店內白飯可以無限續,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雖然是這麼說,阿新我卻後悔吃上兩碗,害我後面其他菜都不能狂吃….

阿姑的店-6

泰式軟絲

炸功了得,沒有油膩感,酥脆外衣搭著軟絲軟嫩口感,泰式醬料真的很開胃,難怪在第二道餐點就登場。

▼泰式軟絲完全打開了胃口。

阿姑的店-7

剝皮辣椒雞湯

湯唐清爽不油膩,雖然是剝皮辣椒湯底,但喝起來沒有很辣,帶著有辣椒香氣。

▼砂鍋溫度高,上桌時,服務人員都會貼心提醒。

阿姑的店-8

▼整個煮透的雞肉,肉質軟嫩,帶著微微辣椒香氣。

阿姑的店-9

茄子肥腸煲

這道超下飯,尤其白飯淋上醬汁,鹹香迷人讓人狂扒飯。肥腸軟Q,咀嚼起來很富口感,茄子也煮的軟透,吃起來不會生硬,好吃無誤。

▼被這道茄子肥腸煲征服了…

阿姑的店-10

阿姑的店-11

鱒魚一夜干

選用鱒魚製作一夜干,份量明顯比一般的大上不少,肉質吃起來還不錯,不過鱒魚油脂比較沒那麼厚,少了一點香氣。

▼雖然油脂沒那麼豐厚,但魚肉還不錯吃。

阿姑的店-12

炒龍鬚菜

用蒜頭、薑絲、辣椒爆炒,比較不同的是多了破布子,而快火炒過的龍鬚菜保有脆口外,破布子更是讓香氣跟鹹味更為迷人。

▼有別一般店家的龍鬚菜,這裡香氣跟鹹味都更為迷人,微微鹹香的那種。

阿姑的店-13

魚香烘蛋

又是一道下飯的佳餚,醬料拌飯超誘惑人,尤其送到桌上,這邪惡畫面根本十足犯規。

▼嫩蛋搭著醬料吃在嘴裡,根本開化開沒兩樣阿…..

阿姑的店-14

阿姑的店-15

鹹蛋筊白筍

筊白筍本身味道淡,微微的清甜,搭著鹹蛋香氣及味道,可說是相當的互補,香氣跟口感都有了。

▼香菜讓這道菜香氣更為鮮明許多。

阿姑的店-16

阿姑的店-17

阿姑芋捲

這道激推,其實到這道之前,阿新我大概已經吃不下了,但花蓮扛霸子說這道好吃,阿新我只好撐著薄弱的意志力及那微微顫抖的右手去夾,直到送到嘴裡,真心覺得不可思意,好好好好好吃~~~

▼炸得不油不膩,芋泥的軟綿及香氣濃郁,裡頭鹹蛋黃襯托了芋頭的香甜,超級美味。

阿姑的店-18

難過阿姑的店需要預約,3500元一桌完全便宜又美味,份量上也非常的足,松阪豬、剝皮辣椒雞湯、魚香烘蛋、茄子肥腸煲等等好吃到不行,最後的阿姑芋捲收尾更讓人對阿姑的店留下深刻印象,來到花蓮吉安,千萬不要錯過了!!!

阿姑的店-19

阿姑的店 資訊

店家:阿姑的店

地點: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226號

電話:03-853-580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