旦之鄉鹹蛋糕|這台中梧棲的旦之鄉鹹蛋糕很好吃,豬肉炒的鹹香搭著軟綿蛋糕,吃起來順口不膩口,所以我回購了..


旦之鄉鹹蛋糕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其實我很少回購,旦之鄉鹹蛋糕讓我破例

上次陪朋友去高雄辦公,處理好之後就直接送她回台中梧棲,阿姨很客氣地拿了一條蛋糕給我。直到隔天起床,阿新媽問我哪邊買的?回答朋友媽媽送的之後,她跟我說超好吃!打開紙盒,仔細一瞧,原來是鹹蛋糕,有這麼神奇?隨興地咬了一口,靠~~好好吃 XD 豬肉鹹香味濃郁,中間蛋黃醬讓豬肉跟蛋糕味道搭在一起是讓人著迷的重要配角!

趁著第二次去海線找朋友,逛了高美濕地後,吃了幾間在地小吃,默默跑到台中梧棲旦之鄉總店買了原味鹹蛋糕跟鮮奶芋頭捲~~XD 我竟然回購了!!

原味鹹蛋糕 @140元/條

▼旦之鄉鹹蛋糕外包裝其實不顯眼。

旦之鄉鹹蛋糕-1

旦之鄉鹹蛋糕-2

▼打開紙盒有一股淡淡鹹香氣漫出,裡頭還放了張DM。

旦之鄉鹹蛋糕-3

▼小貼心的是怕直接拿蛋糕不方便,所以弄了小叮嚀,拉開之後拿蛋糕真的方便許多。

旦之鄉鹹蛋糕-4

▼鹹蛋糕已經切好,直切享用就可以~~方便~~

旦之鄉鹹蛋糕-5

▼蛋糕上頭撒了一些油蔥末,香氣迷人~~(流口水)

旦之鄉鹹蛋糕-6

▼蛋糕綿密鬆軟,輕輕拿蛋糕就會有指印在上頭。

旦之鄉鹹蛋糕-7

旦之鄉鹹蛋糕-8

在店內的時候有跟店員詢問,原來內餡是黑豬肉餡料,先行炒過,把黑豬肉炒出香氣,所以當我拿這一幕在拍的時候,那個鹹香味真的很難抵擋…

▼之前吃過不少的鹹蛋糕印象都很一般,但是旦之鄉的鹹旦高中黑豬肉餡料炒的剛好,濃郁的肉香真的讓我驚艷。

旦之鄉鹹蛋糕-9

是配角也是主角的莫過於這蛋黃醬,單吃不會過膩,讓豬肉跟蛋糕吃起來滑順的最大功臣,是說跟一般蛋黃醬比較起來差不多,應該是店家有特別調過,棒!

▼這特調蛋黃醬真的很讚,我對於膩不膩口真的很挑..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

話說會買照芋頭捲也是朋友阿姨推薦,所以既然都到店了,當然順便買一盒試試看,畢竟阿姨拿給我的這旦之鄉鹹蛋糕很具水準。

鮮奶芋頭捲 @140元/條

這鮮奶芋頭捲看起來不長,但是寬了不少。

▼恩…包裝還好~~XD,不過重點是蛋糕,好吃比較重要。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1

▼這芋頭捲沒有切,所以附上塑膠刀,當然裡面也附DM。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2

先說明一下,這芋頭捲的蛋糕很綿軟,只是想要把它放好,但是芋頭捲頗有重量,不小心蛋糕就被我弄傷留下疤痕,要拍照的時候就只能避開痕跡,不然真的很醜…Orz

▼找來找去,這角度最能遮掩我把芋頭捲弄醜的痕跡蓋掉…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3

先來張芋頭捲橫面圖,奶油放的不少,芋頭餡料在最中間,假如奶油過膩,那這芋頭捲就失敗一半,芋頭放的不夠紮實,那就是大失敗。哈哈哈哈~~XD

▼旦之鄉芋頭選用台中大甲芋頭,期待了。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4

蛋糕也是採用芋頭下次製作,有著淡淡的芋頭香氣,重點是很綿軟,奶油吃起來帶柔和,奶味不會過重,單吃不會有膩口感。

▼才切開一塊芋頭捲,它就這樣自己倒下,看樣子芋頭餡料肯定放的紮實。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5

把大甲芋頭弄成芋頭泥,整個超紮實的芋頭量,濃郁的香氣很迷人,奶油讓芋頭顯得滑順多,跟著蛋糕入口會讓你一吃上癮,重點是不會過甜,所以我就不小心吃了好幾塊…(罪惡感),因為阿新是買來給家人一起享用的…

▼把大甲芋頭做成泥,用量是紮紮實實,光看就誠意十足,吃起來更是迷人~~(阿姨真的很會吃,芋頭捲也很讚)

台中梧棲,旦之鄉鹹蛋糕-6

吃完第一次旦之鄉鹹蛋糕真的很讓人驚豔,總覺得寫成一篇文章確實很值得,好在前幾天剛好去高美濕地,晚上跑去吃梧棲美食小吃,順口問了阿姨去哪邊買的,就在旦之鄉休息前被我買到,整個很開心啊~~~迫不及待的想吃,所以趕快拍一拍、寫一寫!(///▽///) 有機會你們去台中梧棲的時候可以到店看看,當然好像可以網購~~

 

旦之鄉鹹蛋糕 資訊

店家:旦之鄉鹹蛋糕-梧棲店

地址:台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925號

電話:04-26575530

 

店家:旦之鄉鹹蛋糕-沙鹿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光大路238號

電話:04-26655648

 

臉書粉絲團:旦之鄉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