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战鍋|大里壽喜燒吃到飽餐廳,Choice霜降牛肉好美味,裝潢濃厚中國味,還看到皇帝出巡推酒車…


大里春秋戰鍋-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大里火鍋/壽喜燒:春秋战鍋

終於有變冷的感覺,台中日夜溫差好大,感覺吃鍋就是爽啊!之前介紹過大里吃到飽餐廳,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印象?春秋戰鍋(春秋战鍋)。這次接到邀約再訪發現變好多,之前湯底4種,現在變成6種,而且肉品更是多了櫻桃鴨可以品嘗,而且副食更是多了豬油拌飯等等,春秋戰鍋(春秋战鍋)變得越來越好了捏!爬了春秋戰鍋粉絲團,10月份已經在大馬展店,真得厲害了~

春秋戰鍋(春秋战鍋)就在國光路二段跟東榮路交叉,大里星巴克旁邊,獨棟建物很好認,尤其晚上更是顯眼,

大里春秋戰鍋-02

入口兵馬俑列隊歡迎,而且也太應景了吧!聖誕帽讓兵馬傭變得好古錐,唉唷唉唷,還有彩帶圍巾,哈哈哈哈,我是來用餐的吧?怎才到入口就笑翻了~

大里春秋戰鍋-05

感覺手上拿上聖誕禮物會更棒吼??但店家用心看的見啦!真的~

大里春秋戰鍋-09

餐廳內空間挑高,所以顯得寬敞舒適,而裝潢採用的是中國風造型,裝潢一點也沒再省。

大里春秋戰鍋-06

別以為只有門口四個兵馬俑,另一邊也有唷!而且還有仿臉書打卡狀態,哈哈哈,好有趣,有沒有這麼用心?讚數直接破8萬!

大里春秋戰鍋-07

大里春秋戰鍋-08

大里春秋戰鍋-15

店家很貼心的會遞上圍兜,穿起來就是一個小小古代人,整個可愛到爆炸,好啦!一起合照一張,順便賺個讚數8萬,完全滿滿的虛榮阿~

大里春秋戰鍋-14

春秋战鍋桌位不少,分一二樓,一樓空間用半包廂式的隔間,木質桌椅搭著綠色中國風縷空牆面,主色系黑紅為主,風格細節都處理得很棒,尤其桌椅高度剛剛好,用餐起來相對輕鬆自然。

大里春秋戰鍋-12

樓梯下空間不浪費,用上甕搭著乾冰,炊煙渺渺的氛圍,鹽燈更是搭著氛圍,加上好幾分。

大里春秋戰鍋-11

想到中國風還想到竹林吧?很多場景的比武都在竹林,除了竹葉栖栖沙沙的背景,還有風大的時候,竹林搖曳,唉唷,不覺得很有畫面嗎?而春秋战鍋用竹子來幫樓梯兩旁襯景。

大里春秋戰鍋-04

小地方擺飾用了滿滿中國裝飾襯景,像這竹編葫蘆騰就是,還有弓箭等,仿的就是春秋戰國時期。

大里春秋戰鍋-17

大里春秋戰鍋-20

二樓座位多的誇張,所以在大里想辦聚會?春秋战鍋絕對適合你,不信你看一下阿新我拍的座位就知道,真的一點也不誇張,而且好幾區喔~

大里春秋戰鍋-23

大里春秋戰鍋-22

大里春秋戰鍋-21

比起一樓,阿新我更愛二樓的氣氛,牆面用上石磚去堆砌氣氛,大紅燈籠高高掛,而且用個黑色簍空造型燈具,很不賴吼!

大里春秋戰鍋-24

比起剛剛的石牆像是戰國,這一邊就比較像春秋那種儒雅,溫和又自在。

大里春秋戰鍋-25

大里春秋戰鍋-26

上面桌位還只是一半,另外一邊的桌位也超級多,艷紅木櫃襯景,上頭的瓷碗擺的位置更是絕妙,很搶到焦點。

大里春秋戰鍋-19

諾大空間,整個挑高到不行,燈具垂吊,點綴著燈光光線,紅燈籠沒少。

大里春秋戰鍋-18

春秋战鍋 菜單Menu

菜單跟之前比較起來,乾淨許多,而且也美上不少!多了湯頭、肉品及副食等等,

大里春秋戰鍋-27

開吃之前準備好沾醬,壽喜燒用上生蛋黃加七味粉,而鍋物就靠自己調味了,阿新我自己特愛沙茶、蒜醬、青蔥、辣椒、醬油等等,每次都這樣處理,超棒的調味!(自己誇獎)

大里春秋戰鍋-50

飲品

飲料有冷熱飲可以選,看到雙層冰沙就覺得美,所以阿新我點的是春秋繽紛雙層冰沙,而朋友點熱飲菊花蜜。店家飲料是現點現做,朋友喝的菊花蜜,阿新有小小品嘗一口,冬天喝上熱飲就是暖心,淡淡的菊花香氣散開, 心頭舒服阿!雙層冰沙阿新我會見一分層喝,味道不同唷!

大里春秋戰鍋-30

前菜

黃金泡菜開頭,酸甜有味,帶著淡淡奶香,很開胃,不錯、不錯。

大里春秋戰鍋-31

副食(豬油拌飯/蘆薈關廟麵)

店家新出豬油拌飯,不點上一碗怎麼對得起自己?還沒吃就聞到濃郁的豬油跟油蔥香氣,吃之前記得攪拌開來,米飯沾著豬油,味道很夠,重點是不油膩。

大里春秋戰鍋-49

除了豬油拌飯,蘆薈關廟麵阿新也推薦,這可是小農製作的手工麵,吃起來Q彈帶勁。

大里春秋戰鍋-32

麵條別放壽喜鍋,味道會偏掉,煮的時間別太久,這樣會偏軟,大概3分鐘就可以了。

大里春秋戰鍋-68

菜盤

整個配色超鮮明,有番茄、黑木耳、絲瓜、紅蘿蔔、茄子、香菇、金針菇、高麗菜等等,而且不用擔心菜盤吃完就沒有,會有專人推著推車,這時候可以跟他加點,而且能點的項目更多,豆皮、豆腐、老油條等等。

大里春秋戰鍋-33

大里春秋戰鍋-34

大里春秋戰鍋-35

湯底(壽喜鍋/起司牛奶鍋)

春秋战鍋的鍋子採用鴛鴦鍋,一次可以選兩種湯頭,阿新就太愛他們家的壽喜燒,而另一個湯頭就選比較溫和的起司牛奶鍋。

大里春秋戰鍋-28

起司牛奶鍋很推薦,奶香濃郁,喝起還溫順入口,要是有隨行女生,她們肯定愛翻!

大里春秋戰鍋-29

整個很假掰的擺盤,也是花了我一點時間吼!而且金針菇特長,阿新我是看得一愣、一愣,哈哈哈哈~

大里春秋戰鍋-51

春秋战鍋為了呼應店名,以前時代的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所以清一色都是肉品,而且肉品精心挑選,肉食控絕對會愛爆!特選肉品有七種,三牛二豬一雞一鴨,將軍霜降牛(美國CHOICE)、霸王雪花牛(美國CHOICE)、諸葛嫩肩牛(紐西蘭),干將梅花豬(台灣)、莫邪豬前腿(台灣)、春秋雞柳條(美國)及金陵櫻桃鴨(台灣)。

將軍霜降牛

一上桌可是滿滿煙霧四散,用乾冰製作的煙霧也太有畫面了吧!大理石油花整個美番,給的霜降牛超大片,視覺饗宴已經先被震撼了一番,害我整個迫不及待~

大里春秋戰鍋-36

大里春秋戰鍋-37

霜降牛放到起司牛奶鍋後,濃郁的奶香跟牛肉的鮮沒想到這麼搭,軟嫩迷人。

大里春秋戰鍋-67

壽喜燒更能襯托霜降牛肉的原味,涮個幾秒就趕緊入口,咀嚼在嘴裡的肉汁不斷,我不得不跟將軍敬禮一下,唉唷,你不只好看,還好吃呢!

大里春秋戰鍋-64

花雕雞柳條

之前訪春秋战鍋的雞柳條擺的真的還好,而這次進步好多,把雞柳條放到洋蔥裏頭,方便固定,而底下用菜葉襯底,整個乾淨衛生許多。

大里春秋戰鍋-38

雞柳條搭著起司牛奶鍋超美味,濃郁奶香搭雞肉軟嫩,阿新我可是一吃就愛上。

大里春秋戰鍋-52

雞柳條搭壽喜燒,味道比較重,還是起司牛奶比較好吃。

大里春秋戰鍋-53

金陵櫻桃鴨

櫻桃鴨肉新出,阿新我整個好奇到不行,一次份量給上8片,不過這好像沒差,因為吃到飽可以無限續點。

大里春秋戰鍋-39

櫻桃鴨肉兩邊的油脂讓鴨肉順口美味,而且不乾柴。

大里春秋戰鍋-40

有了雞柳條的美味,阿新我也建議把櫻桃鴨放到起司牛奶鍋內,滑順美味,鴨肉香氣濃郁,連朋友都讚譽有加,阿新我真的不誇張啦~(櫻桃鴨我續了好幾次…)

大里春秋戰鍋-56

吃到一半,看到店小二的穿著,女服務生登場,推著菜車巡場,她會給你菜單,想吃什麼直接點。

大里春秋戰鍋-54

難得阿新我點上滿滿的高麗菜,煮別太久,高麗菜的清甜爽脆超棒,煮久的高麗菜少了口感,但順口許多。

大里春秋戰鍋-61

莫邪豬前腿

第一眼可能會被莫邪豬前腿跟干將梅花豬搞混,但直接分辨油花的部分就清楚多了,莫邪豬前腿瘦肉比較多。

大里春秋戰鍋-41

大里春秋戰鍋-42

豬肉味道本來就比較重,所以阿新會偏愛放到壽喜鍋內,煮熟就搭著生蛋黃一起吃,跟鴨肉、雞肉比起來,口感紮實很多,微微的嫩度,還不錯吃。

大里春秋戰鍋-58

干將梅花豬

油花比較多一些,但分佈均勻,比豬前腿順口多,油脂讓梅花豬咀嚼在嘴裡更顯美味,重點是不太油膩。

大里春秋戰鍋-43

大里春秋戰鍋-60

諸葛嫩肩里肌牛肉

嫩肩里肌比較有口感,咀嚼在嘴巴裡相當飽嘴,完全滿足大口吃肉的概念,沾著生蛋液,增添了順口感,而且涮壽喜湯底容易襯托牛肉的鮮甜,推薦。

大里春秋戰鍋-44

大里春秋戰鍋-59

大里春秋戰鍋-62

霸王雪花牛

雪花牛本身油脂比例會比較高,吃得出油脂甜度,而且涮過幾秒就起鍋,帶著微微的粉嫩更能襯托雪花牛的甜味。雪花牛一吃就停不下口,害我深深覺得罪惡….

大里春秋戰鍋-45

大里春秋戰鍋-46

大里春秋戰鍋-65

吃到一半,竟然看到閃亮亮的皇袍,原來是皇帝微服出巡,但推車是怎麼回事?竟然出來送酒,哈哈哈哈哈哈,唉唷、唉唷,我頭痛,我眼前是真的假的?眼睛業障重……

大里春秋戰鍋-47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大里春秋戰鍋-48

一連吃上好幾輪,肚子已經撐到一個不行,好了、好了,不再加點了,小二幫我上甜點~

甜點(檸檬砂糖片/芋園仙草凍)

以前甜點有四種可以選,現在則是選出最熱門的兩款,檸檬砂糖片跟芋園仙草凍。阿新我第一次品嘗檸檬砂糖片就是在春秋战鍋,檸檬皮的苦澀提神,咬下後檸檬酸香明顯,趕快咀嚼把砂糖咬開,最後是酸甜平衡的一種舒適。

大里春秋戰鍋-69

仙草甘甜搭著紅豆飽實又濃郁的豆香,微微的剉冰更讓口感顯得美妙,好吃。

大里春秋戰鍋-70

這次吃完春秋战鍋真的要給一個讚,中國風裝潢依舊厲害,還會應景幫兵馬俑穿著聖誕帽裝飾,而品質跟服務越來越好,餐點菜色也越來越豐富,櫻桃鴨讓阿新我很愛,湯點起司牛奶也推薦,整體來講超棒,只差在甜點的多樣性,會讓人吃完再回訪的一間!

大里春秋戰鍋-71

春秋战鍋(春秋戰鍋) 資訊

店家:春秋战鍋(春秋戰鍋)

電話:04-2418 08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2:00;週六至週日11:00-22:00

地址:台中大里區國光路二段409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