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匠兄妹|台中后里觀光工廠看這裡,木匠兄妹體驗木工樂趣,原來我也是木匠達人耶!


一說台中后里觀光工廠,第一個聯想肯定是木匠兄妹

今天終於可以採線了,台中觀光工廠多一間名單。

跟著阿新來了解木匠的木工樂。

木工廠轉型木工文創觀光工廠,木匠兄妹採線囉~

木匠兄妹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后里玩這裡,木匠兄妹

距離上一次來到后里,不知道隔了多久時間,這次阿新要介紹台中后里有什麼好玩?后里馬場、后豐鐵馬道后里第一酒莊肯定不能少,那接下來可以去哪邊玩?阿新要來推薦木匠兄妹,除了有木工樂,還可以直接用餐休憩。

▼終於來到好久以前想來的木匠兄妹

木匠兄妹1

木匠兄妹以前是一間傳統木工廠,當台灣經濟起飛的時間,一間小小工廠可以請到30多位木工師傅,但漸漸的競爭對手多了起來,尤其是對岸的削價競爭,這時候木匠兄妹開始轉型,走向文創觀光工廠,現在可是台中后里觀光工廠的代表。

▼木匠兄妹傳統木工廠依在,現在用來導覽及自製文創商品唷。

木匠兄妹2

還沒走進木工廠,外邊堆積的木頭堆得跟高塔般的誇張,這些都是有待設計的木條。

▼到底可以做出什麼樣的作品呢??

木匠兄妹3

跟著導覽人員走進傳統木工廠,非常細心的講解在工廠內的設備及機台,而且他超級活潑會帶氣氛。

▼熱情的導覽人員,連我都跟著嗨起來~~XD

木匠兄妹4

這台機台是負責鑽孔,任何需要在木條上做任何鑽孔動作,不管是大洞或是小孔,只要把機台前方的鑽具換過,想要什麼大小都可以自如。

▼關閉後的鑽孔機很安全,不過還是不建議讓小朋友們亂觸碰。

木匠兄妹5

訂單決定要做多少數量商品,瞧瞧這一堆木頭,跟著作業SOP流程,一個階段完畢後再進行下一步驟,除了省時外,也比較節省人力。

▼這些只完成了一些進度,有待完整。

木匠兄妹6

不知道大家對木工廠會有什麼刻板印象,滿天飛舞灰塵、木屑整地鋪滿滿嗎?不過阿新來到木匠兄妹這邊卻沒看到上述的狀況耶,怎麼可能阿?原來木匠兄妹有裝設一台昂貴機器,把木屑排到一特定集塵設備上。

▼像是白髮魔女般的長髮飄逸,但它是一台超大磨砂機。

木匠兄妹7

這台磨砂機是用來把木製作品邊邊及整個作品磨成圓滑不刺手。

▼使用中磨砂機會有類似吸塵器的功用,把木屑、灰塵吸走。

木匠兄妹8

跟著導覽人員一一介紹,原來木工廠是這樣作業,對任何工具或是作品有問題記得趕快跟導覽人員提問唷!

▼其實木工廠不大,但是所需要的工卻是繁瑣,超佩服~~~

木匠兄妹9

看完了傳統木工廠區,可以去對面的另一區。剛踏入就會看到大型彈珠台,天啊~~夜市都沒看過這麼大台,而且還真的可以玩耶!!哈哈哈,好逗喔。

▼這大台彈珠台玩起來也太過癮。

台中木匠兄妹

這邊有DIY活動,親子、情侶可對這活動非常有興趣耶。

▼假日木匠兄妹活動爆滿,那阿新可以建議平日時段前往,人潮少也比較輕鬆唷。

台中木匠兄妹1

台中木匠兄妹2

▼巧遇穿情侶人的甜蜜情侶正在彩繪,超級專注耶~~~

台中木匠兄妹3

除了DIY區,建議商品區一定要逛,超好逛~~

▼商品區的產品多,會看到眼花撩亂喔。

台中木匠兄妹4

▼商品區有一個掛牌,上頭撰寫的是木匠兄妹簡介。

台中木匠兄妹5

剛剛入口處的彈珠台變小好多,迷你版顯得小巧可愛許多。

▼買一台回家玩到瘋,家裡有小孩更是可以讓他們體驗以前沒有電腦時代,我們到底是玩什麼童玩。(這樣一說好像阿新很老般…)

台中木匠兄妹6

▼可愛造型存錢筒,今古錐耶~~

台中木匠兄妹7

▼小人吊飾及超級有造型的象棋,又不是友人阻止,不然阿新對象棋真的很心動耶>”<

台中木匠兄妹8

有罰跪小人、直升機、火車及賽車等等造型,拿來當作禮物似乎也是不錯選擇。

▼罰跪小人好有創意,可以置放手機或是….小人照片..XD

台中木匠兄妹9

想找位置休憩嗎?那就來中間的這地方,座椅稍微歇息吧。

▼木匠兄妹提供用餐服務,就觀光工廠來說算是少見。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

▼與附近社區一同努力的開心農場,青菜自己種,有機看的見。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1

▼桌號用了樹造型加了英文字母,簡單卻帶有一點小巧思,隔壁小盆栽點綴了餐桌上豐富。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2

▼餐點品質中等,有去木匠兄妹的可以品嚐看看,不過我忘了餐點叫什麼,唉唷~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3

簡單的休息完畢,接著開始了另一活動,可愛的導覽人員出現在眼前的開始講解了接下來的兩個活動,一個是檜木香味包的製作,另一個是木頭吊飾的製作,這兩個活動都必須自己完成才行喔。

▼可愛導覽人員講解的仔細,我也看得入迷…阿,是聽得入迷。XD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4

木匠兄妹拿出了僅存的檜木,用刨刀簡單的匏了幾下之後,裝到袋內就變成了檜木香包袋,整個檜木香氣真的超級ㄆㄤ的拉!

▼超認真在活動上,我可是沒亂玩的阿。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5

另一個是木吊飾的製作,必須拿著手工具作業。

▼請乖乖聽可愛導覽人員的說明,小心使用喔。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6

加拿大松木香氣比較淡,硬度也較高,這時候你應該會問為什麼不用檜木?木匠兄妹保留的台灣檜木有限,而且現在真的珍貴少有吼。

▼上頭一排排的木匠兄妹LOGO,這會是等等變成吊飾的東西唷。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7

聽導覽人員的指示,阿新我完成了今天在木匠兄妹的禮物,台灣檜木香包及木匠兄妹吊飾,開開心心的返家囉~

▼台灣檜木香包真的超級香,比起吊飾更是深得我心耶~XD

台中后里觀光工廠,木匠兄妹8

來到木匠兄妹,這邊DIY體驗規劃的不錯,而且竟然有台中觀光工廠少見的飲食休憩區,這倒是加分不少,這邊很適合情侶、家庭活動,還不錯的一個地點,也難怪稱霸后里區的台中觀光工廠代表。

 

木匠兄妹木工房 資訊

觀光工廠:木匠兄妹木工房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舊圳路4-12號

服務時間:9:00~17:00

電話:(04) 2559 0689

官網:http://www.carpenter.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rpenter2005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