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牛排|乍牛炸牛排專賣|不用飛日本、不用跑台北,台中就能吃到啦!還有限量日本A5和牛,手腳要快~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牛排:乍牛炸牛排專賣

最近有一間台北人氣店開來台中拉!乍牛、乍牛、乍牛,對,就是王品集團底下的乍牛炸牛排專賣,很驚訝吧?但不得不講王品現在開店都以小巧精緻為主,像阿新IG打卡一間叫麻佬大的也是王品開的,阿新我是吃完才發現。好啦,炸牛開在哪裡?台中新光三越美食集散地。是說阿新我還真沒吃過炸牛排,害我整個好奇牛排炸過那鮮嫩度呢?這樣口感不會跑掉嗎?但是好奇太多,倒不如自己吃上一次就能見真章。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就在新光三越10樓,風格以日式為主軸,裝潢沒有太過奢華,反而以簡單、質感為主。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2

開放式用餐環境還挺怡人,顯得輕鬆自在很多,而乍牛風格以平易近人為主。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6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5

風格灰、黑及藍色當主色系,把整個日式風格帶了出來。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4

乍牛就跟餐點主題呼應,炸牛排專賣,以台中餐廳來講炸牛排店家還真少,相當有競爭力。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4

點餐流程是先到櫃台點餐,而餐點選擇就在櫃台後方燈箱上,當然第一次不會吃可以跟服務生詢問。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8

天啊!竟然有日本A5和牛定食,好想吃!但這可是期間限定,服務生說都要當天詢問才知道,因為A5和牛可是炙手可熱的美食阿。目前台中2/1-2/6 每天限量30份,手腳慢了就GG改吃別項餐點。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54

玻璃櫃擺著飲料跟酒飲,想喝什麼可以直接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7

餐點結帳有許多電子支付可以使用,整個就是先進啊!阿新我都還沒弄電子支付,整個就很落後…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2

櫃台擺著許多小旗子,而這可是點餐後服務生會給客人的旗子,把旗子帶到桌位上擺著,號碼對著出菜口,這樣店家就會把餐點送到對應號碼桌上去。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1

旗子做的相當可愛,而不僅僅這樣,旗子背面更要注意阿~~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7

連阿新我也是第一次吃炸牛,不知道什麼要注意啊!所以旗子後方就是用餐注意事項,烤盤很燙、不要骰牛立方、鹽罐限用於調味等等,哈哈哈,會不會太幽默啦!牛立方有點數嗎??暈~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3

餐廳內空間寬敞舒服,沒有太多裝潢更顯出空間感的迷人放鬆。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5

座位不算少,起碼可以容納50、60位沒問題。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9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6

牆上有超大一隻牛造景,寫著炸牛的精神:專注的純粹,演繹乍牛之道。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9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0

提供開水自取區,提供的杯具可是精挑細選過,不是那種塑膠杯,呵呵呵。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03

每一桌桌上都擺著兩瓶玻璃罐,仔細一看才發現是玫瑰鹽跟山葵鹽,會不會太精美了阿,噗噗噗~~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0

每一張桌子角邊都貼著一張小提醒,水、紙巾都在自助區,桌子下方有掛鉤。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3

仔細一瞧桌下還真的有掛勾,方便掛包包,重點是不占空間,設計的相當有特色。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2

乍牛炸牛排專賣菜單

餐點有套餐跟單點,就看個人想吃什麼點什麼囉。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18

1855 黑安格斯牛排定食 398元

定食餐點提供時令鮮蔬、越光米麥飯、蔗香味噌湯、漬物和甜品,份量可相當豐盛。1885是什麼?一查才知道是安格斯牛中LV之王,人工挑選Top Choice,同等級牛肉比較起1885肉質跟風味會更棒,特別的是皆有透過熟成階段,牛肉香氣更濃郁,看起來就很威,哈。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5

吃之前記得拌開下,搭配的是胡麻醬,吃起來帶有脆口又飽水,讓我驚豔的是還給上紫色一大片的甜菜根。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0

店家湯品用馬克杯呈現也太可愛了!這馬克杯可不隨便選,可是專程從日本帶回來,湯品沒有提供湯匙,真的就是要讓客人直接喝,一整暢飲的感覺。店家味噌湯很厲害,多了甘蔗的清甜感,把味噌的濃郁重口味平衡掉,喝起來真的很順口,好想續杯阿~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7

當天甜點是桂花果凍,甜點都採當天早上現做,不放隔夜,果凍Q彈脆口,因為有放蔓越莓,酸甜感很清爽,桂花香氣淡而樸實,好吃。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8

漬物給的是黃金泡菜,脆口好吃,醬料給上兩種,剝皮辣椒味噌跟梅子醬油,剝皮辣椒可是選用台灣花蓮辣椒,搭配紅味噌調味,阿新我有單吃,吃起來香甜不辣,讓我印象深刻。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9

很多店家都選用越光米,而乍牛就是要不一樣,多了洋薏仁就成了這碗越光米麥飯,米飯帶著一點點黏性,洋薏仁Q,口感更顯得豐富許多。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3

本來以為乍牛會是炸牛排這樣簡單,結果沒這麼簡單,會提供小煎台的方式供客人自行控制熟度,而當然不可能全生肉讓客人慢慢煎,而是已經把牛排炸過之後控制一定熟度,然後切片在呈上。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4

這小煎台不簡單,也是從日本原裝進口,導熱速度好快,而重點是下面的酒精燈超持久,溫度很夠,所以煎煮的時候一定要專心顧一下唷。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0

牛肉外裹著是特製麵衣,用麵包粉跟麥片製作,炸得不油膩外,更添一分麥片香氣。黑安格斯牛炸到5分熟度之後切片,每一片牛肉中間透著粉嫩、鮮紅,千萬不要直接吃,記得要煎過啊。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26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6

黑安格斯牛在煎台上吱吱作響,因為黑安格斯牛油花比較豐厚些,所以每一面煎煮大概10秒左右剛剛好。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7

煎到呈現粉嫩色澤就可以換面,超級簡單,而這樣的設計是店家除了讓大家吃美食之外,更增添DIY動手煎煮的趣味性,連小朋友都能輕易上手。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8

真沒看錯,牛排搭芥末籽,嗆辣感不會重到搶味,反而把牛肉的鮮甜襯托出來,阿新我是咀嚼幾口配飯一起吃,口感更加豐富。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9

黑安格斯牛頗有咬勁,越咀嚼香氣越是濃郁,麵衣酥脆加上肉質口感,越吃越美味的一種組合,而且不擔心油脂豐厚的問題,慢慢透出的鮮度表現很不錯。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50

經典菲力牛排定食 458元

比起黑安格斯牛,經典菲力牛切面更大片,而且油脂也少上不少,當然煎煮時間就短上很多。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1

餐點都有附上煎煮時間提醒,但你聽阿新的,3秒左右剛剛好,5秒是給喜歡吃熟度的人啦。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9

切面全是粉嫩,透著微微血色~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2

小煎台溫度升得快,菲力丟到裏頭噗滋、噗滋、噗滋,而你可能會擔心這樣鍋內沒有油會不會黏鍋?放心,店家送來的時候就已經在鍋底弄上一層炸油,芥花油跟胡麻油的調和,讓油耗味降低很多,讓客人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耗味跟油膩感。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4

菲力牛肉質相當軟嫩,跟黑安格斯牛比較起來有很大的反差,肉汁沒有黑安格斯多就是,但口感好上不少。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5

小牛肋排定食 388元

小牛肋排一送到桌上就顯得有霸氣,一份給上三大根,當然定食給的米飯、湯品樣樣沒少。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3

服務生介紹下,小牛肋排已經炸到7分熟,所以不需要煎煮,就沒附上小煎台,可以直接享用。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4

一口咬下肉質呈現粉嫩色,酥脆外衣搭上飽有肉汁,吃起來可相當令人滿意阿。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51

牛立方/單點 238元

牛立方就是骰子牛拿去炸的料理啊!選用的是Prime等級的翼板牛肉,切塊之後入油鍋炸,吃起來相當方便,因為完全沒有骨頭阿~~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5

第一眼還以為炸豆腐,但它可是千真萬確牛肉、牛肉、牛肉~~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6

大口吃肉又再說牛立方,酥脆麵衣就不介紹了!裏頭肉質鮮甜美味,而且飽含肉汁,阿新我超愛這道。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52

戰斧豬排/單點  318元

當然你會問難道炸牛全都只有牛肉嗎?沒啦!若隨行朋友不吃牛可以改吃豬!店家戰斧豬排也相當有水準唷。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7

很貼心的還幫忙準備手套,完全不沾手。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1

但最貼心的墨國於把里肌肉先行切成條狀,不需要動刀叉,最後戴手套直接把帶骨戰斧拿起來啃。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38

豬排肉質比起牛肉就顯得紮實許多,酥脆麵衣搭上紮實里肌肉,一種酥脆彈牙的節奏,可以沾上店家準備的香蒜粉,整個香氣會更濃郁加分很多。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53

靜岡麝香哈密瓜汽水 90元 、 完熟白桃汽水 90元 、 富士山頂可樂 90元

店家有日本進口汽水,哈密瓜、完熟白桃、富士山可樂,阿新我是偏愛富士山可愛,好喝順口,氣不會太重。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42

王品這間從台北開下來台中新光三越的乍牛炸牛排專賣有讓我驚驗,麵衣不油膩又很有酥脆感,牛排用半熟方式多了DIY煎煮方式多了一種樂趣,畢竟以台中來講炸牛排店真沒幾間,阿新我特愛菲力牛軟嫩感跟牛立方的飽嘴感,下次想來是是看日本和牛拉~

台中乍牛炸牛排專賣-55

乍牛炸牛排專賣 資訊

店家:乍牛炸牛排專賣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

電話:04-2258-8123

營業時間:11:00~21:00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0F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ZhabeefTaichung01/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4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