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苗栗大閘蟹吃哪邊?這間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深得我心耶!蟹膏完完全全收服了我的味蕾..


要說哪個縣市最推廣大閘蟹,非苗栗縣莫屬。

所以這一次確確實實帶大家去苗栗縣吃大閘蟹囉!

來去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親眼看大閘蟹的誘人威力吧。

美味蟹膏根本犯規到不行,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田野間,這裡養殖大閘蟹可是苗栗前三名

苗栗這幾年在縣府的大力推廣下,養殖大閘蟹的戶數越來越多,養殖大閘蟹的技術及知識也越趨精進,這間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也是其中受惠的店家,而且還是苗栗縣大閘蟹比賽的前三名呢。

是說在苗栗養殖大閘蟹都必須經過認證,夠特別吧?你往下看就知道了~

▼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就座落在田野間,我第一眼看到也愣住..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

才踏入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牆上高掛著海報,主打的就是無抗生素、產店直送、無殘藥、無法仿冒及最後一個是生態養殖,雖然海報是這樣寫,但阿新我還是必須親眼見證一下,不然也太單純了吧…

▼海報高高掛,親眼來見證虛偽才行阿。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2

▼把生態池內的大閘蟹分門別類地放到各池子。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3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4

▼隔著水波拍攝,大閘蟹都變形了起來。XD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5

老闆娘親自下池子捕撈新鮮大閘蟹,每一隻都活繃亂跳,用網子捕撈容易卡在上面,但是老闆娘熟練的身手讓我嘖嘖稱奇,要是我根本就無法辦到..

▼撈大閘蟹就像是撈魚一般的簡單,這身手了得…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6

還記得阿新之前去捧朋友同學的慶東農場,裡面就有寫到如何分辨大閘蟹公母,你們還記得嗎?

▼大閘蟹肚子就可以看出公與母的差異。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7

這間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跟慶東農場的差異在於,慶東農場可以現場體驗大閘蟹的美味,副主席這邊以網購為主。

▼每一隻撈起來的大閘蟹都用刷子刷乾淨,除去一些雜質,好方便消費者可以直接蒸煮處理。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8

▼取材於苗栗的藺草。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9

▼大閘蟹的固定方式大部分都以十字固定為主,慶東農場如此,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也依舊如此唷。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0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1

以下開始特別了,在苗栗的大閘蟹每一隻身上都有一個特別的圓環扣,那到底是幹嘛的?不單單如此,還有顏色上的差異呢。

▼金色圓環扣到底是哪來的??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2

苗栗因為主推大閘蟹,在每一個環節上都甚是要求,SGS認證不能少。

▼不單單檢測一樣,一攤開就是好幾張,檢測項目超級多。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3

跟老闆娘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圓形扣的目的有兩種,一種是重量上的差異,金色5.1兩以上、銀色3.6~5兩及綠色2.6~3.5兩,第二種則是QR-CODE的檢驗合格標識。

▼很難想像一個簡單的圓形扣,竟然用途如此的廣泛。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4

現在智慧手機都有掃描QR-CODE功能,掃描之後就會出現這苗栗縣政府發給的認證機制。

▼不得不佩服苗栗縣政府推廣的QR-CODE認證機制。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5

話說網購大閘蟹之後要怎麼料理呢?在老闆娘的簡介下,其實把大閘蟹泡米酒約10~15分鐘,就可以開始準備清蒸。

▼浸泡米酒過後開始清蒸,原來料理大閘蟹也可以如此簡易。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6

圓形扣環是經過耐高溫等檢測,所以拿去蒸籠之後都安全無虞。

▼蒸熟後的大閘蟹,紅通通的令人胃口大增…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7

一大閘蟹豐腴程度,有時候可以在清蒸後看的出來,出現蟹油代表這大閘蟹的熟成時間剛剛好,不過這可遇不可求拉。XD

▼紅色一點像是水滴卻是紅通通的是蟹油。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8

大閘蟹方便食用,阿新我建議先把大閘蟹的蟹腳先解下來,在扳開蟹殼得動作會比較順手。這大閘蟹打開,裡頭的蟹膏根本犯規到不行,我整個想要給紅牌,不過不是叫大閘蟹出場,而是叫其他人不許動我的大閘蟹蟹膏…XD

▼這樣的蟹膏真的犯規到不行….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19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20

不只蟹殼內的蟹膏多,大閘蟹身體上的蟹膏也不惶多讓,我百分之百相信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拿到苗栗大閘蟹前三名的實力了…

▼滿滿滿的蟹膏,你說這一年只有10、11月才吃的到大閘蟹的季節能錯過嗎?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21

整個蟹膏濃郁香醇,入嘴之後帶著一股厚重鮮甜味根本讓我欲罷不能的猛吃,細細品嚐,整個口腔都是鮮香,超好吃!!

▼我被蟹膏征服了..

苗栗大閘蟹-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22

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 資訊

店名:副主席大閘蟹養殖場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房裡里南房12鄰132號

電話:0919-845353、0928-594172(蔡小姐)

LINE ID:0919845353

傳真:037-864250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www.webdo.com.tw/0937594172/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