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慶泉古早味醬油|廚房料理必備,薄鹽壺底油膏、黑豆白蔭油、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料理文登場~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料理調味料:高慶泉古早味醬油

對拉,久違的阿新廚房出現了!這次接到高慶泉古早味醬油,整個就期待不已,不只阿新,還有阿新媽,她可是料理高手,更是高慶泉古早味醬油愛用者,而這次收到一大箱,有蔭瓜、甘樹子(破布子)、花生辣醬、素蠔油、薄鹽壺底油膏、黑豆白蔭油及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而阿新這次要用三款醬油做料理,兩種入菜,一種沾醬,都是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品嘗出醬油功力。

高慶泉產品多,醬料多種,連醬油也細分得很清楚。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2

常在料理的肯定對高慶泉不陌生,這牌子已經走過了半世紀(70年),精選上等黑豆,用古法90天釀造,所以很多家庭主婦用過之後都是品牌愛好者,而高慶泉為了讓品質讓大家看見,更是拿到ISO 9001、HACCP、ISO 22000等等,就知道多用心在品質上。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3

薄鹽古早味壺底油膏

應該不少家庭都會有醬油跟醬油膏,以前阿新沾醬偏愛用醬油,但慢慢地改用醬油膏,除了味道不死鹹,帶著淡淡的甜味更是能襯托食材的美味。而這薄鹽古早味壺底油膏用純黑豆古法釀造,日曝120天以上,不添加味精、不含防腐劑,相對食用上大可安心。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4

瓶身標示得相當清楚,保存得宜,可以放三年,而且台灣製造,安啦~工廠在南投南崗工業區。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5

這油膏阿新單純拿來製作沾醬,沾醬只需要用蔥、蒜頭提香、提味,然後倒入醬油膏就完成。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5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6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21

這天阿新媽弄了一塊三層肉,肥瘦3比7,吃起來不油膩,更顯肉香。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22

薄鹽古早味壺底油膏味道醇厚,甘甜甘甜帶著一點鹹味,搭著三層肉,整個就超好下飯。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24

黑豆白蔭油、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

黑豆白蔭油用的是天然黑豆製作,跟黃豆醬油香氣,而且醬色呈現琥珀色,百分百純釀造,無添加防腐劑。而另一瓶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很好用,沾、炒、拌、滷等等料理都很入味。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7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6

開瓶後記得放到冰箱保存,這樣風味跟使用時間都能保存及延長。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8

黑豆白蔭油部分,阿新媽拿來煮魚入菜,鱸魚、薑片、蒜片、青蔥,配料準備的簡單,味道的來源除了魚鮮、黑豆白蔭油也是要角之一,其他則是提香提味。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09

醬油都有弄上封口,安全衛生第一,使用完記得放置冰箱。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0

黑豆白蔭油色澤琥珀色,香氣是黑豆的濃郁,單吃品嘗味道鹹卻不過重,而且回甘帶著甜味,可以拿來取代鹽的調味。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1

料理方式則沙拉油少許,鱸魚入鍋煎煮,雙面煎煮大約7分上下,用薑、蒜爆香,倒入黑豆白蔭油,加上少許米酒提味,最後青蔥配色提香,完美上桌。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7

鱸魚肉質鮮甜,黑豆白蔭油味道甘甜,讓鱸魚的鮮甜度加上好幾分,而且這道料理簡單好做,很適合小家庭料理。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8

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拿來炒魷魚,備料有青蔥、青蔥白、蒜頭、青椒、魷魚及最重要的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2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3

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顏色比較深,全然都是黃豆的色底。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4

備料簡單,魷魚、青椒、青蔥、蒜頭及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些許沙拉油倒入鍋子內,蒜頭跟青蔥白開始爆香,把魷魚跟青椒丟進去,大概翻炒2、3分鐘之後,倒入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約兩湯匙(視配料而增減),最後青蔥入鍋,大概在一分左右就完成。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19

魷魚口感Q彈,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微微的提色、提味,這盤一下就被掃光了…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20

這次阿新廚房分享了三道簡易料理,主要是讓大家下班之後方便料理,快速就能享受美食,而薄鹽壺底油膏、黑豆白蔭油、非基因改造純釀醬油三款看大家料理方式做變化,高慶泉有不少認證,品質相對安心,使用起來更能放心享用。

高慶泉古早味醬油-25

產品資訊

高慶泉官網:http://www.twkcc.com.tw/

產品介紹:http://www.twkcc.com.tw/products.htm

最近更新時間 2016 年 12 月 05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