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表演】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不能錯過的燈光交織及舞者躍動,從開場的驚艷到結束毫無冷場。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杭州必看: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

這次杭州旅遊最讓阿新驚豔的莫過於這場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去杭州前才聽朋友講他前幾年看到一場印象西湖很難忘,叫我這次去一定不能錯過,到了杭州問了問才發現,2016年G20高峰會在西湖公演了最憶是杭州,本來就此消聲匿跡,但因為精采度太有迴響,所以才得以繼續公開演出,所以從印象西湖變成了最憶是杭州,真好,這樣我直接追新劇啦!這天去看最憶是杭州前,其實下午就已經先到岳王廟場勘,看到不少工作人員排演真看待每一場演出,之後場地圍起來開始布置,而等待表演的時間可以去附近星巴克曲院風荷店坐坐,岳王廟旁邊,晚餐可以去試試看小楊生煎,阿新我是覺得很有水準啊!

最憶是杭州票價從220~1010元人民幣,差別就是觀眾席、VIP跟尊賓席等的差異。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9

眼前是滿滿的座位區,但是一開場全部都是人潮,座無虛席啊!而這樣的場地都是在下午圍起來後布置起來,相當快速又效率啊!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40

全場入座速度好快,西湖從一片昏暗伸手不見五指漸漸打亮,眼前是一處大劇場,場地竟然是西湖。湖邊樹木被打亮,升起了月亮, 全場WOW了一聲,是驚艷眼前的景色,不由自主地讚嘆。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2

就在一片寂靜的時候,傳來陣陣琴聲,最憶是杭州開始了 ,那抹豔紅身影出現西湖上,每一撥琴,余音袅袅,整個目光都在倩影身上,雖然有一段距離,卻讓我看得一愣一愣。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3

最憶是杭州表演順序可是相當講究,像這一幕就是采茶舞曲,提到杭州元素不能錯過龍井茶,而這采茶舞曲用了300位穿著江南傳統服飾的舞者一起演藝,整個氣勢磅礡外,更把采茶歡樂渲染開,而動作的一致,就能看出花了多少時間排演,相當厲害啊。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4

隨著燈光的變換及音樂的鋪成,場景就很像京劇變臉,換場快卻又不失節奏。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5

下一秒更是燈光照耀全場,也太壯觀了吧! 把天空織成網狀蔚為壯觀。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6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7

隨著舞者身上道具變化跟收合也有不一樣的效果,眾星拱月般的絢麗,也像采茶的開始與結束。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8

最後的一幕是采茶大豐收的歡樂,提著一簍簍豐收的離開,宣告著采茶豐收圓滿。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09

男女舞者登場,這一場愛情故事梁山伯與祝英台,發生在萬松書院,被演譯過無數次,而西湖更是上演經典。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2

竟然在湖面可以看到投影,像扇子緩緩地打開,由湖面映照像是個圓,好美啊!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3

一幕幕的變化,畫面美呆了,但我卻笑開了,因為周圍的人不斷的WOW~WOW~一直被驚豔的反應很逗趣。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4

隨著變化,西湖上的男女舞者用肢體展現梁柱的劇情故事,從認識到愛戀到最後的分離。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5

化為蝴蝶的翩翩起舞,隨著布景變化,也象徵個梁柱的結尾,雖然是悲情的愛情故事,不過在這裡演譯的聲光特效讓人耳目一新。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6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7

梁柱結束後西湖上又漆黑了一片,下一幕卻傳來古箏和大提琴的迷人,原來這一段是高山流水,用中西合併的方式帶出了文化結合跟藝術火花,也象徵著杭州文化兼容的城市風情。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8

高山流水是中國歷史最富盛名的古琴曲,也是中國十大古曲之一,寓意知音難覓、相知可貴。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19

沒想到世界著名芭蕾舞劇天鵝湖出現在西湖之上,第一次看到水上跳的芭蕾舞阿。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22

從燈光及投影,虛實人物的轉換,要花多少時間排練才有這樣的和諧。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23

再來登場的是我和我的祖國,抒情跟激情融合的音樂作品,中國風旋律抒寫著對祖國的熱愛。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24

小朋友童趣歌聲揭開了第七曲的序幕,再由男聲雄厚圓潤了曲目厚度。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25

當然也帶出了最憶是杭州在2016年G20高峰會的由來。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27

彎月高掛,再來是第八曲。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29

演唱人一開口的旋律熟悉到不行,原來是茉莉花,而這首是G20全新創作的難忘茉莉花。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0

深情飽滿又動心動人的唱著,而背後舞者動作劃一的讓這難忘茉莉花更加印象深刻。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1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2

隨著演唱結束,最後的收尾是歡樂頌,一段舞蹈隨著燈光絢麗落幕。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3

隨著氣派的燈光秀跟水舞,把場面弄得浩大,想盡收眼底也太難了吧。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4

從湖面下緩緩升起的最憶是杭州,像是最後歡迎來觀看的大家,希望大家看得喜歡又滿意。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5

而湖面上一幕幕的景象也是再再說明在湖面上表演是多麼不可思議,尤其燈光的投影安排跟舞蹈等。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6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7

最後的謝幕是全體人員出現在西湖上,辛苦你們了!讓我難忘的最憶是杭州。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38

有別錢江新城燈光秀,在西湖上的最憶是杭州除了燈光、聲音外,更是多了大量人力動員,把一曲細節做到位,動作跟每一個曲目表現的淋漓,也難怪網路上評價都很不錯,杭州必看啊!

最憶是杭州/印象西湖-41

杭州燈光秀資訊

景點:最憶是杭州

時間:第一場:19:30、第二場:21:00 (第二場加演視當天情況)

地址:杭州市西湖區北山路82號(岳王廟正對面)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