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享受泰式酸辣勁味,麵Q肉大塊,湯頭好夠味。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勤美綠園道餐廳:泰暹麵子

最近吃到一間公益路餐廳還不錯,泰暹麵子(暹,注音ㄒㄧㄢ),就位在勤美綠園道附近,也是一間公益路餐廳,是說這間泰暹麵子新開沒多久,其實踏入前,真的要做足心理準備,畢竟泰式料理要好吃,真得頗有難度。

泰暹麵子就在公益路155巷裡,不算難找,尤其他那紅底黑字招牌,顯眼度頗高。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1

店內裝潢真的很特別,紅、黃色亮片被燈光照得發亮,非常有異國氣氛。

▼裝潢其實算簡樸,但紅黃搭配卻也襯出了泰式餐廳的重點色。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2

補充:現在座位多了地下室用餐區唷

▼店內座位大概30個左右,有分大、小桌。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3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4

泰暹麵子 菜單Menu

▼請參考。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5

餐點可以額外加值,98元可以有小菜一份跟奶茶或紫米粥,喜歡嚐鮮或是胃口大的人建議加值。

泰小盤/醃蘿蔔

泰暹麵子的醃蘿蔔比較偏向日式的軟脆,酸度還好,很開胃。

▼ 份量不少,這可是店家自製的唷!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6

泰小盤/涼拌青木瓜

上頭撒個花生顆粒,青木瓜絲的脆口搭著花生香氣。

▼涼拌青木瓜比醃蘿蔔好吃~~XDD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7

酸辣海鮮麵 @208元/份

友人點的酸辣海鮮麵,有海鮮、天婦羅、炸南瓜、炸多麗魚,魚丸等等,用料算是多元又紮實,不過阿新沒吃到,但看到友人吃得火速又掃光,美味程度不言而喻吧?XD

▼份量多,豐富度也夠,重點是友人一下就吃光,所以好不好吃,阿新就沒問他了…(笑)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8

泰暹麵子,勤美綠園道餐廳-9

泰暹麵子

泰式牛肉麵 @228元/份

店員推薦這道泰式牛肉麵,說是招牌餐點,不能不吃,想當然爾阿新我就點了,整碗竟然是尖起來的份量,一上桌那獨特泰式香氣撲鼻,很令人期待的一道~

▼碗大,份量多,而且牛肉看起來也似乎不少?

泰暹麵子-1

這泰式牛肉麵,店家選用泰國原產南薑、香茅、檸檬葉等獨家香料烹調,用時間熬煮出特色香氣。

▼蔥花、花椰菜等綠色點綴了黃色的鮮。

泰暹麵子-2

▼獨特辛香料讓湯頭顯得清新氣味,喝起來帶著一點小辣,而且帶了一股椰香,原來有加椰奶綜合,好喝無誤。

泰暹麵子-3

▼麵條選用的是手工麵,那豐富的Q彈口感迷人,每一口都帶著湯汁入口,吃起來過癮,而且麵量給的不少。

泰暹麵子-4

▼牛筋燉煮的費工,軟嫩又Q彈,有著牛肉香氣夾帶泰式湯汁。

泰暹麵子-5

▼不得不誇獎店家真的很大氣,牛肉塊厚度有1公分,而且燉煮的很功夫,牛肉跟牛筋口感竟然一致的軟Q,因為厚度,所以口口紮實,爽度真的100分!對了,牛肉塊可是給上5塊以上….Orz 嘴巴都服了..

泰暹麵子-6

特調奶茶

茶香比一般奶茶濃厚不少,入口帶著些微苦澀,比較驚訝的是會回甘。

▼特調奶茶確實有特色。

泰暹麵子-7

養身芋頭紫米粥

選用大甲芋頭及紫米做搭配,每一口都吃的到芋頭濃郁香氣。

▼頗愛這道,甜而不膩,順口好吃。

泰暹麵子-8

這間泰暹麵子好吃,泰式牛肉麵帶著一點小辣,但完全是香氣的程度,牛肉塊厚度相當有誠意,軟嫩口感真的很棒,給的又多。手工麵條Q彈得令人驚豔,湯頭順口到讓人不知不覺喝光光,是一間會讓人回訪的泰式餐廳之一阿~

泰暹麵子-9

泰暹麵子 資訊

店家:泰暹麵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7號

電話:04-230138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假日中午不休息)

最近更新時間 2016 年 01 月 02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