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雅神綠園道 |台中IG拍照景點,S彎道/波浪道怎麼拍都好看!(內有攻略)


潭雅神綠園道 |喜歡騎自行車的人,絕對會知道台中潭雅神綠園道,我弟阿偉就常去潭雅神綠園道騎車,阿新我都去后豐鐵馬道居多,反而就比較少來潭雅神綠園道,直到最近看到熱門IG打卡點出現潭雅神s彎道跟潭雅神波浪車道,走啦!潭雅神綠園道起點在潭子中山路三段,潭雅神綠園道終點在大雅的中科腹地,當然你會問潭雅神綠園道總長多少?放心啦!13公里而已,很適合假日來騎騎自行車、踏青阿。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 潭雅神綠園道

這天跑去神岡就順遊潭雅神綠園道,為了要找潭雅神s彎道跟潭雅神波浪車道,在google map搜尋定位導引到崇德路跟大豐路交叉口的潭雅神天橋這。若你不想帶腳踏車,可以在潭雅神綠園道租車,相當方便。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2

我到的潭雅神綠園道蠻好停車,停好之後就可以開始了自行車之旅,GO~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5

高架自行車道避開了跟摩托車、汽車爭道,而橋下空間更可以拿來休憩。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6

要是下午騎車天氣會熱很多,可以到橋下遮陰一下。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3

阿偉就騎著他的自行車開始了旅程,不過我有給他任務,就是先把潭雅神s彎道跟潭雅神波浪車道找出來,而只帶一台腳踏車,所以我只能選擇步行…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4

這邊位於三角社區,橋下水泥牆彩繪著潭雅神自行車道的路線圖。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5

這是阿新我初訪的潭雅神自行車道,景色可完全不輸后豐鐵馬道欸。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7

車道空間給的算寬廣,雙向騎車不擔心有會車的狀況。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8

路上都會標示著現在所在位置,像我就走到了2K+100,那潭雅神s彎道跟潭雅神波浪車道在哪?網路上一查,竟然是在4K+800,天啊,這表示我還要走2.7km,有沒有搞錯?中午時間可悶熱了,肯定會走到掛掉吧?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9

哪像我弟阿偉可以這樣悠閒騎車…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0

車道上有時會有兩旁綠茵圍繞,有時寬廣的令人舒服,恩,單純視野上的舒服….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1

車道旁一段路上就設置涼亭,相當的體貼車友。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2

走著走的,我弟打電話來講潭雅神s彎道跟潭雅神波浪車道很有距離,用走的會很刺激喔!那怎麼搞?我問。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3

只能說我弟神聰明,說他去附近繞繞看有沒有辦法等等開車抵達。但是要早點講就好了,因為我也走了好長一段路,不管了,還是回頭吧!走著走著終於又回到了剛剛的自行車高架橋這。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4

路面鋪平,騎車相當的舒服,最怕就是地上坑坑洞洞,那種會邊騎車邊罵髒話。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06

當然來到潭雅神綠園道一定要騎車啊!若有人想跟阿新我一樣拍照的話,可以直接走小徑…神岡中山路989巷9號,但記得車子或機車要停好,不要擋在別人家門口或道路。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7

假日騎自行車的人潮眾多,所以標示寫著禁止國定假日行騎三輪以上的腳踏車。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8

因為這邊有一個小路口,貼心的在旁邊弄上標示寫著前有幹道。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5

騎車騎到累了想休憩,偶爾路旁繪有腳踏車架,方便停放後好好休息。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19

除了自行車的停放,還有椅子能休息,跟后豐鐵馬道比較起來高檔很多欸!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0

潭雅神波浪車道

筆直綠色隧道,兩旁的綠樹把車道遮了陰,在這邊騎車可是相當舒服迷人阿。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1

不得不講潭雅神波浪車道真的頗漂亮啊!那高低起伏在光影襯托,難怪很多人會在這邊打卡。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3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6

假日車潮可不少,騎在潭雅神波浪車道可是相當輕鬆,沒有太陽曬的車道騎起來就是舒暢。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3

我在拍照,阿偉在那邊悠閒地騎來騎去,爽度一百欸….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4

剛進來的地方是5K+100,跟一開始的2K+100差了3公里阿!慶好老弟夠聰明,不然他哥會被太陽曬到人乾吧?過了潭雅神波浪車道之後,往前一些就是潭雅神S彎道拉~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1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2

潭雅神s彎道

這裡就是潭雅神S彎道!天啊~蜿蜒的S型好像賽道,噗噗噗~~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2

每一個人騎車騎到這裡都會停下來拍照,真不誇張,要等到沒有人拍照真的要一段時間…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4

竟然有電動摩托車闖入,這阿勞還拿著釣竿,哈哈哈哈,什麼啦!是要去釣魚喔~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7

這裡很好拍照,可惜天氣陰天,不然光線下來肯定很迷人。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8

不覺得我弟很爽嗎?騎車還有人幫忙拍帥照,看他笑得這麼燦爛,他奶奶個熊~~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9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0

綠園道附近可是一大片田野,還能看到白鷺鷥,超級悠閒地拉~~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25

到潭雅神綠園道不能錯過S彎道、波浪車道真的很好拍又很漂亮,喜歡騎自行車的人千萬不要只注意到后豐鐵馬道,這裡也很值得一遊阿。

潭雅神s彎道,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波浪車道-36

潭雅神綠園道資訊

景點:潭雅神綠園道

地址:直接google潭雅神綠園道,潭雅神s彎道 4k+800,潭雅神綠園波浪車道 5k / 地圖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10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