辻利茶舗松山車站旗艦店|松山火車站2F,體驗辻利,感受一日一茶,抹茶飄香,還有冬季限定:雪泡芙。


辻利茶舗-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北抹茶店:辻利茶舗松山車站旗艦店

最近看到飄飄跑一間台北抹茶,那臉書打卡的照片看起來很誘人,才看到打卡地點辻利茶舗,整個開始注意到辻利茶舗,而最近辻利茶舗在松山車站開了一家旗艦店,為了慶祝新櫃登場,這次特別舉辦現場體驗活動,聽說有吃有拿,而且報名人數有限,怎麼可能不心動…

▼辻利茶舗松山車站旗艦店,當然地點就在松山車站,位在2F西側。

辻利茶舗-02

簡介一下,辻利茶舗來自日本京都宇治155年品牌,TSUJIRI在台灣已經5年,所以在這對松山車站旗艦店可是相當認真對待。

▼辻利茶舗就是TSUJIRI,抹茶控好多,當天很多人排隊。

辻利茶舗-03

開在松山車站其實別有用心,因為台北松山車站CITYLINK商場的2F西側陽光平台採光良好,四周都市玻璃帷幕,挑高的天花板讓視野的遼闊度極佳,無壓力的悠閒空間,利用現代感十足的吧檯燈箱又是另一種現代摩登的展現,台灣TSUJIRI特有的經營模式將老品牌注入新元素,在這店間店鋪都可以感受得到。

▼用料非常講究,雖然價格略高,但依舊讓不少人深愛。

辻利茶舗-04

內用桌位30位以上,餐點除了有忠孝SOGO店外帶飲品甜點及阪急物販商品外,松車這還有限定內用的新餐點。

▼整個就是座無虛席,不誇張。

辻利茶舗-05

體驗辻利,感受一日一茶

▼這次是為了這體驗活動而來。

辻利茶舗-06

聽飄飄說辻利茶舗很難得辦活動,所以每場人潮都一下就滿檔。

▼活動開始前,座位幾乎都快被搶光,還好阿新我手腳蒜俐落,有搶到兩位,呼呼…

辻利茶舗-07

很特別的有請到日本內田老師解說,這次體驗活動的主題有兩個,現場教學人氣抹茶飲品「柚子御抹茶(冰)」與「御抹茶卡布奇諾(熱)」製作過程。

▼內田老師講的日文流利,但阿新我聽不太懂,還好旁邊的是翻譯小姐,體驗沒問題~XD

辻利茶舗-08

柚子御抹茶(冰)

內田老師超用心的從工具的解說跟每一步驟拆開,實在是現場人數不少,怕我們一頭霧水。

▼加入50CC水之後,混著柚子蜜一起攪勻。

辻利茶舗-10

辻利茶舗-20

辻利茶舗-09

辻利茶舗-11

▼內田老師手上拿的是茶筅,點茶時的一種調茶工具,用以調攪抹茶。

辻利茶舗-12

▼茶筅拿法有固定,三指服,大拇指、十指跟中指。

辻利茶舗-13

▼以擺動手腕的方式使用茶筅,一開始慢慢的把抹茶粉攪勻,之後快速攪拌開到有泡沫。

辻利茶舗-14

當然看老師表演之外,重點是自己DIY製作,雖然忙著拍照,但這DIY製作應該不難才是?

▼50、100cc水、茶筅、柚子蜜、抹茶粉、茶碗及小湯匙。

辻利茶舗-15

辻利茶舗-16

辻利茶舗-17

▼倒入水可是有訣竅,避免抹茶結塊,沿著碗緣倒入。

辻利茶舗-18

辻利茶舗-19

▼就跟著內田老師步驟其實很簡單,這時候把碗內抹茶倒入杯內。

辻利茶舗-21

▼再把抹茶倒到柚子茶內,對了,記得在杯內放冰塊,在把抹茶倒在冰塊上,這樣子柚子跟抹茶色澤會分層,畫面會很棒。

辻利茶舗-22

辻利茶舗-23

辻利茶舗-24

分層的喝起來,抹茶香氣濃厚,些微的苦澀,柚子香氣很淡。

▼厲害吧!真的分層了,抹茶跟柚子是兩個世界。

辻利茶舗-25

辻利茶舗-26

混合後的柚子御抹茶好喝,柚子蜜香氣夠帶著微甜,跟抹茶湊在一起的香氣喝到嘴後,回韻的令人驚艷。

▼最後攪拌開來,在品嘗一次。

辻利茶舗-27

御抹茶卡布奇諾(熱)

第二個體驗是熱飲,御抹茶卡布奇諾,雖然聽不懂內田老師的日文,但教學步驟真的很簡單易學。

▼第一場是暖身,第二場會比較難一些些。

辻利茶舗-28

▼少了柚子蜜,多了熱牛奶及和三盆糖。

辻利茶舗-29

▼熱牛奶帶著奶泡,這到底要??

辻利茶舗-30

照著第一次體驗的流程,倒入抹茶,倒入水,攪拌均勻,再來就是重點了..(對了,抹茶不要全倒進去,要留一點)

▼熱牛奶跟抹茶要怎樣的融合呢?

辻利茶舗-32

▼看內田老師慢慢地將熱牛奶倒入在碗中,非常專心。

辻利茶舗-31

▼我朋友也跟著專心,超難得看到她這麼認真..

辻利茶舗-33

辻利茶舗-34

▼最後再用小湯匙把奶泡倒到碗中間,當然想要做什麼形狀就看自己,但說實話真的很難處理,阿新我自己的就放得歪七扭八..

辻利茶舗-35

辻利茶舗-36

▼最後把些微的抹茶粉撒上就完成了~~~(灑花)

辻利茶舗-37

辻利茶舗-38

▼濃郁奶香搭著抹茶的厚實香氣,最棒的是熱飲,喝起來溫順,抹茶在口裡味道散開,迷人~

辻利茶舗-39

雪泡芙

除了體驗活動,還有新品登場,這次辻利茶舗針對松山車站旗艦店可是推出冬季限定:雪泡芙。雪泡芙共有兩種口味,一種經典和風110元,另一種創意洋風120元。

▼不得不說光看就覺得誘人,就像是泡芙加強威力版,哈哈哈哈..

辻利茶舗-40

創意洋風 @120元/份

選用店內人氣特濃抹茶起司蛋糕跟藍莓組合,巧妙撞出濃郁茶香中夾帶酸甜感覺,尤其霜淇淋的冰涼沁心,一起吃真的很過癮。

▼挺喜歡這創意洋風,茶香夾著少見酸甜,真的很特別。

辻利茶舗-41

經典和風 @110元/份

有別於創意洋風,這和風走得很經典,白玉與紅豆的搭配非常基本,白玉上頭撒上的是黃豆粉,淋上的是黑糖蜜,泡芙外皮脆口,白玉Q彈,抹茶濃郁,紅豆甜膩,朋友超愛這款。

▼其實這款我也很愛,但朋友說只能說一個,阿新我就偏愛創意口感,而友人對這經典和風讚譽有加,白玉、紅豆及抹茶組出日式抹茶經典,她特愛。

辻利茶舗-42

辻利茶舗-43

辻利茶舗超大方,還送禮盒組,完全上大家在這裡學的,回到家也可以自己來!XDDD佛心拉~~

▼設計款式以綠色為底,非常呼應抹茶色。

辻利茶舗-44

辻利茶舗-45

當然來參加活動不全然是要有吃有拿,阿新剛好趁這次機會好好了解日本人對抹茶的講究程度到底有多細,不說可能不知道,為何日本的京都宇治堪稱為抹茶的最高級產地呢?栽種茶本身最重要的條件就是乾淨的水與營養充分的土地,京都宇治位於宇治川與木津川等河流流經之處,年間降雨量高達1500mm以上,且稍微傾斜的山坡地,造成日夜溫差大的生長環境,時常有霧氣的產生,而霧氣又是可以防止茶葉在生長時最大的敵人霜的形成,因此在如此優良的環境下所生產的宇治抹茶被大家譽為最好喝的抹茶。而這次辻利茶舗對松山車站旗艦店可是非常看重,就知道質感非常要求,所以辦這體驗會邀請大家來認識抹茶,絕對值得你們一品嚐。

辻利茶舗-01

TSUJIRI辻利茶舖資訊

TSUJIRI辻利茶舖-台北松山車站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11號 -CITYLINK松山車站2F西側陽光平台

電話:02 2747 6338

時間:11:00~22:00

 

TSUJIRI辻利茶舖-台北忠孝SOGO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B1F-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內

電話:(02)2721-6863

營業時間:平時及例假日 11:00~21:30、例假日前一天 11:00~22:00

 

 

TSUJIRI辻利茶舖-台北阪急店(物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台北店 B2F

電話:02-2723-8458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週五週六與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