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江國家公園|陸爸爸來台南啦!快來看一場顛覆說故事的精彩歡樂秀,就在台江管理處。


陸爸爸來台江-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陸爸爸說台江故事

台江管理處這次邀請陸育克陸爸爸來說演故事,用說演故事在小朋友心中種下對於環境保育、土地愛護的小種子,並期待能擴散出去,成長為維護土地環境的大使。不得不佩服台江國家管理處的規劃,從以前台江的探訪及體驗到現在說故事的呈現,讓遊客能深刻體驗台江國家公園的迷人之處。

 

午後的陽光照射在白色的台江管理處上,如果阿新沒說,像不像是度假勝地之類的?沒錯陽光下台江就是這麼美,有時間一定要來走一趟。

陸爸爸來台江-02

還沒上課就先看到今天活動在階梯教室,小朋友一定很開心。

陸爸爸來台江-03

陸爸爸來台江-04

陸爸爸剪了一頭俐落的短髮,輕切溫和的待人處事,很難想像等會上台後,竟然會給阿新一個大驚喜。

陸爸爸來台江-05

陸爸爸來台江-07

陸爸爸一出手,現場全部焦點馬上被吸引過去。

陸爸爸來台江-08

大人、小朋友都不自覺的被帶動氣氛。

陸爸爸來台江-09

陸爸爸來台江-10

戴上頭套立刻化身老虎!角色瞬間切換,誇張的大幅度動作、擬人化的老虎聲音,一步步被故事內容帶著走。

陸爸爸來台江-11

大家不小心就認真了起來,專心看每個細節。

陸爸爸來台江-12

再說演故事之後,偶爾會來個有獎徵答,想要獎品很競爭阿,小朋友恨不得手不放下,一直舉著。

陸爸爸來台江-13

陸爸爸來台江-14

邀請了四位自願演出的家長一同參與演出。

陸爸爸來台江-16

開演前當然要來點掌聲,鼓勵一下。

陸爸爸來台江-17

一起擺出最勇猛的Posture。

陸爸爸來台江-18

除了台上的家長參予演出外,偶爾也會跑去台下找台下家長客串演出。

陸爸爸來台江-19

陸爸爸來台江-22

趣味小遊戲,請小朋友假裝自己是木偶,然後陸爸爸就開始調整姿勢,擺著擺著,這是歡迎光臨吧!

陸爸爸來台江-23

親子同樂時間到了,看著小朋友被家長們擺出一個個搞笑姿勢,阿新都笑到肚子痛了。

陸爸爸來台江-24

陸爸爸的道具不多,簡單卻能創造出許多歡樂,帶上頭套,出去又是一個新角色、新故事,難怪小朋友這麼期待。

陸爸爸來台江-26

陸爸爸來台江-28

陸爸爸來台江-29

有時會走到小朋友前問問題,聽聽看小朋友學到什麼。

陸爸爸來台江-31

陸爸爸來台江-32

陸爸爸再說演中有說到一個期待的故事,故事內容是說小朋友期待著爸爸給他說故事,上班前、下課後、睡覺前、假日時爸爸都說爸爸在忙,下次下次,有天爸爸空下時間來問了媽媽,怎麼沒看到孩子找我說故事?媽媽說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落,他已經不再期待聽見你說故事了,爸爸恍然發現,他錯過了許多。

陸爸爸來台江-33

陸爸爸來台江-34

用身體表達數字,聽起來簡單,做起來卻是笑料百出。

陸爸爸來台江-35

陸爸爸在講故事時,表情、動作、聲音無不吸引注意力,才過一下小朋友都離開家長跑到前方專心聽。

陸爸爸來台江-37

陸爸爸來台江-39

小朋友玩在一起的速度實在有夠快,才一下子就開始玩疊羅漢了。

陸爸爸來台江-40

陸爸爸來台江-41

陸爸爸問小朋友,聽玩了這些故事你們要感謝些什麼?有感謝樹的、感謝魚的、感謝爸爸媽媽的等等的,都是小朋友最單純、純真的感謝話。

陸爸爸來台江-42

陸爸爸來台江-43

陸爸爸來台江-44

陸爸爸來台江-45

歡樂的活動結束,夕陽在台江管理處廣場上,望過去怎麼有點像日出。

陸爸爸來台江-46

台江管理處漸漸有了人潮,跟情侶拍照。

陸爸爸來台江-47

今天運氣真的很好,竟然看見了台江管理處水中倒影,如果在有藍天白雲的話…完美。

陸爸爸來台江-48

陸爸爸來台江-49

陸爸爸是一個很棒的演說家,豐富的故事、誇張肢體語言、逗趣演出,活動中充滿歡笑,在一個個故事演出後,討論出故事背後的含意,像石頭記是說人人要樂於分享,聽到這裡,發現陸爸爸的說演,並不是單純在台上自說自笑,而是一同參予演出、發問問題與小朋友互動、小小的趣味活動或是來個有獎【搶】答增加小朋友的專注力,陸爸爸厲害阿!過程中學習到的不只有小朋友,家長們在互動中創造了許多巧思獲得到了些小提醒,也將在小朋友成長過程中,將歡樂延續下去。

陸爸爸來台江-50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