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景點】特約茶室展覽館|穿越時空的軍中樂園,身在軍中,卻早非樂園的時代傷痛。


金門特約茶室展覽館 這趟金門旅遊專程安排了網路上頗評價不錯金門租車公司,一租到車就開始了這次的金門旅遊,直接規劃了順遊之旅,這一站來到金門特約茶室展覽館,雖然光看外表看不出金門特約茶室展覽館特別之處,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裡是以前的軍中樂園,雖然關閉了許久,這有歷史意義的建築依然保持了下來,當然我不是來找歡樂的,我是來了解歷史的。

特約茶室展覽館-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金門景點推薦 金門特約茶室展覽館

入口處有小廣場,在金門租汽車根本不用找車位!但是也要維持一下停車水準阿XD

特約茶室展覽館-02

特約茶室展覽館-03

建築基本上就是放大的三合院,中間的空地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就弄成小庭園了。

特約茶室展覽館-04

特約茶室展覽館-05

這塊木板上依稀看得出上頭寫著【茶室X屋】,好吧!阿偉真的辨識不出來這該怎麼唸才順口,辛卯年是1951年距離現在2018年已經有67歷史了。

特約茶室展覽館-06

都說是展覽館了,關於歷史當然不能稍微了解一下,雖然沒經歷過,起碼要了解過。

特約茶室展覽館-07

特約茶室展覽館-08

特約茶室展覽館-09

阿偉終於知道,為何診所門口會有健保卡排隊,這令人傻眼的情況了…

特約茶室展覽館-10

每一間房間都是簡單擺設,床、衣櫃、椅子、梳妝台、衛浴。

特約茶室展覽館-11

每個房間都有放一個美女相框,只是為甚麼只有一個,而不多放幾個倒是蠻奇怪的。

特約茶室展覽館-12

阿偉看到書屋,第一個想到的是,這一定是給姑娘看的,絕對不是給阿!兵!哥!看!的!

特約茶室展覽館-13

時代有時代的歡喜與哀傷,阿兵哥有隨時會失去生命的戰爭要打,姑娘則是承受時代的哀傷,就上介紹館寫的【若不是命運捉弄,我也不會來到這裡…】,卻輕輕淡淡的訴說著她們的苦澀。

特約茶室展覽館-14

金門特約茶室展覽館 資訊

電話:(082)337-839

開放時間:8:30-17:00(除夕休館,全年無休)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小徑126號 / 地圖

最近更新時間 2021 年 06 月 10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