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SONY NEX-5R微單~新手駕駛初上路!SONY NEX-5R是我第一台微單~


為了讓照片更有質感,A-Shin我真的思考很久!

畢竟對單眼沒有涉略過,整個就很擔心…

不過起心動念,既然有想讓圖片更優質,抓了一點預算,咬著牙..

SONY NEX-5R微單-第一次做功課及詢問達人們後,我終於選擇了..

SONY NEX-5R微單~新手駕駛初上路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為什麼選擇SONY NEX-5R微單?

很多人說買單眼是一條不歸路,貴的不在機身,而是鏡頭。

往往一顆鏡頭的價格都可以買好幾台機身,這是真的!

A-Shin我想得很簡單,因為新手完全不懂,只好從價格跟功能著手。

一、價位:價位高低絕對影響我的購買欲望。

二、功能比較:花一樣的錢,當然希望機台功能可以好一些。

三、所需功能:一定要符合自己所想要的條件下去篩選,不然你用不到的功能就等於白花。

四、找身旁懂相機的人推薦:既然我什麼都不懂,那就從旁人根據我的需求推薦機種給我。

五、爬文:從推薦的機種做比較,爬開箱文,爬越多文章越好。

大概是以上五點作為評估分數。

像我,預算大概抓1.5w左右,根據友人的推薦,朝向sony挑機子。

同時在比較的有 NEX-F3、NEX-3N、NEX-5R,這三款。

價位 (高到低) :NEX-5R > NEX-3N > NEX-F3 。

CP值 (高到低) :NEX-5R > NEX-F3 > NEX-3N 。

爬文評價 (高到低) :NEX-5R > NEX-F3 > NEX-3N 。

友人比較(高到低) :NEX-5R > NEX-F3 > NEX-3N 。

功能比較(高到低) :NEX-5R > NEX-F3 > NEX-3N 。

上面是我的比較,第一名都是NEX-5R ,但它價格有超乎我預算。

所以我一直掙扎於NEX-5R 、 NEX-F3 這兩台機種,而且很明顯符合價格的微 NEX-F3 。

公司貨NEX-F3價位落在1.1W左右,而公司貨NEX-5R落在2.1W左右,落差1W左右。

偶然間,在拍賣上看到了平行輸入四個字,價格跟公司貨相比大概差4千元左右。

平行輸入就水貨意思,在於購買的不是在於台灣代理商銷售,而是購買原產國代理商。

像我買的SONY NEX-5R,是從日本帶過來的平行輸入。

那為什麼價格上會比較便宜呢?

平行輸入因為少飄洋過海的海運及通關、代理商代理過程中產生的費用,所以價格上明顯落差,當然保固也有落差。

畢竟很多人對售後服務很重視,因為所以保固期也需要考慮。

而爬SONY NEX-5R的時候,大部分水貨保固一年,公司貨兩年,明顯有一年上的差異。

那相機壞掉該如何處理?

而維修上的效率,機子故障就送回原購買店送修。

公司貨壞掉,直接送代理商修理,維修速度會比較快完成,維修費用不一定會花比較高。

通常是比較簡單維修,代理店就會直接處理維修,太嚴重的損壞就送回日本修理。

平行輸入(水貨)部分,維修模式大概與公司貨相同,但通常嚴重損壞後送到日本時,大部分都累積到一定的量才一次寄回日本。

買水貨會被抓嗎?

答案是不會的,請放心。

相機有非哪幾種?

就我的了解,單眼、微單、類單。

單眼就不用多解釋了,專業人士在玩…

類單可以說是想進入單眼世界的入門檻。

微單算是比入門檻高一些罷了。

微單、類單差異?

微單跟類單的差異,就我所了解,大概就差別在微單可以換鏡頭,類單則不行。

會考慮微單就因為能換鏡頭,所以類單就沒什麼涉略。

 

當然以上大概都是爬文的心得,我只是就我自己所了解部分做分享。

▼購入SONY NEX-5R微單的感動,感動在我花兩個禮拜時間比較、研究,實屬難得..

為什麼選擇SONY NEX-5R微單?

SONY NEX-5R微單原廠配件

第一張圖用5R拍攝,後面兩張用手機,所以畫質很明顯有差異..

原廠配件如下:

NEX-5R機身、16-50mm變焦鏡組、原廠電池、光碟、閃光燈、背帶、旅充。

▼黑色NB當底,感覺黑不啦嘰的..

SONY NEX-5R微單原廠配件

▼日光燈照在白色機身上閃閃發光阿~~刺眼啊!我的眼睛好痛(誤

SONY NEX-5R微單開箱心得

SONY NEX-5R微單開箱心得

到最後篩選下來SONY NEX-5R獲勝,不過買的是平行輸入貨,礙於經費有限狀況下。

對於 NEX-5R剛入手沒多久,對一些拍攝功能還不太熟,之後再補上拍出來的質感。

或許對很多玩攝影的人覺得A-Shin寫的問題很常識,但我就真的不懂~冏。

花了兩個禮拜多時間爬了不知道幾百篇文章做比較,才有這一些些小心得。

畢竟這是我第一台微單,之前都不曾瞭解過這領域,所以異常的謹慎。

以上是我花了兩個禮拜所學習到的知識,若哪邊有寫得很怪,也煩請告知新手小弟我^^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19 日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