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打破你的既定印象,埔里首屆媽祖文化節不拿香、不燒金紙、不放鞭炮,現場熱鬧不已,還能躦轎腳祈福保平安。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

第一次參加媽祖文化節不拿香、不燒金紙跟放鞭炮,沒錯!阿新我這次參加的可是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這也是埔里首屆媽祖文化節。揮別過去拿香跟燒金紙的煙霧,燻到眼睛不要不要,甚至流淚,而燃放鞭炮的過程有相對的風險及後續處理的打掃真的很麻煩,而這場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走的就是環保清心,讓我大為改觀。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活動是紀念媽祖逾百年前進入埔里山城保佑大眾,恆吉宮及天后宮不約而同前往慶祝,而這次活動很特別是天后宮管理委員會結合18度C文化基金本等一起舉辦。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2

一樣可以捐香油錢保平安,而且還送媽祖平安符袋,現場人潮在活動開始前就整個湧現在埔里,這次活動就辦在18度C停車場,場地還算大,但人潮多到一個誇張,場地完全不夠用啊。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3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4

活動開始前就有不少信眾在媽祖前拜拜保平安,這次不燒香的方式,讓現場更顯清新,不用擔心拿著香手要舉高高或是被香的煙燻到眼睛痛等等。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5

整個繞境隊伍綿延超長,而且各具特色,這三輪車也太前衛了吧!問了主辦單位才之後,主要是埔里空氣變得比較差,所以遶境活動全程不持香、不燒金紙、不放鞭炮及煙火,但你可能跟我一樣疑問,少了煙火有熱鬧嗎?要是你當天有去,當天主辦單位可是準備4部電子砲車,所以一樣熱鬧阿~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7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8

雖然是首屆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但人潮也太多,千人行腳、萬人祈福,整個人潮跟車隊綿延~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9

當天還有霹靂布袋戲COSPLAY參與活動,也太吸睛了吧!身為資深霹靂布袋戲迷,我好像都認出來了~噗哈哈哈~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0

這次活動讓我很驚喜的是,雖然是首屆,但管制上對交通影響沒太大,反而更多信眾一起加入。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1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2

繞境隊伍一個比一個更有畫面,也是各團各區代表。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3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4

每一個到活動現場的團體都會帶來一場祝賀,舞龍表演整個精彩萬分。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5

有了舞龍怎麼可以少了舞獅,動作劃一的讓人在場目瞪口呆。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6

場外還看到白馬!!沒錯,我就是那王子阿~~(誤)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7

還有埔里筊白筍的美人腿公主親臨現場,超多人搶著拍照,第一名可是179公分高,超級正妹~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18

首屆埔里媽祖文化節超多地方代表出席,縣長林明溱、立委馬文君、埔里鎮長周義雄、縣議員王彩雲、吳國昌、林芳伃及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詳、良顯堂陳綢阿嬤等等,大家對媽祖真的敬仰萬分。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21

阿新我還看到迷你版神像,可愛不失原味。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22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23

連鍾馗都可愛風,現場還有小朋友好奇問媽媽說這是什麼?呵呵呵呵,可愛風反而更親民許多了吼。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24

活動現場還有布袋戲真人COSPLAY、打擊等表演,整個超級熱鬧。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06

現場更有躦轎腳祈福保平安活動,阿新媽當天也有去,整個就排隊排超久,但最後鑽到整個大喊值得。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25

南投埔里媽祖文化節-26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