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書房Petite Étude|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S2館,全館6萬冊藏書超誇張,歐系豪華裝潢,更提供超多桌位及充電座,現在可是IG熱門景點。


小書房-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新景點:小書房Petite Étude

這陣子一處台中景點超熱門,就是3月中正式營運的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而很多人可能都只注意到S1館,其實往旁邊走去你會發現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2館,這邊有一區讓人深愛:小書房Petite Étude小書房名字很文青,原來是向法國文藝復興運動致敬,很多人說媲美誠品,不過阿新我是覺得更勝誠品,全館6萬藏書真的不簡單,除此之外更是提供滿滿空間供人閱讀,不論平假日都很適合前往,我就特地挑平日去,空間顯得靜謐外,特愛空間規劃上的特別,每一區都自成風格。

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就在台中東區南京路上S1館在76號,而小書房在S2館66號,附近停車很方便。阿新我這篇就以介紹S2館為主~

小書房-02

入口處有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介紹,很多旅人來到這邊都會停駐一會,畢竟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可是台中新開的廣場,旅人都是滿滿的好奇心。

小書房-03

一樓空間多數以商店進駐,有按摩椅、服飾、鞋店等等,滿足女性逛街的需求啊!

小書房-04

化妝品店跟藥品店進駐,有不少國外品牌在這裡都能買到,真的不用出國帶回來,這裡就能讓你買到滿意。

小書房-09

比較特別的是一樓有類似茶棧的飲料店,提供旅人走累了歇歇腳,好好用餐或是喝飲料。

小書房-06

而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兩館可是都有影廳,S1館有12廳,S2館有5廳,兩館皆可在一樓售票區買票。

小書房-07

服務台位置超顯眼,不少百貨廣場的服務台都比較偏僻些,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的服務台可是設置在正中間,服務人員超熱情,服務台旁更是貼心提供座位供使用。

小書房-05

小書房在二樓,廣場內指引算明顯,不用太需要找小書房是哪,因為整個二樓都是小書房….

小書房-69

小書房-70

一眼望去是滿滿書海,6萬冊真不誇張,像阿新我就特愛沉浸閱讀裡,這邊新書超多,很多地方找不到的新書就可以來這邊尋寶,絕對能出乎預料阿。

小書房-11

除了書海之外,小書房的環境相當有特色,不同一般書店擺設的單調,利用不少圓形、長方形搭配,不僅僅桌子,甚至連地板、天花板都是如此相印,地磚花樣選得相當樸素,滿滿的典雅感。

小書房-76

小書房-18

小書房-10

小書房不只是書館,反而是人文會所,提供不少空間閱讀,是會讓人沉溺在這樣的空間、時間裡。

小書房-75

小書房-15

收藏書籍多,所以書別分類就比較費心,不過這裡每一處都寫著分類,找書不用太費心。

小書房-14

小書房-77

小書房-78

不知道要看什麼書嗎?這裡更提供排行榜可以參考,非文學跟文學類分開,就是要讓來這的旅人更輕鬆尋找。

小書房-16

小書房-12

本來以為小書房就只是一間書館,但其實不只,這裡更包含講座、課程、藝文展演等等。

小書房-17

裝潢跟燈飾及裝飾都很用心,去慢慢堆疊出小書房的氛圍。

小書房-13

小書房-35

這邊更是把閱讀區融入在書櫃中,靜謐空間讓人閱讀起來更顯滿意。

小書房-36

還有大桌閱讀空間,而且你會發自內心的喜歡小書房,因為它貼心提供插座孔及USB孔。

小書房-37

小書房-63

小書房-64

像是在森林裡閱讀的美感,營造旅人更棒的空間跟氛圍,這也是小書房讓我迷戀的特色阿。

小書房-38

小書房-39

小書房劃分的很明顯,每一區藏書都有分主題,一踏入是滿滿歐式風情,從天花板、燈飾、書櫃及地板,美呆了。

小書房-40

小書房-67

而且這裡最讓我驚訝的是有包廂,有大包廂跟小包廂的差別,就很適合一群人來這邊討論或一起閱讀。

小書房-41

小書房-42

到另一區就變得不一樣,反而比較簡約風,簡單又俐落。

小書房-44

小書房-43

小書房-47

小書房在空間規劃上真的很厲害,落地玻璃採光,規劃桌椅區,拍照起來美呆了,這區絕對搶手啊!

小書房-22

小書房-65

而這裡之後應該會是講堂的地方,整個空間寬敞明亮,在小書房那自己成了獨特風格。

小書房-45

小書房-46

小書房設計是一個口字型,每一面的規劃跟裝潢都不太一樣,卻又能各自融入。要是你有認真看會發現,怎麼小書房內到處都有座位?你真的沒看錯,這也是小書房讓人迷戀的地方之一。

小書房-48

小書房-49

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座位,這裡是台中最大的書店了!

小書房-50

小書房-51

小書房-52

除了書店外,還有不少其他店,像是大人文具房,顧名思義賣的文具商品呈現都比較大人?哈哈哈哈,對啦!

小書房-62

走道空間寬敞、燈光明亮點綴、商品陳列整齊乾淨,是會讓人愛逛的店阿。

小書房-53

小書房-54

文具多、種類也很齊,很多平常不太好買到的,大人的文具房都找的到。

小書房-55

小書房-56

當然連3C類產品也都有,畢竟是大人的文具房阿,絕對少不了3C系列。

小書房-59

小書房-60

小書房-61

還有不少店家可以逛,但風格不會跟小書房跳TONE,反而類似人文殿堂的感覺。

小書房-19

自己動手做甜點,最近台中不少DIY點心,而小書房這也有一間,叫做動手玩,空間很大,很適合親子互動、情侶互動。

小書房-20

小書房-21

還有小朋友超愛的玩具店,滿滿空間是小男孩跟小女孩尖叫又開心的地方。

小書房-24

小書房-25

micia是一間DIY材料館,這裡最特別的印章唷!

小書房-26

還有時下最流行的乾燥花店,小書房這空間也找的到,害我也跟著少女心~

小書房-27

小書房-28

小書房-30

小書房大多叢書都是大人在看,那小朋友呢?放心,有兒童館。

小書房-31

整個空間非常適合親子閱讀,增添親子互動樂趣。

小書房-32

最近很流行的拼圖也有,之前跟朋友玩上2千片拼圖就花了不少時間….但不得不說拼圖真的很益智,跟人互動上更好玩。

小書房-34

要是看書或是逛街累了,可以直上3樓用餐,這邊用餐區非常棒,寬敞不狹隘,用餐起來心情也特別愉悅。

小書房-71

尤其空間用上綠色植物點綴,更顯生意盎然。

小書房-72

另一邊則是遊樂場,湯姆熊歡樂世界超適合溜小孩,當然也很多大人愛玩的遊戲阿。

小書房-73

小書房-74

四樓秀泰影城,空間超級大,下次再來看一場電影好好享受一下XD

小書房-79

新開的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真的很厲害,S2館的小書房不但有優質的閱讀空間,貼心提供超多座位區和USB插座,還匯集了眾多品牌,包含了金石堂書店/小丸号/半糖女生/那個那個咖啡/nicopy/e-n@il/動手玩烘焙/micia/拼圖總動員,強大的新文創概念空間,還不趕快去一趟!

小書房-85

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 資訊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76號、66號

電話:04-2211 7988

營業時間:平日/假日 11:00/10:30~22:00

新文創概念空間-小書房( Petite Étude)位於66號S2館2F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