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信日法料理Omakase|台中新開日法無菜單餐廳,國際主廚群料理精神,澳洲和牛、龍蝦、石斑、主廚深夜拉麵等,甜點更是櫻花、薑汁創意料理,每一道層次豐富讓人吃過難忘!


任信日法料理 -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餐廳推薦:Omakase任信日法料理

最近在電台朋友介紹下跑了一間新店:Omakase任信日法料理Omakase任信日法料理餐廳名字看起來很特別,但來頭可大了!團隊有日籍主廚、美國藍帶學院的店經理Jenn及從新加坡去法國藍帶學院後留法餐廳的甜點主廚Justin組成團隊,完完全全國際組合。在任信日法料理用餐,採無菜單料理,每天以當季新鮮食材,結合日、法料理手法,讓每一道餐點像藝術品,味道又是多層次堆疊,吃的阿新我驚呼連連吼~

任信日法料理位在五權一街上,白色典雅裝潢搭上美式風格,而且混合日本元素,整個就很亮眼,餐廳備有停車位,不多,但很貼心就是,畢竟附近不太好停車。

任信日法料理 -02

第一眼阿新還以為是住家,裝潢得很有質感,直到朋友在門口等待,我才相信這是餐廳..

任信日法料理 -03

任信日法料理 -04

入口處設計的很像迷宮般,一問才知道是讓客人感覺像是回到家裡的自在。

任信日法料理 -05

任信日法料理 -06

一樓沒有桌位,只要是酒窖及接待區,空間利用上很大器,不然阿新我真覺得可以擺上兩三桌~

任信日法料理 -07

酒窖收藏區,這裡收藏不少美酒,很適合這樣的餐廳,品酒小酌一番。(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任信日法料理 -08

任信日法料理 -09

任信日法料理 -10

餐廳走日法風格,不過一樓牆面整個很亮眼,原來融入台灣元素,香蕉、蝴蝶等。

任信日法料理 -12

有趣的是看起來很有立體感,顏色跟對比用的強烈,結果是浮雕方式製作,難怪陰影敢這麼鮮明,整個就很費工又超級美感。

任信日法料理 -11

還提供候位休憩區,微微燈光點綴不刺眼更顯明亮。

任信日法料理 -13

二樓環境典雅,分兩區,板前吧檯跟木頭長桌區,還有幾張雙人桌,坐滿也只能28人,服務生說任信提供好的環境、好的餐點,服務客人上並不希望做量,而是每一位客人前來都能好好享受當下。

任信日法料理 -14

任信日法料理 -15

任信日法料理 -16

長桌能坐上10人沒問題,家庭聚餐也沒太大問題。

任信日法料理 -17

任信日法料理 -18

任信日法料理 -19

板前吧檯區很適合一個人或是雙人來的時候,阿新我也特愛吧檯區,能看到師傅專注料理的製作,像是看一齣美食秀。

任信日法料理 -20

任信日法料理 -21

這區餐點製作以不動火為主,壽司、炙燒等都會在這邊完成,而且很棒的是食材都擺設相當整齊完整,廚師們都相當愛乾淨,每製作完一份餐點都會整理桌面。

任信日法料理 -22

聯合子也是日本帶來的保冰盒,完全就是專業啊!

任信日法料理 -46

任信日法料理 -23

任信日法料理 -24

任信日法料理 -25

餐廳消費方式挺簡單,分2500元跟3500元(+10%服務費)。2500元約14道菜,3500元約16道,因為採日法式無菜單料理,用餐時間也比較長一些,大概2.5~3小時左右,為的就是讓客人好好品嘗,更能享受到層次感及美味,而且店家服務真的很棒,服務生貼心的補茶跟介紹,不用擔心吃完還不知道吃到什麼。

阿新我這天3500跟2500都有吃,所以你們可以好好參考~

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 (2500/3500)

用48小時番茄凍搭上金箔及水果等,底下是福岡草莓醬,不起眼的透明凍入口後,化開是濃郁的番茄味,而且酸度是讓人表情為之一糾,配上奇異果等讓味道保持酸甜,這一道很開胃。

任信日法料理 -26

任信日法料理 -27

Chowda 味噌南瓜 (2500/3500)

南瓜湯不加任何一滴水,用南瓜跟法國奶油打成湯品,還加入味噌調味,不用擔心純南瓜喝起來會沙沙感或是沒味道,奶油讓口感顯得潤滑許多,味噌讓香氣更迷人。

任信日法料理 -28

還附上餅乾搭配,硬脆口感多咀嚼香氣整個漫開,超級搭。

任信日法料理 -29

Chowda 波士頓巧達湯 (2500/3500)

這巧達濃湯跟一般餐廳的很不一樣,是主廚們從波士頓帶回來的經典之一,馬鈴薯塊搭濃郁湯品,淋上培根油跟放入培根塊,每一湯匙都真本真料,很多餐廳的湯品表現都能喝就好,但任信真的很用心在每一道,湯品兩款我都很愛。

任信日法料理 -30

任信日法料理 -31

Oyster 香檳生蠔 (3500)

生蠔特地挑選過,以不過大卻肥美為主,挑選日本九州大分生蠔,很多人擔心生蠔的腥味,主廚利用香檳醋優雅迷人香氣跟餘韻悠長,讓生蠔不管從一開始到入喉後,一點腥味也沒有,反而醋味更能襯托生蠔鮮甜度,阿新我超愛。

任信日法料理 -32

Kanpachi 日本紅甘 (2500)

以泰式酸辣方式調味,更弄上羅勒葉提味,生魚片的表現好特別,阿新我還真第一次吃這樣創意料理。

任信日法料理 -34

Kanpachi 日本紅甘 (3500)

大多生魚片都是片好後趕快吃,但這裡讓生魚片不一樣,紅甘的脆甜在越南調味方式下更鮮明,而且配上小黃瓜、紅蘿蔔等,卡滋卡滋口感讓人驚豔。

任信日法料理 -33

Toro Tartare 鮪魚腹韃靼 (3500)

韃靼阿新我不常碰,料理都是以剁碎組成的一道菜,鮪魚腹韃靼不得不說這道看起來超像小蛋糕,但它可是用鮪魚碎肉製作,吃起來油脂豐富,比較讓人驚豔的是脆脆的?原來裏頭加上天婦羅,而且不油不膩,包在裏頭的天婦羅也不會因為濕掉少了脆度,真的很厲害捏。

任信日法料理 -35

Salmon 鮭魚 (2500)

日本料理常用柚子料理,用柚子醬作為主軸,連小黃瓜都以柚子醃漬過,光聞就是濃郁柚子香氣,鮭魚油脂劃開搭著柚子顯得不油膩,多了一個清甜味。

任信日法料理 -36

任信日法料理 -37

Abalone 鮑魚 (3500)

醬汁用鮑魚提煉製作,沒有太多其他調味,最原汁原味的鮑魚美味,整個彈牙Q脆,滿滿的鮑魚鮮甜。

任信日法料理 -38

任信日法料理 -39

Kinmedai 金目鯛 (3500)

用炙燒方式帶出金目鯛甜味,上頭弄上搭配主廚特製烏梅醬,整個握壽司是超大金目鯛魚肉,光看就迷人,金目鯛油脂豐富,炙燒後整個化到米飯間,肉質細膩的讓人喜歡,烏梅醬酸甜襯托,豐富味覺的累積,超特別。

任信日法料理 -40

任信日法料理 -41

Soy Cured Aori 醬漬日本軟絲 (2500)

用特製醬油醃漬,醃漬過的軟絲除了本身的脆口,更是多了醬香,搭配黑蒜醬跟生薑泥,用生薑泥帶出軟絲甜味。

任信日法料理 -42

任信日法料理 -43

Salmon Tataki 炙燒鮭魚 (3500)

以油封方式把番茄精華鎖在裏頭,炙燒的時候是番茄跟鮭魚一起炙燒,讓鮭魚帶著淡淡番茄甜味,番茄上方是特製洋蔥白醬,一大口送到嘴巴真得過癮,滿滿的茄香跟洋蔥甜味。

任信日法料理 -44

任信日法料理 -45

Ama-Ebi 日本甜蝦 (3500)

選用北海道甜蝦,北海道海膽入口即化散發滿滿海膽香氣,最上面是橘子醬跟橘子片。甜蝦的軟綿香甜跟海膽的鮮甜超級搭,橘子香氣點綴不搶味。

任信日法料理 -47

任信日法料理 -48

Botan Ebi牡丹蝦(2500)

先用大蒜奶油炙燒,牡丹蝦吸收大蒜奶油香氣,中間還放上烏魚子,牡丹蝦肉質鮮Q迷人,味道豐富。

任信日法料理 -49

任信日法料理 -50

Prime Short-Rib美國牛小排 (2500)

用低溫烹調方式讓牛小排的口感跟鮮美,配上粒味噌,就是豆子味噌有更濃厚的香氣,一口咬下牛小排,滿滿的肉汁跟鮮嫩超~級~驚~豔,味噌讓香氣更濃郁,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我很愛!

任信日法料理 -51

任信日法料理 -52

Otoro 鮪魚肚 (3500)

用炙燒方式襯托鮪魚香氣,上方鋪上韓式辣味噌,用辣味刺激口腔,讓口腔更難感受鮪魚迷人的味道。真的很難想像鮪魚肚搭上辣味噌,辣甜辣甜的反覆跟味蕾的衝突,鮪魚肚的油嫩讓人心花怒放的美味。

任信日法料理 -53

任信日法料理 -54

Chawan mushi 菌菇/黑松露茶碗蒸 (2500/3500)

2500跟3500差別就在那邊黑松露,千萬別小看啊!這樣小小一片可是高達2、300元啦!茶碗蒸用上滿滿新鮮香菇跟主廚特製昆布高湯,每一口都吃得到香菇,蒸蛋滑嫩,黑松露濃郁的菌菇香氣超邪惡!

任信日法料理 -55

任信日法料理 -56

Lobster Dumpling 龍蝦大根餃 (3500)

餃子外皮用切薄蘿蔔浸泡在柚醋裡吸收柚子香氣,綠色是蘆筍醬,橘紅色是龍蝦殼熬煮醬汁,龍蝦上頭更弄黑松露點綴。吃的順序有差唷!先從龍蝦開始,最後在餃子,龍蝦Q嘴彈牙肉質,鮮甜滿意,黑松露濃郁搭著龍蝦香氣十足,可以配上醬料一起,很過癮。

任信日法料理 -57

任信日法料理 -59

餃子一口咬下是滿滿柚子香氣,內餡可是龍蝦肉,鮮甜美味,酸甜酸甜。

任信日法料理 -58

Guchi’s Midnight Ramen 主廚深夜拉麵(2500/3500)

這道很特別是以日本主廚名字命名,把家鄉回憶帶到波士頓、台灣來,融入台式醬料,用攪拌均勻的方式呈現,每一個套餐都會有個固定班底。一共有兩款,一款是起司味噌拉麵,吃之前記得攪拌均勻才夠味,拉麵混著起司,濃郁的香氣跟Q彈口感讓人越吃越順口,配上時蔬讓口感跟香氣更多了幾分。

任信日法料理 -60

任信日法料理 -61

另一款則是味噌海膽拉麵,雖然海膽拌開有點可惜,但拌均勻之後是滿滿海膽鮮味跟海苔香氣,超推薦。

任信日法料理 -62

任信日法料理 -63

Wagyu A9 2oz. 澳洲和牛肋眼 (+400)

選用澳洲和牛5分熟保留甜味,整個肉汁鎖在裏頭,咀嚼在嘴裡是肉汁慢慢透出,和牛鮮味跟甜味整個濃厚,配盤有松露馬鈴薯泥、杏鮑菇,還有進口小洋蔥。馬鈴薯泥跟松露的混搭比想像中還美味。

任信日法料理 -64

任信日法料理 -65

整個和牛粉嫩,看起來鮮紅,卻不用擔心太多血水,而是滿滿肉汁!

任信日法料理 -66

Grouper 石斑

底層弄上香檳醋、法國奶油及蔬菜醬,佐上小番茄及時蔬。石斑外層煎的香酥,肉質細緻鮮甜,可以跟附上的醬料沾看看,阿新我是覺得原味就很棒,但沾附上的醬料更襯托石斑的甜味。

任信日法料理 -67

任信日法料理 -68

任信日法料理 -69

吃完主餐後送上冰沙,這還不是甜點喔!主要是清口腔的味道,有兩種,紫蘇烏梅跟鳳梨薄荷冰沙。

任信日法料理 -70

任信日法料理 -71

甜點很厲害,是米其林一星甜點師傅製作,超級獎醬盤式甜點跟很多餐廳固定甜點差很多,而且用不同層次堆積,超級有特色。這款用薑融入甜點,提煉48小時薑汁跟百香果醬藏在椰奶布丁裏頭,咖啡色餅乾是椰子作成,冰淇淋是薑汁作成,木屑部分是用榛果酥餅刨成,吃的時候要湯匙直接插到底部之後起來,滿滿一湯匙可以吃到超多種薑汁跟百香果的變化。

任信日法料理 -72

任信日法料理 -73

現在正值櫻花季節,甜點主廚更是把櫻花元素融入,糖漬櫻花、櫻花泥等,而且為了製作櫻花雪,更是利用奶酪、果凍,還附上義大利果醬,可以加道甜點裡頭,義大利果醬偏酸,所以自行斟酌。這道應該是阿新有史以來第一次吃到櫻花甜點有吃到櫻花的香氣,

任信日法料理 -74

任信日法料理 -75

甜鹹組合,甜的是用上柚子醬跟柚子果凍,鹹的部分是用海苔酥餅跟海苔,白色部分是鹹牛奶冰淇淋,好特別。

任信日法料理 -76

任信日法料理 -77

別以為吃完甜點就沒了!還有、還有、還有啦!最後還有飲品可以選,有咖啡或國寶茶。除了飲品外還有小點可吃,真的是太誇張!!

任信日法料理 -78

任信日法料理 -80

任信日法料理 -79

任信日法料理 -81

整個餐廳從裝潢到主廚功力真的是完美,日法料理的結合,尊貴待遇,也難怪來這邊用餐起碼要2小時半,服務生會照顧到每一道餐點的間隔,而且細心說明,完全讓人很放鬆這樣的氣氛,雖然餐廳價格不低,但絕對值得去吃,不用擔心吃不飽,道數夠多,而且每一道餐點的味道是有層次,超推薦!

任信日法料理 -82

Omakase任信日法料理 資訊

店家:Omakase任信日法料理

電話:04-23711666

營業時間:17:3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99號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makasetw/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