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美食】保雲芋圓|在地70年老店隱藏瑞芳後火車站瑞芳老街上,推薦紅豆芋圓、菜頭滷啊!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瑞芳美食推薦:保雲芋圓

前面阿新介紹過瑞芳後火車站旅遊景點,當然要來分享一下瑞芳老街美食啊!這間保雲芋圓就是瑞芳在地老店,而招牌當然就是芋圓,不過有趣的是導覽人員反而跟我推薦他的菜頭滷很厲害,叫我一定要吃一下。本來打算去瑞芳車站前的瑞芳美食廣場吃好幾攤,但是都講成這樣不吃吃看保雲芋圓怎麼可以?只好趁要去前站前趕緊跑來保雲芋圓品嘗一番。

保雲芋圓就在瑞芳街上,這間聽導覽人員介紹說是老字好的小吃店,現在也已經第三代經營了。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2

平日來吃人潮比記還好,反而都是一些在地人都來這邊聊天用餐。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3

保雲芋圓主要賣甜點為主,豆花、仙草、花生湯、冰品,當然若想吃鹹食可以點菜頭滷。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4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6

走到店內才發現這間保雲已經70年歷史,也難怪許多節目採訪過,真的不誇張。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8

店內桌位用木桌椅口字型呈現,這讓我想到以前阿罵家吃飯也都用這樣的桌椅。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5

想吃比較多份量的可以點套餐,店家貼心用上套餐組合,餐點多樣化阿。

A套餐

菜頭滷+黑糖燒麻糬+紅豆芋圓只要一百元啊!導覽小姐狂推的菜頭滷害我怎麼好奇…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09

菜頭滷?這根本是關東煮吧?哈哈,店家料給得滿滿,淋上滿滿的醬料,很誘人欸。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10

豬血、油豆腐、丸子等等,有趣的是為什麼會有豬血?九份、瑞芳這邊以前有不少礦工,得矽肺病的人很多,而老人家說吃豬血可以清肺,所以多了豬血料。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11

吃完還可以跟店家說加湯,湯頭甘甜多了醬料的鹹甜味,非常順口阿。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14

黑糖燒麻糬一份三顆,看起來不起眼卻讓我有很大的震驚!口感Q彈,黑糖香氣跟甜味剛剛好,多了芝麻襯香。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12

湯頭是紅豆芋圓,店家的招牌之一。滿滿紅豆料吃起來軟硬剛好,而且還保有顆粒感,地瓜吃的到番薯口感,而我超愛芋圓,真的吃的到芋頭塊,香氣跟口感好好味啊。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13

有來到瑞芳老街真的不能錯過保雲芋圓,招牌紅豆芋圓很厲害外,菜頭滷真的一絕,會讓人想回訪。

新北瑞芳保雲芋圓-15

保雲芋圓資訊

店家:保雲芋圓

電話:無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8號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