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燒鴨脆皮肉嫩,肥而不膩口,水里車站前。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南投水里美食:百順滑口燒鴨餐廳

南投水里美食有什麼?阿新之前寫過三兄弟董家肉圓、水里牛肉麵大王,而這次獲邀介紹一間港式燒味餐廳,叫做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在當地頗受好評外,不少遊客也趨之若鶩,阿新我衝剛開始營業的時段前往,沒多久時間,百順滑口燒鴨餐廳人潮滿檔..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就在水里火車站前那條民生路上,若是搭火車前來,大概走個100公尺內就到,5分鐘路程,超近。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1

不得不說一下,這間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很特別,雖然叫餐廳,但其實比較偏向便當店。

▼櫥窗內的燒鴨,金黃色澤外衣….唉唷….(滴口水)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2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3

有趣了,便當店的人潮怎麼會這麼多?原來老闆是香港人,承襲香港老師傅手法,原本在台北烤鴨店工作,不知不覺十幾年過去,為了照顧岳父母,才遷回水里,除了好滋味,更是溫馨。(廣東話燒鴨翻成白話就是烤鴨)

▼老師傅在忙著烤鴨,外頭工作人員忙著切塊拼盤。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4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5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6

▼餐點種類不少,鴨腿、三寶、雞腿、油雞,還有招牌飯,燒鴨可以選擇半隻、全隻外帶。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7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8

▼點餐區旁邊有湯品可以裝盛,不管內用、外帶都行,而且還附上蔥花提香,當然怕客人也人不愛,就自行斟酌。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9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10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11

▼飲料也是自行取用,有紅茶和果汁。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南投水里美食-12

▼碗筷區有一辣椒醬,品嘗起來是小辣又香氣濃郁,但烤鴨有附專屬沾醬,所以阿新我就沒配著吃。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

▼店內牆上有著不少關於港式餐點的說明,阿新我就拍一張代表。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

▼店內空間明亮,桌位有六桌,雖然容易用餐排隊,但還好翻桌率快,所以來這用餐的客人都挺有耐心。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2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3

▼冬瓜湯入口清甜,冬瓜燉煮的夠透,口感軟而不硬,好喝。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4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5

▼紅茶應該不需要說明吧~Orz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6

為了拍照方便,店家幫阿新準備盤子方便拍攝,正常用餐不是這樣,怕誤會,要趕緊跟大家說明!

▼出餐速度快~(喜歡)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7

店家特製泡菜一入口的酸勁及蘿蔔的脆口都很迷人,超級開胃,而且還可解油膩。

▼不能小看的小菜,酸勁有讓我臉部稍微扭曲…(阿新就對酸沒轍阿..)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8

▼南瓜鬆軟又綿細口感,每一口都有南瓜本身的甜味。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9

▼筍乾味道不會太重,淡淡鹹味跟那筍子迷人味道,恰到好處的順口。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0

雙味臘腸很廣式,鹹味鮮明,多嚼幾口會有甜味散出,很下飯。

▼工作人員很有趣,還幫我加了蔥段跟辣椒配色..XDDD很可愛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1

燒肉可是用大火快燒的三層肉,那肉汁牢牢鎖在肉內,入口油脂劃開潤滑了燒肉原有的乾柴,味道不會太重,好吃。

▼燒肉看起來平淡無奇,但那油脂化開後的迷人,真的是…..讚~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2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3

叉燒肉質口感紮實帶嫩,不會過硬,入口不乾澀,外頭的蜜汁醬雖然配角,但是大加分,甜而不膩口。

▼叉燒看起來味道厚重,但吃起來是鹹甜、鹹甜的滋味。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4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5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水里美食-16

店家油雞採用獨家滷汁跟中藥搭配,雞肉與雞皮看起來光亮,香氣跟入口的滑嘴完全是肉質嫩度所襯出,油蔥醬味道比較重,搭著油雞吃剛剛好。

▼油亮的外表,油蔥醬的點綴,油雞好吃,推薦~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1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2

港式燒臘最具代表的餐點莫過於燒鴨,想當然爾,香港老闆把它拿來當招牌,一定有它的迷人之處,這份燒鴨份量1/4隻,油亮光澤的鴨皮,香氣是濃郁的飄散,不知不覺嘴裡的唾液像是湧泉般 (好像太誇張了?),其實阿新我是烤鴨控..

▼吃起來有一股清香,而且烤鴨鹹香可不是來自於鹽,完全用中藥去調配,所以淡淡八角香氣~~(懷念)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3

▼看起來會油膩,但其實吃起來完全不會,鴨皮酥脆的迷人,鴨肉紮實又嫩,一種衝突的口感,而且咀嚼後,肉汁會溢出~~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4

▼這甜麵醬很不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有別市場上現有的甜麵醬,這可是老闆親手調配而成,帶有特別的甘甜,味道算重,但順口。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5

▼光看我弟吃就知道多享受了,那表情….哥哥忙拍照,他忙著吃= =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6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不讓人失望,那燒鴨(烤鴨)真的大推,喜歡那脆皮又肉嫩,香氣濃郁的在嘴裡瀰漫,區區一個甜麵醬也是老闆自己調製,用心程度可見一般,其他油雞、叉燒、燒肉等等都不錯~大推薦~~

百順滑口燒鴨餐廳-7

百順滑口燒鴨 資訊

店家:百順滑口燒鴨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346號

電話:049-2776753

營業時間:10:30~14:00、16:00~20:00 (星期日公休)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