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樹南法莊園|台中烘焙DIY課程來啦!三款手工麵包加餐點可以享用,還能帶走滿滿麵包,超適合情侶、親子活動!大推薦~


米樹南法莊園-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特色餐廳:米樹南法莊園

大坑越來越熱鬧了!不只有老芋仔新凍嫩仙草東東芋圓,最近更是多了一間米樹南法莊園。隱藏在大坑山區內的米樹南法莊園,之前還看網路上有人介紹餐點,而這次阿新跑去米樹南法莊園不只只是餐點,莊園更有展覽跟烘焙DIY可以體驗跟參觀,有別一般餐廳。很讓我驚訝的是米樹南法莊園推薦的活動很完整,烘焙DIY外,還附有餐點,烘焙可包含兩種麵包自己做及師傅幫忙教學一款,害阿新妹玩得好開心,對!因為我要拍照,無法一起體驗….

米樹南法莊園就在北屯區光西巷內,GOOGLE MAP直接打米樹南法莊園就定位成功。不得不說米樹南法莊園地點算偏僻,相反的好處在於環境安靜優雅,反而很適合好好用餐放鬆。

米樹南法莊園-02

米樹南法莊園備有自己的停車場,規畫得相當完整,阿新我是蠻建議大家一起來,開車方便,當然騎車也行,看個人方便,阿新我當天就是騎車去,騎習慣了拉~

米樹南法莊園-04

鵝黃色建築獨棟聳立在大坑山區內,辨識度相當高,不過怎麼會有店家想開在大坑裡頭?而且開得很複合式,餐廳、展覽及烘焙教室?原來是貝克莉烘培坊老闆跟親友一起使用,推廣烘焙的知識跟DIY樂趣。

米樹南法莊園-03

不同方向拍照,整個亮眼程度就不一樣,還好這是店家不是住家,不然就無法參觀了阿。

米樹南法莊園-05

光莊園外頭就好拍到不行,整個草皮、步道及裝飾,把莊園襯托得美輪美奐,也難怪不少女生來到這邊打卡拍照,IG上面可是熱門景點捏!

米樹南法莊園-07

米樹南法莊園-08

有一區還擺著滿滿木頭,是冬天取暖用嗎?整個就是滿頭疑問。

米樹南法莊園-06

這次不從米樹南法莊園餐廳開始介紹,因為阿新我要介紹的是店家包套的烘焙活動,兩種DIY麵包、師傅親自示範麵包一種跟餐廳內用餐,完整個活動只要1500元,價格沒有一定,會根據難易度有少增減,大家可以去店家粉絲團去看看。(粉絲團連結在文末)

這天跟新妹一起去米樹南法莊園,當天體驗活動從早上到下午5個小時,可以自己製作Gouda枕頭麵包、毛豆乳酪佛卡夏,還有師傅示範Gouda薩爾斯,更棒的是還含有午餐,第一次玩烘焙,整個就很緊張,不過店家都幫忙備好料啦!

米樹南法莊園-09

廚師袍準備好,製作麵包前一定要穿,這樣才不會把身上的衣服弄髒,店家貼心準備。

米樹南法莊園-10

在製作前,師傅都會把一些機台介紹過,還有製作流程跟方式講解過,以一步驟一步驟帶領大家,所以沒有製作上的焦慮感,而且還有隨堂助教,請放心。

米樹南法莊園-11

毛豆乳酪佛卡夏

從毛豆乳酪佛卡夏開始製作,食材準備齊全,不用自己帶來,完全就是方便,你說要準備什麼?阿新我是覺得一顆放鬆的心情就好了捏。

米樹南法莊園-13

阿新妹烘焙程度大概小學生,有跟著新媽在廚房內弄過幾次麵包,不過就麵包機那種,噗噗~本來以為她會很緊張,不過師傅們教學講解步驟很簡單,一聽就懂,從量杯的CC數開始。

米樹南法莊園-12

桶內倒水進去,跟著一開始師傅的步驟一步步來,你看她臉上完全沒緊張,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新妹有多厲害,架式十足。(我必須誇獎她一下,不然以後不跟我出去)

米樹南法莊園-14

烘焙很注重麵團的攪拌跟發酵,師傅說之前有開過手工揉麵團,不過哀鴻遍野,所以現在弄上機器攪拌。我只能說師傅你好貼心阿~要是手工揉捏,我妹肯定瘋掉了…

米樹南法莊園-15

不懂問題可以問問師傅,而且有些步驟師傅會親自幫忙,光這樣子,我就很放心絕對能吃到好麵包阿。

米樹南法莊園-16

放到攪拌機內就開始輕鬆了,把麵漿倒入桶內,之後加入糖跟一些應該加的一起。(應該加的是什麼?哈哈哈,阿新我漏操拉,噓噓)

米樹南法莊園-17

米樹南法莊園-18

米樹南法莊園-20

米樹南法莊園-21

忘記怎麼做可以看一下自己的筆記,像我妹就開外掛,一直在看小操,不過我原諒她啦。(她記憶不好啊,哈哈哈哈)

米樹南法莊園-19

寫著密密麻麻,但其實一點也不麻煩,稍微紀錄一下攪拌機的攪拌時間跟製作順序。

米樹南法莊園-30

每做到一個階段,師傅會再把大家拉過來介紹下一個步驟,跟注意的地方,最棒的是還講解為什麼這樣製作。

米樹南法莊園-22

米樹南法莊園-23

攪拌機好了之後,準備塑形,要拿去發酵(身為一個紀錄者,還是要幫老妹拍幾張照片,這是一種收買的概念。)

米樹南法莊園-24

再來就是加入毛豆、乳酪塊等,把滿滿的餡料包進去,完全就是大器阿!

米樹南法莊園-25

米樹南法莊園-26

師傅會說怎麼包起來,整個就是簡單,看我老妹笑成這樣,笑的合不攏嘴…

米樹南法莊園-27

在來放進機器內發酵等待一下~

米樹南法莊園-28

直接跳到發酵完,準備把麵包餡料弄在平均位置上,桌上灑上麵粉是避免麵團黏在桌上。

米樹南法莊園-51

要是沒人教學,肯定會弄錯邊,這可是攸關麵包的餡料有沒有平均開來啊!

米樹南法莊園-52

米樹南法莊園-53

好要把麵團鋪平些,要在拿去發酵,賣像也比較好。

米樹南法莊園-54

再次拿出來,準備要切開麵團,準備塑形拿進烤箱。(新妹超級認真)

米樹南法莊園-60

準備送進烤箱拉~

米樹南法莊園-61

Gouda枕頭麵包

在等待第一個麵包的時間,在來製作第二個Gouda枕頭麵包,這個麵包很特別的是用上日本北海道來的夢之力麵粉,一公斤價格可是高達220元,成本之重,師傅笑著說,好吃的麵包成本從來沒便宜過。而這包麵粉裡有黑灰的麵粉,那是黑麥粉阿,麥香味很不錯。

米樹南法莊園-29

師傅特地拿包裝給我們看,光看就很有霸氣阿~貴氣森森~~

米樹南法莊園-31

聽到用這麼好的麵粉,老妹就笑了,這心態真的是…..跟哥哥一樣…

米樹南法莊園-32

照著師傅教學的步驟,整個就是流暢,我老妹完全不需要我幫忙…

米樹南法莊園-33

米樹南法莊園-34

米樹南法莊園-35

機台也是自己安裝,安裝步驟簡單,請放心~

米樹南法莊園-36

老妹說第一個麵包漏拍,可以幫忙補拍一下嗎?好啊!你哥人就太好了啊!

米樹南法莊園-37

攪拌機有分攪拌速度,慢、中、快,師傅說快的不適合新手,教學只會操作到慢跟中,乖乖照師傅步驟就對了。

米樹南法莊園-38

米樹南法莊園-39

米樹南法莊園-40

在來要把麵團放到容器內,撒上麵粉避免黏住。

米樹南法莊園-41

把攪拌好的麵糰順著手勢抓進去,這可是需要巧勁。

米樹南法莊園-42

拿去發酵過程中,師傅開始教學下步驟。

米樹南法莊園-55

直接跳到發酵後,拿出麵團整個就很霸氣啊!新妹~

米樹南法莊園-56

米樹南法莊園-57

枕頭麵包整個就很大耶,跟前一個麵包比較。

米樹南法莊園-58

米樹南法莊園-59

等待時間趕快看師傅教學,瞧大家看得多認真~

米樹南法莊園-62

米樹南法莊園-63

看師傅做很簡單,自己親自來還真的會抖耶!深怕不好看又出槌~

米樹南法莊園-64

枕頭麵包擺上乳酪,這手勢有點專業,新妹有點厲害喔~

米樹南法莊園-65

米樹南法莊園-66

Gouda薩爾斯

再來就看師傅表演拉~其實麵包製作的步驟有些是同步,縮短教學時間避免攏長,阿新我是覺得很棒!

米樹南法莊園-43

米樹南法莊園-44

不同起士口味試吃,小朋友也太專注了吧!

米樹南法莊園-45

第三個麵包製作上比較繁瑣,起司、麵粉的選擇上都有講究,師傅整個說明詳細,大家聽得好認真。

米樹南法莊園-46

米樹南法莊園-47

米樹南法莊園-48

米樹南法莊園-49

本來麵團含水量超高,摸起來超黏,等待麵團揉開之後,麵團顯得Q彈許多。

米樹南法莊園-50

第三款麵包比較黏,師傅說其實翻麵包要用技巧,親自示範教學給大家看。

米樹南法莊園-67

米樹南法莊園-68

麵團進烤箱之後空檔,大家都肚子餓了,這次體驗很棒的就是DIY含有餐點,大家都跑去一樓準備吃美食阿。餐廳環境整個寬廣,帶有南法鄉村風,舒適迷人。

米樹南法莊園-69

入口處有大熊熊可以拍照取景唷。

米樹南法莊園-70

廚房櫃檯上擺著滿滿當天製作的麵包,好想吃、好想吃、好想吃。

米樹南法莊園-71

透明廚房整個流程,用餐起來相對安心許多,偷偷跟你們講,這裡可是藏有一位廚師待過米其林一星餐廳呢。

米樹南法莊園-72

店家有自己的窯烤爐,還記得阿新我一開始說的木材嗎?原來米樹的窯烤爐用的就是材燒,整個就是費工,而且相對火侯控制上要很敏銳。

米樹南法莊園-73

餐前麵包很厲害,跟以往吃套餐的餐包落差太大了,我不小心吃個精光….

米樹南法莊園-74

香煎美牛白酒義大利麵,店家選用Prime等級牛排,整個份量十足,雖然是附餐,店家可一點都不馬虎呢。

米樹南法莊園-75

牛肉肉質7分熟,粉嫩的色澤很吸引人,白酒醬濃郁,麵條彈牙迷人,新妹可是吃的笑顏綻放阿。

米樹南法莊園-76

不一樣蛋汁培根麵,這是阿新我吃的餐點,上頭撒著滿滿起司,別以為很單調,裏頭可是藏著半熟蛋,吃之前記得要攪拌開來,這樣麵條的香氣跟味道才會出來。

米樹南法莊園-78

攪拌開來得濃郁蛋香搭著培根香氣,越吃越順口,醬汁不會太水,吃起來讓人滿意啊!

米樹南法莊園-79

最後來一杯紅茶,冰涼沁心,現在天氣熱,來一杯冰紅茶恰恰好。

米樹南法莊園-77

吃的開心,在來準備收成啦!趕緊衝到2樓烘焙教室~毛豆乳酪佛卡夏整個好美,乳酪跟毛豆分布的好平均,天啊,我老妹怎這麼厲害啦!麵包跟麵包黏在一起,掰開來還牽絲感,犯規啦!邪惡!(指)

米樹南法莊園-83

製作一次切開來可是16個毛豆乳酪佛卡夏麵包欸!!大豐收~~(爽)

米樹南法莊園-85

Gouda枕頭麵包也太金黃迷人了吧!而且超級大,可能看照片看不出來,直接請新妹真人比對。

 

米樹南法莊園-84

超大,整個足足比新妹的臉還大一倍,哈哈哈哈哈,真的可以拿來當枕頭啦!

米樹南法莊園-81

米樹南法莊園-82

雖然是沒太辛苦啦!但真的很好玩,看新妹得意的表情,這豐收的讓人滿意到不行啦!

米樹南法莊園-87

最後是師傅的麵包,用的是以前刮鬍刀在劃開麵包痕跡,避免麵包膨脹後裂開。

米樹南法莊園-86

Gouda薩爾斯金黃色澤更勝枕頭麵包,透出培根香氣,超犯規,唉唷,不用擔心,師傅製作出來的麵包也是會分給大家帶回去品嘗啊!

米樹南法莊園-88

整個烘焙DIY過程超~級~好~玩,一種有吃又有得抓的概念,製作麵包過程有師傅帶著做,簡單超級多,而且還能享用米其林主廚料理,重點是什麼!還能帶著滿滿自己手工DIY麵包回去,超~爽~拉~

米樹南法莊園-89

米樹南法莊園 資訊

店家:米樹南法莊園

電話:04-24392710

營業時間:12:00-20:30 (週四休息)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光西巷6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