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市場 |舊市場與文藝的衝擊,獨特靜謐感讓人迷戀,隱藏台中的小香港。(內有奉咖啡)


忠信市場 很特別!有好幾個台中景點一直想去,像忠信市場就是其一,但苦無機會啊!趁著剛好在國美館附近拍照,空檔決定衝去忠信市場瞧瞧,不過忠信市場其實不是第一次來,這次算第二次,主要是第一次來的時候沒帶相機,只能瞄個幾眼,一直很想好好拍拍忠信市場,所以才有了這二次的回訪。忠信市場在以前真的是一個傳統老市場,但隨著人潮遷移才漸漸沒落,但也因為老舊建築開始有了藝文工作者進駐,展現了現代跟復古的衝突美,也難怪是許多外拍攝影團的熱門景點,不過這次去的時候發現可能不少人去拍照,所以禁止外拍類攝影。

台中忠信市場-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忠信市場

隱藏版台中拍照景點

忠信市場就在台中美術館附近,五權西二街路上,入口處不太明顯,所以要張望一下,哈哈哈。(其實我忘了拍入口處)

台中忠信市場-02

忠信市場內有住戶還有店家,所以假日去比較多店營業,阿新我是平日去,所以沒人潮跟沒啥店營業,不過這倒沒差,就喜歡這樣靜謐的空間,彷彿時間凝結。

台中忠信市場-07

忠信市場街道有加蓋子,所以不擔心被太陽曬得不要不要,而市場內最特別的就是老舊與凌亂,反而拍起來特有分為跟感覺。

台中忠信市場-03

看起來凌亂,擺設上卻有著一定整潔度,走道好走不壅擠。

台中忠信市場-04

多走幾次忠信市場才發現有香港縮影,一種進步與停留的對比,不是被時代拋棄,而是選擇保留原本的真實。

台中忠信市場-05

市場內有不少文藝店,很建議假日來走走,有別審計心村、光復新村的那種文創聚落,而是市場聚落阿。

台中忠信市場-06

台中忠信市場-08

台中忠信市場-09

台中忠信市場-11

奉咖啡

這天剛好想找一處休憩,就看到奉咖啡老闆熱情的喊著:裡面坐喔,歡迎參觀。簡單的一句話帶著溫度。

台中忠信市場-10

有別一般咖啡館有打卡背板、乾燥花,奉咖啡則是相當簡單地提供空間,讓旅人可以感受市場的獨特美感。

台中忠信市場-16

座位都是看到位子就能坐,而不僅僅一樓,還有二樓座位區,樓梯窄小很有特色,我揹著相機包差點卡住,差點笑死我。樓梯爬到一半看到半樓的木架除了打燈也是氣氛營造的一環,不由自主地拍了一張。

台中忠信市場-13

二樓空間好有趣,藍綠色牆面讓空間顯得簡單,燈光點綴亮度卻不刺眼,地板則用上榻榻米讓旅人像是回到家般的輕鬆。

台中忠信市場-12

桌位提供燈具跟插頭,還有椅墊坐起來舒適,本來會擔心太熱,放心,有電風扇,若真的熱可以請店家開冷氣。

台中忠信市場-23

而不僅這樣,二樓窗外拍出去很迷人,把忠信市場的高度襯托出來。

台中忠信市場-19

俯拍有另一種氛圍,可以看到老闆煮咖啡,客人在店的對面划手機、喝咖啡。

台中忠信市場-20

而店家還有三樓!三樓手工彩繪牆面也太厲害,藏著不少人捏。

台中忠信市場-14

還有一隻貓,光線灑落在貓身上的自然反彈,遠處凝視,畫面好美,忍不住拍了一張留念。

台中忠信市場-15

好啦!小小的拍了一下就要開始了咖啡之旅。

台中忠信市場-17

奉咖啡主打的就是原味咖啡,沒有調味咖啡、甜點,就這麼簡單。當然對原味咖啡不懂得可以跟服務生詢問,介紹的詳細又認真,對咖啡是真愛。

台中忠信市場-18

點好咖啡,服務生會拿著咖啡壺跟杯子到桌前,直接倒給你。

台中忠信市場-21

聖塔克魯茲水洗 180元

阿新我很少喝原味咖啡,不過會喝這杯真的是被海帶味道吸引,咖啡竟然會有海帶味?喝起不苦,有著淡淡甘甜,還真的有海帶味,但是沒這麼明顯,要再回韻才能找到阿。

台中忠信市場-22

老舊市場有著迷人靜謐空間,忠信市場有著小香港的縮影,住戶跟文藝店讓市場有著無可取代性,值得一訪阿。

台中忠信市場-24

忠信市場資訊

景點:忠信市場

地址 :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67號(國美館對面)

最近更新時間 2019 年 09 月 16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