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小羊肉|花蓮美食推薦,90年日式宿舍,甘甜湯頭順口,羊肉Q彈迷人。


花蓮一碗小羊肉-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花蓮美食:一碗小羊肉

跟著花蓮扛霸子吃美食,阿新這次被帶到一間隱藏在巷弄內羊肉店,叫做一碗小,本來以為還好,但阿新完全錯了,原來一碗小在花蓮非常知名,湯頭跟羊肉讓不少人推薦,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絡繹不絕,去幾乎都要排隊,而且一碗小本來沒在這地點上,而是最近才搬到新店來,而且還是一間90年日式住宿,保存的還相當完整呢。

▼一碗小羊肉新店在花蓮市明禮路14巷,地點非常隱密阿,附近停車位需要找一下。

花蓮一碗小羊肉-2

花蓮一碗小羊肉-3

花蓮一碗小羊肉-4

一碗小新店開的地點頗有趣,是1924年建造的日式宿舍,將近百年歷史,主體結構完整,而且是少數保留良好,而且店內使用50年以上的古式家具,所以到店內用餐可是要多加愛惜。

▼店外頭有著滿滿日式風情,雖然翻新過,但難掩那舊式風情。

花蓮一碗小羊肉-6

花蓮一碗小羊肉-5

花蓮一碗小羊肉-9

▼店外掛著營業中招牌。

花蓮一碗小羊肉-7

花蓮一碗小羊肉-8

▼店內提供候位區,不過排隊人潮總是不夠坐,但店家算有心拉~~

花蓮一碗小羊肉-10

▼踏進店內,滿滿日式氛圍,阿新跑過不少日式宿舍,但多數都是參觀,還真的沒在裏頭用餐過,完全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花蓮一碗小羊肉-11

▼櫃檯前有一大冰箱,原來喜歡羊肉湯等等,可以買回家烹調。

花蓮一碗小羊肉-12

花蓮一碗小羊肉-15

▼光看外頭會感覺座位不多,但其實走到店內才發現別有洞天,比想像中還大上不少,不過因為是近百年建物,所以座位都只有一樓。

花蓮一碗小羊肉-13

花蓮一碗小羊肉-28

花蓮一碗小羊肉-14

▼50年以上的古式家具,用看的就感覺肯定用很久了XDDD

花蓮一碗小羊肉-16

一碗小 菜單Menu

▼請參考。

花蓮一碗小羊肉-17

▼一杯熱茶暖胃。

花蓮一碗小羊肉-18

泡饃

不得不說這饃饃單吃可是非常的硬梆梆阿, 一定要泡在湯裡,本來以為泡久一點會比較軟爛些,但硬的程度非常嚇人,哈哈哈哈,非常的脆口,非常特別,可以品嚐看看。

▼被這饃饃嚇到,口感不錯,但竟然不好泡爛欸,可惡…

花蓮一碗小羊肉-20

燙地瓜葉

份量給上不少,吃起來清爽,味道不會太鹹。

▼一份雖然50元,但以份量來說,一般般,沒太貴。

花蓮一碗小羊肉-21

清燉羊肉拉麵

一碗小主餐共有兩種,一種牛,另一種是羊肉,而來到一碗小就絕對不能錯過店內主打的羊肉,湯頭分紅燒跟清燉,麵條種類有麵線、冬粉、冬粉及泡饃。

▼點上一份大碗,份量好驚人阿~~~XDD

花蓮一碗小羊肉-23

花蓮一碗小羊肉-24

給上的是羊肉塊,本以為肉質會燉煮的軟嫩,但沒想到口感非常Q彈,有驚豔到,吃起來不帶羊騷味,品嚐的到羊肉的鮮美,很不錯,羊肉塊也給的不少,吃起來過癮無誤。

▼帶骨羊肉塊吃起來更顯美味唷!

花蓮一碗小羊肉-25

▼湯頭溫潤,喝起來不油不膩,入喉後會有淡淡的甘甜,味道不重,相對喜歡味道重的人,就不太建議點清燉。

花蓮一碗小羊肉-26

▼拉麵麵條比較軟爛一些,我覺得還好啦~XDDD

花蓮一碗小羊肉-27

跟著花蓮扛霸子果然沒錯,這天阿新對一碗小有著深刻印象,從日式宿舍延伸到店內用餐環境跟氣氛,餐點上也很不錯,湯頭跟羊肉都很對胃,除了麵條外拉!有機會來這90年日式宿舍用餐,感受羊肉的迷人阿~~

花蓮一碗小羊肉-29

一碗小 資訊

店家:一碗小羊肉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14巷1號

電話:03-832-601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