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玉寶生態農場|花蓮壽豐鄉生態農場,無毒、有機蔬果種植不易,買到的是健康,吃的也安心。


江玉寶生態農場-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花蓮農場:江玉寶生態農場

這地點應該沒太多人知道,但在花蓮壽豐鄉或是有機圈,江玉寶生態農場可是遠近馳名,有幸能來到這裡探訪,整個抱持學習的心態,江玉寶生態農場老闆健談又樂觀,深入了解才知道,這完全是壯士斷腕的決心阿..

▼開朗笑容是老闆招牌,背著小蜜蜂麥克風,準備開始了江玉寶生態農場介紹。

江玉寶生態農場-02

江玉寶生態農場-03

原來老闆的爸爸也是務農起家,學習工業起家的他也跟著承襲,不僅讓生產量翻倍,當然賺的錢也是如洪流般誇張,原本他預計的退休計劃就快達成了,直到有一些小孩天真地跟爸爸說什麼是有機農物?江大哥開始審視自己的農地,驚覺對大自然破壞不少,整個狠下心的開始轉型,當然這轉型看起來簡單,因為江玉寶三字給人就是產量很大、良率高,怎麼會傻到去做有機、無毒的農業。

▼江大哥介紹著轉型過程,堅持做對事情,真的很重要。

江玉寶生態農場-04

江玉寶生態農場-05

▼只看到木瓜結實壘壘,這都是一路撐過來的感動。

江玉寶生態農場-06

雖然轉有機、無毒的生態農場過程艱辛,但堅持下去終究會水到渠成,江大哥這麼說。從鉅額虧損到小額虧損到小賺,這一路走來,心有戚戚眼,這樣短短幾句,雖然是微笑著帶過,但江大哥真的樂觀,才有了現在的成績。

▼說著、說著就請我們吃青椒跟小黃瓜,感受那自然蔬果的甜。

江玉寶生態農場-07

江玉寶生態農場-08

▼這百合可是江大哥得意作物之一,而且讓日本人都為之驚艷,原來百合要種成有機的難度真的很高,連日本人都來取經。

江玉寶生態農場-09

▼走在農場內,每一個農場都用特別紗網圍成,地上也避免泥濘,鋪上了帆布。

江玉寶生態農場-10

江玉寶生態農場-11

▼種植面積頗大,農地都會選擇輪種,可能稻米後就換黃豆等,而且附近還會種一些菜類,讓害蟲過去吃,再來就換鳥類去吃害蟲,完整的生態循環。

江玉寶生態農場-13

江玉寶生態農場-14

江玉寶生態農場-15

▼天色漸漸暗,綠蔥蔥的稻田依舊,生態農場,生意無限好。

江玉寶生態農場-16

江玉寶生態農場-17

江玉寶生態農場-18

▼一開始阿新還以為裡頭都是很健康的綠葉,但葉子有些都被蟲咬過,但這正常,要是連蟲都不敢吃,更何況是人呢?這不也是無毒、有機的證明嗎!

江玉寶生態農場-19

▼不要小看這棚子,可是江大哥研究許久,耐強風、大雨。

江玉寶生態農場-20

江玉寶生態農場-21

▼像是蜘蛛網般的糾纏,這裡滿滿的青椒,果實總是躲在翠綠葉子背後,眼睛要很銳利的尋找。

江玉寶生態農場-22

江玉寶生態農場-23

江玉寶生態農場-24

江玉寶生態農場-25

▼一種尋寶遊戲,尋的是無毒有機的甜美,可以現場購買,這真是一大福音。

江玉寶生態農場-26

江玉寶生態農場-27

江玉寶生態農場-28

一趟知識之旅,有機無毒的背後是多少的辛酸血淚,或許價格高,但買到的是健康,吃的也安心。

江玉寶生態農場-29

江玉寶生態農場

地址: 花蓮縣壽豐鄉民族街10號

電話:0953 224 856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