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小旅行】兩天一夜輕鬆走透透(下)|SUP立式划槳體驗、DIY鳳梨酥、尋找新竹101、看蛇籠展、咖啡導覽~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新竹輕鬆走透透

帶著滿滿的活力,等一下要體驗全部場地中最安全青草湖SUP立式划槳,說著都有些小期待,再去薪石窯DIY鳳梨酥、吃窯烤Pizza,令人好奇的新竹101到底是什麼?水源社區一定要找找答案,還有蛇籠展覽可以看,順帶一問蛇籠是抓蛇的嗎?不知道赫曼咖啡的咖啡是苦的?還是酸的?昨天這麼精采的行程,弄的阿偉今天超期待的!

新竹兩日行程

第一天:青青草原→春記休閒農場→邱記麻糬→綠谷沙拉生菜園→香山濕地→林記滷味→城隍文創→東門市場

第二天:青草湖→薪石窯→水源社區導覽→赫曼咖啡

第二天/第一站:青草湖

青草湖湖面上佈滿了布袋蓮,是在縣政府努力整理下,才有空間可以滑SUP立式划槳,SUP立式划槳每一年開放時間大約是在夏季,秋冬季節則是看風向決定要不要開放,如果沒有開放,明年的夏季前,湖面布袋蓮又要在整理過,SUP在青草湖已經舉辦了第二年,在青草湖體驗是最好、最安全的水域,水域深度淺,有些地方甚至直接站起來都沒問題!風強度不強,對於想站起來划槳的絕對是一大優勢,青草湖也是全部場地中,唯一有場域保險的,在水面上是有保障的!要注意的一點是,SUP立式划槳並不是現場排號,都是採用預約制。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2

教練提醒我們一些安全須知,還有怎麼上板、划槳方式、划槳長度調整等等。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3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5

說著說著教練突然就趴下了,這俏皮的姿勢是怎樣啦XD原來是落水要上版要靠這招拉,先拉握把稍微一蹬,抓著浮板邊緣在橫移上板。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6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7

下水囉~大家平衡感都不錯啊,抓住了平衡後,開始大膽嘗試教練剛剛教的高跪姿或是站立,站不起來,教練也會在旁邊指導站立或幫忙輔助一下。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8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09

站累了也可以盤座,剛剛阿偉還看到有人躺著隨風飄,是有沒有這麼放鬆阿。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0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1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2

我們在橋的前方集合拍了幾張照片,看來大家玩的都很盡興。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3

在水上漂的感覺很奇特,跟坐船不一樣,沒有大風大浪,微風輕吹,靠著自己平衡站起來真的很有挑戰性,阿偉也是嘗試站了兩次才成功。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4

第二天/第二站:薪石窯

薪石窯的出現其實是一個很有愛的故事,老闆在建築業退休後,因為太太對手做麵包、蛋糕有興趣,花了4個月的時間搭建了第一座窯爐,期間的無數次修修改改後,終於完成了手工窯爐,太太也在一邊學藝的過程中,一邊分享麵包給好友們,卻意外的爆紅供不應求,朋友們也玩笑的稱他們夫妻【老公造窯,夫妻一起逛窯子】,沒想到窯是越燒越旺,除了麵包也販售窯烤Pizza、鳳梨酥,木造建築與綠化的環境更是三五好友或是團體出遊的好去處。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5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6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8

DIY體驗前,老闆會幫我們準備好材料,我們在接觸食材前,要先去洗手、擦乾,按壓一下麵團,中間稍微弄個小圓凹洞,在放入內餡後包覆,聽起來很簡單,原來在按壓的時候就要注意薄厚了,搓圓的時候容易漏餡,也不能在手上搓揉太久,真沒想到製作鳳梨酥也有這麼多小細節要注意。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19

放入模具中後,在用鐵棒稍微用力下壓,鳳梨酥就完成初步定型了,接下來就要麻煩老闆,幫我們送入窯中了。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0

豐富的午餐內容,都是窯烤出爐的,有德國豬腳、鴨胸、麵包、生菜沙拉等等。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1

德國豬腳是老闆跟德國人學藝,有一次德國人來吃過這道菜後,特別跟老闆說,這是他在台灣吃過最道地的德國豬腳。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3

剛出爐的窯烤Pizza,它的餅皮非常薄,大約0.3公分左右,雖然剛剛吃很多了,但是這個阿偉還吃得下去XD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4

吃完豐富的午餐後,我們剛剛DIY的風梨酥也已經烤好了,香香味道飄散出來,只是想問一下老闆,哪一個是阿偉做的阿…早知道做個記號了。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5

第二天/第三站:水源社區導覽

水源社區是屬於鄉下,所以周圍會有大片的農田稻米,高樓建築少,不時都有稻浪可看,說是鄉下也不算,距離市區中間只個了一條中華路,但是溫度就是差了3度,因為稻田、樹多,沒有高樓阻擋加上空氣流通,所以溫度就會降下來。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6

這個就是新竹101,原本直挺挺的101在颱風吹襲下,有點傾斜了,居民就自己用木柱把支撐著,101是刺桐樹,3月的時候會掉葉子,5月的時候會開出紅花,看起就像隻紅色的火鳥,非常漂亮,不過目前101還在養傷期間,今年沒有開花,說到這裡為什麼稱為新竹101呢?新竹市刺桐老樹有9顆,水源里就佔了3顆,然後它的編號剛好就是101,所以就稱為新竹101,看起來不是很大顆,可是它的樹齡已經有350年的歷史了!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7

早期的水源社區水質是很好的,後來化工廠進駐,廢水偷排入河川中,就連地下水也遭受物染,經過一番抗爭,終於化工廠遷離了水源社區,不過汙染卻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回到最初,以前的人都會有養牛,夏天的時候就會帶來隆恩圳,給牛洗澡、沖涼再帶回去,除了牽牛來泡澡外,也是小孩子的天堂,抓魚、抓蝦或是玩水,裝滿了理事長滿滿的回憶,理事長說以前的隆恩圳並不是這個樣子的,現在是樣貌有經過河川整治、擴寬,還多了蓄水功能。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8

我們跟著理事長來到了水源活動中心,參觀蛇籠的展覽,參觀前阿偉還真的以為蛇籠是抓蛇的,沒想到蛇籠其實就是以前的消波塊,用途就是防止大石被沖走,同時又能消水,聽完後只有模模糊糊的概念,在活動中心中有一個模型,就是縮小版的蛇籠防護模型,現在蛇籠也被消波塊給取代了,所以在岸邊已經看不見蛇籠了。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29

在大師的巧手下,試著讓蛇籠重新出發,打開新篇章,把蛇籠融入生活工具當中,雖然很精緻,但是實用性有點低,想想買菜拿出大籃子沒問題,但是也要能放上機車阿。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0

聽到這個意見,一個靈光加上巧手,可愛的蛇籠小吊飾就出爐了,水源社區會有舉辦活動DIY體驗活動,有興趣可以一同參與。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1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2

看完新竹101與蛇籠展覽後,我們即將享用的是社區媽媽們一早製作的米苔目。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3

雙色米苔目搭配綠豆、番薯圓在淋上甜甜的黑糖水,清涼消暑又退火。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4

第二天/第四站:赫曼咖啡

這是帶我們認識赫曼咖啡導覽活動的王大哥,隨口就能說出,對於咖啡的獨特見解,阿偉還記的大哥說,咖啡有酸有苦,那是火侯可以掌控的,但是你們知道咖啡有甜的嗎?等等…黑咖啡是甜的?真的有這種嗎!?抱持著懷疑的眼神,王大哥說等等讓我們見識見識,阿偉我…就等著見識見識阿。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5

店內有已經冷粹好的咖啡,除了顏色深淺有些微的差別外,根本難以辨識哪一個什麼產地沖泡出來的,所以在底部有貼上標籤可以直接辨識。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6

現煮的咖啡,香氣真的很強烈,剛剛快飄走的靈魂,又被勾回來了。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7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8

王大哥自信的拿起剛剛烘好的豆子,直接就說,聞聞看,是不是甜的!靠近一聞…還真的…阿偉不信,在靠近聞一次,竟然真的是甜的,瞬間打破阿偉對咖啡只有苦與酸的印象。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39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40

新竹香山兩天一夜輕鬆行透透(下)-41

新竹旅遊景點資訊

青草湖

電話: 03-531-5822

營業時間:預約制

地址:新竹市東區明湖路1075巷82號號

薪石窯

電話: 03-572-0073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二休息)

地址:新竹市東區水利路46巷67-3號

水源社區導覽

電話:03-516-5339

地址:新竹市東區原興路198號

赫曼咖啡

電話:03-573-8866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二段328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7 月 0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