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小吃】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在地60年美味,人潮多的誇張,更是入選中國杭幫菜十大名點。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杭州小吃: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

這趟杭洲旅遊最讓我驚訝的莫過於杭州美食,餐廳多,杭州小吃更是不在話下,而這間新豐小吃是同行朋友顧顧的愛店,講得有多好吃、有多想念,實在有夠誇張,害阿新我真的很好奇,搞得好像沒吃過好像沒來過杭洲?還好新豐小吃在杭州可是不少分店,想吃很方便啦。所以不囉嗦的剛好在前往南宋御街逛逛的時候,中午就跑到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感受一下到底多美味。

新豐小吃分店多,阿新我去的是中山中路店,黃底紅招牌辨識度相當高。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2

新豐小吃創立於1958年,這樣算一算也60年了啦!而且在杭州已經有50多分店,而店家很有趣的是只做小吃,沒有其他,也因為這樣的專注,所以特色招牌不少。

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有著外帶部,原來這裡營業時間從早到晚,所以吃早餐也是選擇之一阿。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9

一早從早吃到晚的概念,也難怪新豐小吃超多在地人,真的好方便阿。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8

用餐時間可是滿滿的人潮,阿新我們運氣好,恰恰好有桌位可以用餐,不然聽顧顧講新豐小吃的人潮很容易排隊,嘖嘖,還好到現場就不用排啦!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1

入口處就是櫃台,櫃台後面有著餐點價目表,價格從2~10元人民幣,台幣就落在10~50元,超級平價的價位啊!而餐點採先結帳唷。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0

牆面上掛著不少獎牌,天啊!這間新豐小吃有沒有這麼狂啊?特味大包、香菇菜包、蝦肉小籠、牛肉粉絲等,更是中國杭幫菜十大名點,不僅這樣,特味大包、蝦肉餛飩、喉口饅頭更是被杭幫菜博物館永久收藏,也太厲害了吧!!!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5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6

更是得到中國十佳小吃名店的榮譽名稱,天啊!難怪顧顧會這麼愛,還沒吃就感覺很厲害了啦!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7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4

而第一次來的人也不用擔心不會點餐,出餐口上方有銀幕撥放餐點菜色,哈哈哈哈,直接參考也行。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03

蝦肉小籠 10元人民幣/8顆

一籠8顆50元台幣左右相當平價,畢竟主打的是蝦肉啊!小籠包的麵皮還算薄,當然你跟台灣鼎泰豐比較麵皮來講是會比較厚些。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8

吃小籠包的時候要注意啊!出乎我意料的多汁,咬下之後小心噴濺出來滴到衣服。肉汁鮮甜,餡料鹹味恰到好處,蝦肉味道還蠻鮮明,比想像中還好吃很多欸。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9

特味肉包 2元人民幣

這包子可不小啊!男生的手掌拿起來可是剛剛好,一顆10元台幣的價格很OK。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2

麵衣還算有厚度,吃起來軟綿,不會太硬,咬開也是滿滿肉汁,肉餡鹹味比較重,別單吃餡料就還好,我蠻喜歡的捏。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20

肉末粉絲 4元人民幣

這裡的粉絲不是細米粉,而是粗米粉,份量給的相當有誠意,給的碎肉多在撒上蔥花。調味挺重,但還算順口,粉絲煮的軟透又帶一點彈牙,肉末是牛肉末,淡淡的香氣跟蔥花增添了整個肉末粉絲豐富度。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4

千張粉絲 4元人民幣

其實跟肉末粉絲差不多,差別在肉末跟千張的差異。千張是什麼?其實類似豆腐皮,但是那種薄的豆腐乾片,阿新我也第一次注意到,吃起來相當有層層堆疊的口感,豆味淡,主要還是靠湯頭提味襯托。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5

蝦肉餛飩 7元人民幣

這樣一碗35台幣,給的餛飩9~10顆,也太有CP值了吧!每一顆餛飩裏頭都是整隻蝦子,整個蝦味鮮甜有味,可以沾醋更對味。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7

美味血湯 4元人民幣

不得不講湯品名稱真的有嚇到,血湯,噗噗噗噗。新豐的血湯給的是鴨血,嫩度跟脆度兼具,而且給得滿滿一碗,堆得比湯還高是怎樣啦!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6

擂沙湯圓 4元人民幣/5粒

雖然餐點名稱是湯圓,但可是沒有湯,第一眼還以為是麻糬,但沒有麻糬這麼軟趴趴。外頭裹著滿滿花生粉,裏頭是芝麻餡,很適合餐點後來一份甜點順順嘴、暖暖心。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13

新豐小吃好吃!餐點價格平易近人外,用料也相當有誠意,阿新我特愛蝦肉小籠的薄皮多汁,蝦肉餛飩整尾蝦肉的鮮甜跟特味肉包的鹹香,這些必吃啦。

杭州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店-21

新豐小吃資訊

店家:新豐小吃中山中路分店

電話: (0571)87069465

營業時間:5:00-20:00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中山中路319號 (中河路高架口)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