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慶餘堂藥膳,杭州道地美食餐廳,中藥店變成餐廳,道道餐點令人驚艷!


胡慶餘堂藥膳 來去杭州旅遊啦!味道方面杭州跟台灣的味道很像,所以真不用太擔心吃不習慣的狀況,像胡慶餘堂藥膳就很合口味。這間胡慶餘堂可是百年藥材老店,在80年杭州開辦了第一家藥膳餐廳,把中藥跟食材嚴選調配,讓口味吃得順口又美味,可是在擄獲不少杭州人,而趁著這趟杭州旅遊玩西湖,當然不能錯過胡慶餘堂藥膳,經典餐廳能不試試看嗎?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胡慶餘堂藥膳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胡慶餘堂藥膳

胡慶餘堂藥膳就在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附近,每到用餐的時間人潮真誇張,店前的停車場塞滿滿…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2

雖然是餐廳,但胡慶餘堂藥膳還是有著滿滿的中藥店氛圍,相當有趣。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3

不過真的趕著用餐,所以環境就沒多拍了啦!哈哈哈哈,而且那天下雨,你也知道的,下雨天就顯得煩躁些啊!肚子餓的也特別快…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4

店內除了開放空間外,還有提供包廂可以使用,阿我們這天就訂了包廂用餐。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5

木頭桌椅相當有質感,中間轉盤方便夾菜,還沒送餐就已經備好小菜。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6

雖然是小菜,但來頭可不小阿…

黃芪糟雞

黃芪可能沒太多人知道,又稱黃耆,要是你跟阿新我一樣看中醫,肯定會知道這是常用的補氣藥材,真沒想到可以跟雞肉一起入菜,味道不會很重嗎?結果一吃在嘴裡的雞肉肉質嫩,而且不油不膩,而剛剛擔心的藥味卻沒太重,應該是藥味有拿捏,畢竟大家是來用餐,不是來吃中藥的吼。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7

首烏肝片

肝片搭首烏頗合拍,首烏味道算明顯,肝片吃起來不粉,調味也算得宜,阿新我是可以接受啦。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09

開胃木耳

夏天開胃菜用木耳打頭陣,Q脆口感刺激胃口,搭著枸杞的甘甜,吃起來清爽阿。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0

麥冬黃瓜

黃瓜帶著麥香,讓味道更顯豐富,夏天來這一盤對味阿。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1

木耳炒山藥

山藥炒過後不會稠稠,吃起來的爽脆搭著木耳,一致口感相當好吃。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5

炒花菜

搭著辣椒炒過,花菜軟硬剛剛好,沒啥中藥味。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7

龍井蝦仁

用茶葉跟蝦仁搭在一起也太特別,蝦仁的Q彈迷人,龍井茶葉的香氣濃郁把蝦子的鮮度襯托,出乎我意料的一道。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9

金箔扣肉

不得不講這道上桌很搶眼,扣肉上鋪著耀眼的金箔,而旁邊是半月的小麥餅,餐點相當有畫面阿。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20

扣肉鹹香調味的恰到好處,肉質還算軟嫩,搭著小麥餅那軟綿,超好吃,單吃扣肉很下飯。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21

甘草土燒黃魚

這道魚,阿新我吃一口就放棄,實在是刺太多,吃起來就顯得麻煩吼。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22

靈芝燜海參

用人間仙草搭著海中的美味,健胃安神又能補腎助肝,海參煮透口感相當棉口。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23

百合黨蔘烏雞煲

用黨篸、百合、枸杞等藥材煉湯,湯頭甘甜不油膩,阿新我連喝好幾碗,烏骨雞肉質細緻,吃起來相當夠味。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8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16

這間胡慶餘堂藥膳房難怪在杭州有著不少好評,把中藥入菜又能把菜燒好,重點是藥味都不太重,吃起來相當順口,會讓人想回訪的一間好店。

杭州胡慶餘堂藥膳-24

胡慶餘堂藥膳房資訊

店家:胡慶餘堂藥膳房

電話:0571-87061117

營業時間:11:30-13:30 、17:00-21:00

地址:杭州市南山路146-1號1樓

胡慶餘堂藥膳房官網:http://www.hqytgyh.com/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8 月 13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