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咖啡Glacier Coffee Roasters|台中咖啡館推薦,北歐風情環境悠閒,濃厚咖啡香,新增滿滿誠意早午餐,推薦羅勒蘑菇培根起司帕里尼、莎夢小姐的奢華早午餐。


冰河咖啡-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咖啡館推薦:冰河咖啡

好久沒找台中咖啡館找悠閒,今天要介紹一家冰河咖啡館,位在文心路上,店外看不出來特別之處,踏到店內根本別有洞天,北歐風情環境及氣氛又帶著微微工業風,咖啡館內的一、二樓氛圍落差還蠻大,最讓我驚訝的是一樓的牆壁畫作可是王國仁老師的作品,還可以聞到吧檯內製作咖啡的香氣繚繞,而二樓空間的寬敞超舒服,還真的會讓人猶豫…

▼冰河咖啡就在文心路三段上,麥當勞的旁邊,雖然好找,但外觀辨識度沒那麼高。

冰河咖啡-02

冰河咖啡-04

之前冰河咖啡都以咖啡及甜點為主,而這次籌備許久,終於推出了早午餐的選項,這倒是讓不少人多了早午餐的新選擇,阿新我是覺得很棒,畢竟在文心路這邊要找一間早午餐店,難度就有這麼一點高。

▼店家門口站著立牌,全新推出的字眼相當顯眼。

冰河咖啡-03

▼門口桌位區,竟然弄上陽傘,阿新我倒是驚訝,應該是造景吧?

冰河咖啡-05

▼候位區也是休息區,長形板凳坐起來舒適非常。

冰河咖啡-07

冰河咖啡-06

▼走進冰河,入眼的北歐風格相當明顯,燈具跟紅瓦牆面成了點綴,氣氛很不錯。

冰河咖啡-08

冰河咖啡-26

▼店家獨特的酒飲,可惡,想喝,但是這時間點不對,不然先乾一瓶…(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冰河咖啡-12

▼落地玻璃旁有座位,比較偏向個人位,但這沒一定,因為光線好,有時候這位子很搶手。

冰河咖啡-09

▼擺著雜誌,一用喝咖啡、用餐,翻閱著雜誌,你能想像一下那畫面有多悠閒嗎?XD哪像我都拿著手機滑..

冰河咖啡-10

▼櫃台內有著好幾台咖啡機,冰河咖啡在咖啡方面可是相當專研,點上一杯咖啡可以欣賞店員製作咖啡的手法跟專心,害我忍不住的拍下好幾張。

冰河咖啡-11

冰河咖啡-23

冰河咖啡-13

▼正妹店員專心製作咖啡的神情真的絕美,雖然拍照的時候,她說她會緊張,哈哈哈哈…

冰河咖啡-14

冰河咖啡-15

▼一樓空間的桌位安排以牆邊為主,留下寬廣的走道,桌距寬,相當舒適。

冰河咖啡-25

▼這邊有插座提供,使用一小時10元,還是捐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店家真的超有愛。

冰河咖啡-24

牆上的畫作可是王國仁老師,整個就冰河國家公園內的動物都畫了出來,要是你有注意,Glacier指的就是冰河國家公園,位在美國蒙大拿州,動物超多,害阿新我想立刻飛過去,但我忍住了~XD

▼店內代表動物是落磯山羊,右上角那隻,第一眼還以為是頭牛,阿新我真孤陋寡聞阿…

冰河咖啡-16

▼冰河咖啡不收10%服務費,餐具、開水都自取,調味罐也都在這邊。

冰河咖啡-21

▼用餐後順手回收,阿新我還蠻推崇這樣的舉動,這樣店家減少人手,相對的在餐點上的費用也比較便宜,畢竟成本概念啊!!

冰河咖啡-22

▼一樓擺著兩個櫃子,而這一個櫃子比較特別,現在跟國外的咖啡商合作,每一段時間就會更新架上的配合豆款。

冰河咖啡-18

▼喜歡喝咖啡的你,阿新我是蠻建議每隔一段時間就來冰河挖寶看看,這樣的方式是其他咖啡館少見。

冰河咖啡-17

▼往後頭走去,那滿滿的乾燥花看起來也太美了,空間頓時顯得美感許多,這邊很適合拍一些文青照。

冰河咖啡-19

冰河咖啡-20

▼而乾燥花的對面是半開放是廚房,餐點的製作都在這裡,看的見製作過程,食用上也相對安心。

冰河咖啡-201

若喜歡寬廣的用餐環境,請往二樓走去,整個二樓空間寬寬寬寬廣啊!座椅分兩邊安排,老闆說不少公司都會來這邊包場,因為環境讓不少人很喜歡,不要說公司了,連阿新我跑了不少咖啡館,也很少看到這樣大空間的場地啊!

▼二樓空間相當迷人,台中咖啡館少見。

冰河咖啡-27

冰河咖啡-28

冰河咖啡-29

▼另一邊的座位區更顯特別,要說剛那區很迷人,那這邊你會愛上,寬廣空間依舊,但座位的設置更加迷人,感覺就是揪著朋友一起來沒3、5小時離不開,環境棒的讓人忘記時間的流逝阿。

冰河咖啡-30

冰河咖啡-31

▼這邊環境搭著咖啡,絕對在IG上才為熱門阿。

冰河咖啡-32

冰河咖啡-33

▼壁爐的造景搭著紅磚瓦,兩盞燈、兩幅畫,襯托了氣氛,超適合拍穿搭。

冰河咖啡-34

逛完了環境,再來就趕快來品嘗一下冰河咖啡新推出的早午餐系列。冰河咖啡目前提供美式早午餐、義式烘蛋、帕里尼及女王的圓舞曲(現在歐美流行的Things On Toast)。

蔬活的快樂早晨義式烘蛋

主餐是彩椒花椰菜蘑菇乳酪烘蛋奶油,附餐有優格,有別一般早午餐的附餐,用優格取代炸薯條及吐司,烹調方式選擇更健康的方式為主,少油煎煮。

▼餐點上桌會很燙,小心食用,而烘蛋的畫面相當精采,花椰菜、鮮菇、彩椒,旁邊還有歐式麵包搭配。

冰河咖啡-35

▼舀起來的蛋香四溢,裏頭有加入起司,所以微微的提升了鹹香,花椰菜跟鮮菇讓口感多了脆度,彩椒讓整個烘蛋吃起來偏濕不乾口,一大口送到嘴裡是滿滿的感動啊!當然若嫌味道不夠重,可以去自助區拿上胡椒來上撒,那香氣會更棒。

冰河咖啡-36

▼附餐的優格上頭撒上堅果跟葡萄乾,吃起來不僅僅有味道,更讓口感好上許多,而小杯紅茶也是附餐會有,若要換其他飲品,補差價就可以換嚕。

冰河咖啡-47

羅勒蘑菇培根起司帕里尼

不得不說第一眼就被微微爆漿的帕里尼吸引,配色相當豐富,一份帕里尼搭這一水果沙拉,份量上可不算少。

▼起司邪惡的牽絲剛畫面就能犯規,要不是要拍照,早就一口狠狠咬下。

冰河咖啡-37

▼店家用料超紮實,滿滿蘑菇、培根,起司好像不用錢的放一層厚厚。

冰河咖啡-38

▼新鮮水果搭上手工自製百香果醬,酸甜酸甜好味道。

冰河咖啡-39

莎夢小姐的奢華早午餐

店家選用挪威需鮭魚跟牧場雞蛋製作的美式滑蛋,附餐有歐式麵包及烤過的馬鈴薯及蔬菜,有花椰菜、鴻喜菇、青椒、番茄等,漫著淡淡香氣。

▼整個餐盤上是滿滿的佳餚,到底要先吃哪一道…

冰河咖啡-44

▼煙燻鮭魚帶著微微鹹香,滑蛋滿滿的香氣,搭著麵包一起吃,胃道恰恰好,建議大家要趕快吃,放久會比較濕潤些。

冰河咖啡-45

▼歐式麵包帶著淡淡麥香,口感比較有彈性,吃在嘴裡化的很快,塗上奶油吃起來更美味。

冰河咖啡-46

氣死雷檬先生

派皮酥脆,吃起來很像餅乾,上頭乳酪蛋糕濃郁的檸檬香氣,吃起來微酸,對阿新我比較怕酸的人來講,整個就很提神阿~

▼酸的檸檬乳酪蛋糕,完美的甜點END。

冰河咖啡-45

香草拿鐵

溫順的拿鐵帶著微微的香氣,暖暖的在嘴裡蔓延了咖啡香氣。

冰河咖啡-40

艾方索冰茶

這冰茶很特別,用紅茶、芒果跟TWG獨家花果配方,喝起來帶著淡淡芒果香氣及花香,入喉後會淡淡地回韻紅茶茶香。

冰河咖啡-41

冰河咖啡-42

冰河咖啡的早午餐很有誠意,烘蛋、帕里尼等等都是料滿滿,選用的食材也都很高檔,牧場陽光蛋、法國進口奶油、挪威嚴選鮭魚等等,還有自製歐式麵包等等,阿新我最愛羅勒蘑菇培根起司帕里尼,阿新妹則是莎夢小姐的奢華早午餐,來到這邊還能享受店家製作咖啡的過程及舒適的用餐環境,超棒。

冰河咖啡-01

冰河咖啡 資訊

店家:冰河咖啡

電話: 04 2311 120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00 ~ 18:00,星期六至日 09:00 ~ 21:00 ,每月第一個禮拜二公休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119-1號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