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第一市場 |兩星傳統市場,乾淨寬敞室內環境、優質良心攤販、生鮮美食應有盡有。


豐原第一市場 去過了嗎?在傳統市場評比裡,它可是獲得了兩星榮譽阿~而且攤販全部星星加起來有31顆星星!這可是很驚人的!而且豐原第一市場 2星店家以上的有20間,這驚人的數量,真的是很引人好奇阿~市場的範圍有包含街道、跟市場內,今天主要逛的就是市場內,聽在地豐原人說,裡面很乾淨,東西很齊全,而且還很新鮮!是不是真的這麼厲害啊?

豐原第一市場-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豐原第一市場

市場阿,久違了!依稀還記得國中後就幾乎沒再來過了,記憶裡小時最喜歡跟母親一起買菜,當然阿新的重點是糖果和餅乾就是了,長大後再次來到市場,第一次去的就是豐原第一市場,市場的人情味依舊濃厚、熱鬧的喊價聲,還有那任君挑選的百樣美食,怎能不愛?

豐原第一市場-02

活動主持人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臺上臺下瞬間拉近距離,歡笑聲不間斷,互動就像好朋友一樣,介紹完來賓後,略為介紹一下流程,精彩的開幕秀開始了。

豐原第一市場-03

開幕表演是讓氣氛Hot、Hot的肚皮舞,舞者優雅又帶著奔放的舞蹈在陽光照射加持之下,每一個動作多了一股韻味,讓人目不轉睛、驚訝連連。

豐原第一市場-04

今天的表揚獲得兩顆星的攤商是詮馨養生堅果和民生鮮魚行,攤商老闆上臺一開口就是先感謝市場的輔導,在市場的幫助下,每個攤位都在改進缺點、提升優點,因此在民眾心中,市場管理團隊跟攤販也在無形間大大的加分。

豐原第一市場-05

除了輔導攤販中,有兩家獲得榮譽兩顆星,市場也在管理員的規劃下和自治會幹部運作下,不斷提升市場條件,在多方努力之下,獲得評審肯定,授予榮譽星星,而市場本身獲得優良市集兩顆星。

豐原第一市場-06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邀請我們的型男主廚,來教導媽媽們,暖冬該如何補,主廚說大補的羊肉爐、薑母鴨還是燒酒雞都過於燥熱,可以用溫性食材搭配紅肉來使用,也可以加適量堅果來增加口感。

豐原第一市場-07

豐原第一市場-08

這一道優格堅果牛肉沙拉,主廚巧手下,俐落的刀法和動作,瞬間說服媽媽們,好像食材就是該這麼切的,阿新看了實在很心動,回家一試…好吧!要多多努力加強…

豐原第一市場-09

想學這道菜的媽媽們,最煩惱的應該就是去哪買、哪一攤、哪一種,主辦單位很貼心提供出處,全都的食材,市場裡面都有!在豐原第一市場裏頭可以找到許多美味食材,不用煩惱哪裡買,今天學起來,等等直接回家現做。

豐原第一市場-10

看主廚備料學技術,很多方式都是沒想過,看過才知道,魚也能這樣去骨,魚骨頭又能直接當成高湯鮮味來源,超實用的~

豐原第一市場-11

詮馨養生堅果

親切的笑容、熱情的招呼聲還有不浮誇的產品介紹,攤位上琳琅滿目的堅果看的阿新口水直流,一問之下才知道,多樣堅果都是老闆獨家研發創新,每一個配方都注入老闆對養生的堅持靈魂,吃起來好吃又不衝突,美味滿分。

豐原第一市場-13

攤位上的養生堅果都是當日製作,現場還有熱騰騰的現貨,吃一口你會愛上這味,芝麻的香氣搭配花生跟麥芽糖,比例超搭,花生完全不會搶走芝麻風采,吃下去有淡淡的花生香味還有適量的麥芽糖,好吃不黏牙~

豐原第一市場-14

豐原第一市場-15

民生鮮魚行

新鮮就是招牌,老闆也是今天受獎攤商之一,來到魚攤最怕碎冰加上魚血滿地流,老闆採用保冷袋來維持魚的鮮度,再也不會滿地溼答答,第一印象看過去,衛生、乾淨,靠近一點發現,魚腥味也少了很多,這攤很不錯,當下阿新是這麼想的,看著老闆介紹自家魚的新鮮,臉上面帶著的自信笑容,直接拉一條來看魚鰓,鮮紅不黯沉,夠鮮!

豐原第一市場-16

豐原第一市場-17

因為夠新鮮,老闆也能很自信地賣起生魚片,畢竟生魚片最重要的就是新鮮,每一份沙西米在老闆媲美日本師傅刀法的巧手下,迅速完成。

豐原第一市場-18

這就是一份的份量!老饕都知道,一般市面上沒這麼好康!不過這麼早賣生魚片對嗎?一問之下,老闆說每天早上都會有人在攤位前面站著吃生魚片配豆漿,配豆漿??這場景…好有畫面出現在腦海中…

豐原第一市場-19

愛心食物銀行

很感謝豐原第一市場能夠開立這個設施,還有攤商也願意將未售完的食材捐出做公益,一些需要冷藏的食材,食物銀行也有提供冰箱可以存放,這些食材都會定期由社區關懷據點人員收取,並烹飪為熟食。

豐原第一市場-20

微笑早餐

開在市場的早餐店,看著媽媽們每天忙完家事還要出門買菜,回來都快11點了,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吃早餐也對身體好,於是老闆決定把早餐店開在市場,讓媽媽們每天早上能在市場享用早餐後再去買菜,夠貼心的吧!

豐原第一市場-21

今天活動的最高潮當然就是摸彩摸大獎拉,豐原第一零售市場真的很阿莎力,超級頭獎就是我們的液晶電視40吋,看著在場的每一個人眼睛都張到最大看著摸彩劵,耳朵也張到最大就怕錯過自己號碼與頭獎擦身而過~

豐原第一市場-22

幸運兒出爐拉!大哥今天真的超好運的,第一個號碼就中,聽到反應也很快,「在這在這」馬上就喊出來,上臺搬電視就算在重也要抬上來,看他們一家笑得合不攏嘴,開心的咧!但為什麼不是我啦~~XDD

豐原第一市場-23

豐原第一市場-24

豐原第一零售市場真規劃的很棒,相同性質攤位放在一起,需要什麼、往哪區走,來過的媽媽當還沒踏入想必腦中路線都浮出了,新手媽媽也不用擔心,在完善的規劃下,市場平面圖在張貼在入口公告欄,花個三分鐘,懂了,也愛上這了。

豐原第一市場-25

看一眼就知道,市場深得媽媽們喜愛,人潮就是最好的證明,也是對市場的鼓勵,優良的規劃,讓市場不再人擠人,就算左右攤位前都有人,中間還是能有空間行走,不用在急著挑選,可以慢慢選擇不用在擔心影響到人行道空間

豐原第一市場-26

豐原第一市場-27

豐原第一零售市場可以說是新型的市場,記憶中那人擠人的擁擠、滿地的潮濕跟腥味加美味的異味,也在改變之下變成併排三人的寬敞、改使用保冰袋使地板不潮溼而整潔,還有挑高市場建築保持空氣流通不悶熱,空氣也變得清新,市場規畫讓逛市場也不用在東跑西跑的,可以一區一區的慢慢選擇食材,市場清潔也是值得表揚,踩在地上不會油油滑滑,也不會黏黏的,廁所也是有清潔人員在負責打掃,攤商大哥還說每個月都會進行消毒,哇!真的很用心,市場對於媽媽們的心實在太了解了,新鮮、衛生、方便完完全全命中!

豐原第一市場 特色

  • 食物銀行
  • 服務台奉茶供休息駐足時飲用
  • 色彩創新編號標誌

 

豐原第一市場 資訊

電話:(04)2522-2249

營業時間:06:00 ~ 12:00

地址:臺中市豐原區市前街88號 / 地圖

最近更新時間 2019 年 05 月 05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