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參藥行|百年傳承老店,發現青草茶、養肝茶好喝店家,年輕人肯定也會愛。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

一說到青草茶或是養肝茶(苦茶),阿新真的是退避三舍,哈哈哈,要是問為什麼?不外乎就是中藥味重、很苦,但今天要介紹一間讓阿新驚豔的店家:大同參藥行,它的青草茶、養肝茶(苦茶)都不錯,會讓人回購的那種。

大同參藥行就在瀋陽路三段上,離上次介紹的丼丼亭日式食堂沒多遠。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

大同參藥行其實不起眼,發現它主要是青草茶攤很顯眼,哈哈哈..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2

▼攤位上有農藥檢測證明,只能說現代人被黑心食品嚇到了,有附上報告確實讓阿新安心了不少,呼呼~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3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4

▼營業時間超顯眼,10:00~21:30,竟然沒放假,全年無休。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5

店家幾乎每天都會熬煮,但會視情況,好比夏天就很熱銷,雨天或冬天銷量就還好,阿新當天去算陰天,運氣好拍到還未熬煮的中藥材。

▼這麼多中藥材,你辨認得出來嗎?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6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7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8

▼青草茶、養肝茶大部分都是當天熬煮,這整個冰箱都是。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9

隨手就各買了一瓶,是說不少人覺得青草茶、養肝茶是老人家在喝,唉唷,阿新我也是這樣的想法,畢竟這都很苦啊,不過有時候飲料喝多了會比較傷身,喝了很多也是渴,忽然一時興起的想喝看看。

▼還沒喝就已經覺得很苦….XDD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0

養肝茶 @300元/瓶

店家賣的都是一瓶1500cc,養肝茶用的中藥比較好,加上熬煮時間長,價格相對比較高一些,老闆是跟我說喝起來會像黑咖啡,中藥味還好,不過那是他講的,這真的要喝過才知道。(這陣子太常熬夜,其實心裡OS是想試試看XDDD )

▼養肝茶就是苦茶,跟青草茶比較,色澤比較濁一些,老闆有交代養肝茶拿去冷藏最多可以7天,但腦海閃過的是,真的太苦絕對是讓爸媽好好養身一下~~~(真是孝子 XDDD)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1

▼瓶身上都會有標示,原料、容量及有效日期。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2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3

養肝茶味道還真的頗像黑咖啡,入喉後回韻會有中藥味,但不會太重,有一點苦,但跟坊間的苦茶比,這真的小巫見大巫。

▼哈哈哈哈,天阿!我竟然一次喝了兩杯,本來想說是不是喝第一杯比較無感,但是喝完第二杯,它真的苦味還好欸..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4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5

青草茶 @120元/瓶

相對於養肝茶(苦茶),青草茶阿新我比較有興趣,就以前喝過的經驗來說,苦茶就很苦,青草茶頂多些微苦澀,僅此,所以喝到青草茶時,竟然會有期待感。

▼青草茶1500cc,不過只可以冷藏5天,時間跟養身茶比較短了兩天。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6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7

▼青草跟養肝成分差很多,青草裡頭看到了熟悉的中藥,仙草干。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8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19

店家為了讓青草茶讓年輕人接受度高,花了不少苦心,一樣按照祖傳配方調比例,更是加入了二砂糖,而不用果糖,入口喝起來有青草香氣及帶著微甜的清爽,真的很特別,回甘也沒苦味,這我愛欸!

▼青草茶色澤比較厚實,喝起來微甜不過膩,這真的讓我驚訝到不行。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20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21

當然年紀稍長得對於青草茶或養肝茶接受度都很高,不過時下年輕人對於這類飲品會比較陌生又怕苦,但喝過這大同參藥行真讓我改觀,原來大同的養肝茶(苦茶)喝起來像似黑咖啡般的香醇,雖然有苦味,但跟外面得比較起來真的順口許多,而青草茶加入二砂後,好喝是真的,兩個相比較,阿新我偏愛青草茶,但阿新爸就特愛養肝茶,他喝之前臉還揪一下,但入口一發現沒那麼苦,就直接乾杯了~(話說這兩天喝下來,真的解渴、去暑,精神也好很多)

台中青草茶推薦,大同參藥行-22

大同參藥行 資訊

店家:大同參藥行

電話:04-22443967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185號

營業時間:10:00~21:30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