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製茶|嘉義阿里山茶廠,走訪茶園秘境,感受茶席體驗,喝上一口好茶,帶你不一樣的茶廠玩樂去。


林園製茶-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嘉義阿里山茶廠:林園製茶

阿里山什麼最有名?茶葉絕對是首選啊!台灣茶葉可是在世界上享譽有名,像阿新朋友德國廠商都會買台灣茶葉回國當伴手禮,阿新我這次要介紹林園製茶,但沒那麼多製茶過程,而是林園製茶的茶席體驗。從林園製茶一路欣賞美景到主人家百年古厝,擺上茶席開始體驗,美不勝收,還能品茗好茶,這樣的體驗不是一般玩阿里山的路線,卻能深度了解阿里山茶葉的旅遊。(茶席體驗需要預約)

林園製茶位在嘉義阿里山竹崎鄉,Google map就能直接導引到,相當方便。

林園製茶-02

到了林園製茶,跟著主人家腳步一步一步走向高處,說等等的秘境會讓人拍到手軟,害我整個期待。

(雖然上面提過了,還是讓阿新講一次,茶席體驗要預約才有,並沒有現場提供,因為主人家需要準備道具跟空檔時間啊!)

林園製茶-31

這階梯共101階,好像會很累?但走在其中才發現美景更甚疲累,反而越走越想登高一看。

林園製茶-03

階梯步道旁兩側種滿著茶葉,整個景色就超好拍,比較可惜當天天氣比較陰雨天,不然藍天配綠葉根本必殺底片啊!

林園製茶-30

林園製茶-04

在主人帶領下,會順便教學!要是你不常喝茶,肯定分辨不出茶種。

林園製茶-05

走完階梯,整個視野超級遼闊,一片片茶園盡收眼底,階梯式茶園,跟著山勢種植,也難怪阿里山茶葉這麼火熱,高度跟天氣都對了,再來就是茶農細心的照顧。

林園製茶-07

林園製茶-29

林園製茶-06

林園製茶-08

採葉完的茶園,長得過於高大或幾年就必須剷平,恰巧看到工人在一行行走著,兩人一組拿著電鋸工作。

林園製茶-09

在這裡附近有觀景台,走上前去好好一橋這裡的壯闊山景。

林園製茶-14

林園製茶-10

林園製茶-11

林園製茶-12

在這裡種植的蔬果不要亂採,這樹番茄是主人家採給我們,阿新我還真是第一次吃,好酸,但順口感也太好了吧。

林園製茶-15

步行大約15~20分鐘,終於走到古厝,隱藏在茶園內的水藍色古厝,透漏著歷史痕跡。

林園製茶-16

林園製茶-17

茶席擺設的相當有質感,氣氛跟環境相當宜人。

林園製茶-18

茶藝師動作不快,享受當下氛圍,要我們好好放鬆,像是閒聊間了解大家喝茶習慣。

林園製茶-19

林園製茶-20

重暖壺到洗杯超講究,喝茶學問很深,真的不是飲料店或是超商那樣簡單。

林園製茶-21

阿新我之前有接觸過茶席體驗,那時候還擺在竹林間,而這天運氣比較不好,後方下著磅礡大雨,不然主人家有找更好的地方體驗,有點小可惜。

林園製茶-22

林園製茶-23

主人家貼心準備蛋糕,深怕大家喝茶喝到餓肚子,整個就很像下午茶的感覺啊!喝得還是阿里山高山茶,超級爽~

林園製茶-26

體驗完茶席,沿著路線回程,在一次盡收眼底美景,準備回到林家製茶工廠參觀。在主人家帶領下,原來茶葉製成比我想像中還繁瑣,炒菁>>揉捻>>乾燥>>精製>>焙火>>包裝,每一個步驟稍有一點不同,茶葉香氣跟味道就差很多,牽一髮而動全身。

林園製茶-32

每一層樓都有不同製程,阿新我超建議去現場多問問,整個獲益良多。

林園製茶-33

林園製茶-34

林園製茶-35

林園製茶-36

林園製茶-38

想買林園製茶可以認明阿里山珠露茶,茶農多,所以認明自己的喜歡就買品牌阿。

林園製茶-39

老闆娘超級和藹可親,笑得超燦爛阿~

林園製茶-40

不僅僅只是製茶廠參觀,更是帶領遊客看片整個阿里山石棹景色,更棒的還提供茶席體驗,泡茶之道的迷人在於細節,分辨好壞茶葉真的超級重要!這就是林園製茶。

林園製茶-41

林園製茶 資訊

店家:林園製茶

電話:05- 256-1523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19-57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