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海防坑道|金門典藏坑道之一,想吃雞吃不到?這些躲藏點來走過一遍,參考參考!吃雞變得更簡單!


成功海防隧道-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成功海防坑道

大金門共有6個坑道,外加一個觀測所,都是抗戰時期挖掘或提前佈署留下的歷史痕跡,這次去的是陳景蘭洋樓旁的成功海防坑道,掩體上方觀察的方向是大海,坑道內除了有看往海岸線的洞口,街道的也有不少。

成功海防隧道-02

成功海防隧道-03

成功海防隧道-04

掩體下方的入口,參觀時間最好是在8點到下午5點前,不然燈光昏暗,搭配歷史故事…這比去鬼屋探險還刺激啊!

成功海防隧道-05

成功海防隧道-06

左右兩幅大框介紹的是歷史跟地理位置還有功績,最重要的是信念。

成功海防隧道-07

成功海防隧道-08

進入後會發現,轉角很多,很少一直線的路出現,原因當然是避免被入侵的時候,被堵們,多了轉角,可以僵持更久的時間等待援軍。

成功海防隧道-09

偽裝方式沒有制式化,不然看到一樣的根本太明顯阿,偽裝成建築物或是直接鑿出小洞口。

成功海防隧道-10

成功海防隧道-11

成功海防隧道-13

最直的路面大概就是這條了,在直也是有些微彎曲線,牆面上掛的是心理建設的喊話,只要說的是,堅持的信念才是成功的關鍵。

成功海防隧道-14

成功海防隧道-15

成功海防隧道-16

當然有放置槍、砲、彈藥還有休息室跟重要的指揮室。

成功海防隧道-17

成功海防隧道-18

走到這裡會發現,掩體是依坡而建,沒有破壞自然外觀,作為挖掘坑道的掩護。

成功海防隧道-19

走完這一趟,體驗了成功海防坑道的重要地利,也發現到從前沒想過的射擊角度、規避或躲藏方式,雖然現今社會可能用到機會不大,但在網絡世界,這都是可貴的實戰經驗,距離吃雞又更近一大步了!

成功海防隧道-20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