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彰化大村|彰化微旅行,輕鬆玩大村,採柑橘、葡萄,還能手做葡萄藤花圈!


彰化大村體驗遊-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Go,玩樂彰化大村

彰化怎麼玩?其實彰化景點比較散,大多人第一聯想都是鹿港,但其實有一些景點玩樂串起來真的不輸鹿港,好比這次阿新目標是彰化大村鄉,走的是體驗遊程,比起鹿港美食之旅,輕鬆不少,也更加樂趣吼!

 

彰化大村路線安排

行程:劍門生態農場>膨鼠愛葡萄(迷你松鼠)>雅育休閒農場

 

第一站:劍門生態農場

沒來大村,阿新我真不知道有這一個景點,但其實劍門生態農場在彰化小有名氣,而且大村這裡盛產葡萄,反而劍門生態農場這裡種植的是柑橘、柳丁等,高達15樣的種類,所以更襯托出劍門生態農場的特別。

▼現在這季節正在盛產,絕對值得一遊。

彰化大村體驗遊-02

▼只要遊客來都會有禮炮,但不具危險性的那種,不過聲響也確實夠驚人。

彰化大村體驗遊-03

導覽人員開場的介紹,原來禮炮是利用電石的反應所產生。

▼現場解說示範,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電石~XDD

彰化大村體驗遊-04

電石滴水就會產生變化,然後起火,夠酷吧!通常拿水滅火,第一次看到拿水生火…

▼是真的會燙的那種熱度,所以要小心一些唷。

彰化大村體驗遊-05

▼園區內有不少驚喜,像是一頂帽子的樹,除了避暑,還能爬到樹上變樹屋….Orz

彰化大村體驗遊-06

▼放生小孩好用的盪鞦韆。

彰化大村體驗遊-07

走訪園區內,記得跟上導覽人員腳步,有一些細節都必須透過導覽人員解說才驚覺植物的巧妙,是一門生活課程。

▼現在季節秋冬,所以綠色隧道還不算覆蓋的完整,頗期待整個綠蔭。

彰化大村體驗遊-08

▼小小一個花園藏了不少巧妙,一個小水池、植物等等串起了生態圈,這裡完全的自然。

彰化大村體驗遊-09

彰化大村體驗遊-10

彰化大村體驗遊-11

▼劍門主打的水果不少,15種柑橘類,有柳丁、桶柑、美人柑、金棗等等,而且這裡可是經過吉園圃的認證。

彰化大村體驗遊-12

彰化大村體驗遊-13

▼還養著不少雞、鴨、鵝,主要是不少小朋友都會來郊遊,順便看看家禽類,多多認識。

彰化大村體驗遊-14

彰化大村體驗遊-15

因為這裡有開放採果,但因為徒手摘採容易傷到果樹,所以建議先去櫃檯詢問,了解怎麼摘取在動作比較好。

▼告示牌記得看一下唷。

彰化大村體驗遊-16

▼柑橘種類很多,相信不少大、小朋友都不太會分辨,沒關係,導覽人員會一一說明。

彰化大村體驗遊-17

彰化大村體驗遊-18

▼運氣好還可以遇到導覽人員給試吃,超爽der~~~~XDDD吃免費就很爽~~

彰化大村體驗遊-19

同一個園區不同地方有柳丁大道,不過沒太多人知道,要是你有看到阿新的文章前往,記得詢問,這裡拍照很美,尤其柑橘長的茂盛,我一直覺的會不會走過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柑橘掉下來,然後就K到頭?XDDD好啦!阿新我亂想的…

▼這裡柑橘長的超多,每一個都長得大又肥,好想吃~~= =|||

彰化大村體驗遊-20

彰化大村體驗遊-21

彰化大村體驗遊-22

劍門有餐飲部,阿新建議直接這裡用餐就好,主要是因為大村這裡美食沒那麼多,所以也別太東奔西跑了。

▼劍門的餐點需事先預約,一般提供的是團體自助餐,人數少才會出套餐,謝謝~

彰化大村體驗遊-23

▼不少人秋刀魚會覺得吃起來麻煩,但店家處理起來真的很好吃吼!不要嫌麻煩啦啦啦~

彰化大村體驗遊-24

▼店家自製肉丸,那微微的鹹味跟肉香很對味,配飯剛剛好。

彰化大村體驗遊-25

彰化大村體驗遊-26

▼飯後水果是柳丁,這一點也不意外~XDD

彰化大村體驗遊-27

▼劍門也有宅配服務,喜歡的人可以直接訂購,超方便,產地直送!!大推薦~

彰化大村體驗遊-28

店家:劍門生態農場

電話:04-8522318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茄苳路二段143巷72號

※ 花壇請走中山路-> 番花路->正興路 ※ 大村請走中山路-> 茄苳路->松槐路-> 松槐292巷

 

第二站:膨鼠愛葡萄(迷你松鼠)

不得不說這一站很特別,其實這是一位葡萄先生苦追膨鼠小姐有成,共築的葡萄園,除了保有葡萄園,更是創新的利用葡萄藤來手做,膨鼠小姐專精手工藝,所以將自家樓下改成手工藝教室,來到這裡,完全需要的是對美的認知。

▼DIY製作,美感大比拼。

彰化大村體驗遊-29

▼是膨鼠愛葡萄也是迷你松鼠,迷你松鼠就是他們的結晶,整個就好有愛。

彰化大村體驗遊-30

▼要是你長跑一些咖啡館或是文藝店,不難發現很多裝飾都擺上乾燥花等等,而這裡是直接讓你自己DIY。

彰化大村體驗遊-31

▼不得不說這裡很好拍照,有著許許多多小物,不小心就拍過頭~XDD

彰化大村體驗遊-32

彰化大村體驗遊-33

彰化大村體驗遊-34

▼拍完之後,接下來準備上課,桌上這些都是道具。

彰化大村體驗遊-35

在膨鼠小姐的解說下,大家準備開始一步驟的完成。

▼不得不說在葡萄藤繞圈的時候超怕弄斷,但其實還好,完全需要膽大心細的製作..

彰化大村體驗遊-36

彰化大村體驗遊-37

▼利用鐵絲將素材跟葡萄藤綑綁,擺放位置全看自己美感,偏偏阿新我自己美感就沒太好,真的想了好久..

彰化大村體驗遊-38

▼膨鼠小姐非常貼心,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聖誕節,準備了一些小飾品讓大家掛上去,提前感受氣氛。

彰化大村體驗遊-39

千萬別看文章短短的就完成,阿新我也是努力2個小時才弄好,這過程沒拍太多照片是因為一直在努力配色跟擺放位置,整個做完,大腦也燃燒殆盡,但這體驗非常適合女生,我看同行的女生都做得很不錯….(倒地)

▼店家還提供包裝讓遊客方便攜帶,多貼心阿,你瞧瞧~~~

彰化大村體驗遊-40

店家:膨鼠愛葡萄

電話:04-852-3663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新興村大溪路20-31號

※請導航>>膨鼠愛葡蔔 Ola Squirrel<<

 

第三站:雅育休閒農場

當然來到葡萄重鎮大村,絕對少不了解紹葡萄果園,這雅育應該是大村少見的民宿,一片綠油油的水田中,三樓高的歐風建築非常顯眼,而這裡不只民宿,還有大片葡萄園呢。

▼這一站有葡萄園巡哩,還可以品嚐葡萄酒。

彰化大村體驗遊-41

不得不說在大村可以看到民宿,阿新我真的有驚訝,但在主人的介紹下,忽然覺得來這裡享受的就是寧靜,什麼消夜美食或是便利商店等等都不重要。也是啦!這才是真正的放鬆,不是嗎?

▼歡迎光臨,雅育休閒農場。

彰化大村體驗遊-42

▼坐落在田野間,那種吸引目光的歐式風情,瀰漫。

彰化大村體驗遊-43

▼主人家有著不小的葡萄園,而且搭上了帳篷,最大原因是防颱風唷。

彰化大村體驗遊-44

▼葡萄結實壘壘,幾乎所有葡萄都上了紙袋。

彰化大村體驗遊-45

▼貓頭鷹紙袋功用是什麼?主人家竟然回我:造型啦,我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XDD

彰化大村體驗遊-46

彰化大村體驗遊-47

▼當然有一些是漏網之魚,工人在包紙袋時,嫌太小就沒包。

彰化大村體驗遊-48

▼主人家可是南部大學教授,對葡萄酒真的很有研究,如何選自己喜歡的口感,酸度跟酒精是如何轉換等等專業知識,我真的聽的愣住,哈哈哈哈,阿新目前階段只在會喝,根本新手等級..

彰化大村體驗遊-49

彰化大村體驗遊-50

千萬別小看三個點,光劍門生態農場就需要半天,膨鼠愛葡萄(迷你松鼠)少說也要2小時,雅育休閒農場3小時左右,整個一天微旅行達成,走的不是美食路線,而是輕鬆採果樂,親子活動很適合,當然情侶更棒,一種體驗會是一種記錄,準備好了嗎?彰化大村推薦給你們。

彰化大村體驗遊-51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