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頤粥店 |跟著在地人吃道地小吃,隱藏新蒲崗商場內的美食怎麼能錯過?


采頤粥店 !走了一小段路,終於找到了采頤粥店。哈哈哈,事情是這樣來的啦。香港朋友阿亮因為要工作,所以不可能讓他每天帶著阿新玩香港,但熱情的他總沒忘阿新喜歡到處拍照跟吃美食,所以總會推薦一些口袋名單香港小吃給我。像這間采頤粥店就是阿亮介紹,只是因為香港有很多美食小吃都比較偏僻(畢竟房租驚人),總得花一些時間找,而不管從港鐵鑽石山站或彩虹站下車,都得走上一段時間才能抵達采頤粥店,阿亮整個就很怕我們一行人走錯路或是找不到,一路上通訊軟體開著一直關心,慶幸有找到。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香港新蒲崗美食 采頤粥店

采頤粥店就在新蒲崗彩虹道上,隱藏在采頤花園地下商場內,說是地下商場,但采頤在一樓平面啦。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2

來不及問阿亮要點什麼餐點,就看自己想吃什麼點什麼,哈哈哈哈,結果跟老闆娘說要點粥品,結果發現老闆娘對普通話不懂,阿新我廣東話很弱,本來想嘗試翻譯看看,結果失敗。好吧,肢體語言可以吧?用手指比餐點快多了,哈哈哈哈~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3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5

采頤粥店菜單

店內粥品有分一般粥品跟生滾粥,差別就在於作法的不同,生滾粥是從生米煮到熟,而一般粥品中的艇仔粥比較像料為魚肉、蝦仁、瘦肉、油條、花生、蔥花,亦有加入浮皮、海蜇、牛肉、魷魚等。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4

小小一家店舖賣的餐點選擇50種以上不誇張,除了粥品外,還有腸粉、油器、家常小炒跟點心。本來只想點粥品,結果遇到一香港阿姨也來點餐,過來詢問我們是不是在排隊,結果一聊就說到他前幾天才來過台灣,說台灣人很熱情,然後香港近況怎樣,還推薦我們要試試看這間的粽子,很特別很厲害,害我也躍躍欲試。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6

采頤花園地下商場沒有公共座位,所以買好餐點還真的不知道去哪裡吃,只好找隱密點的大樓旁邊花園用餐,哈哈哈哈,靠邀,搞得好像是在野餐哩~~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7

新鮮滑牛粥 25元港幣

滑牛粥是生滾粥系列,整個米飯煮透,吃起來更顯軟爛,不過米香也更濃郁,多了牛肉一起煮在粥裡面,多了鮮甜跟肉嫩,看起來吃起來卻大大迷人。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8

皮蛋瘦肉粥 19元港幣

豬肉條跟皮蛋調味,粥品味道很清甜,淡淡的香氣在吃上幾口後更顯濃厚,很厲害。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09

鹹肉粽 18元港幣

香港大姐都推薦成那樣,不買上一顆好像說不過去?采頤粥店粽子比台灣一般粽子還大上一個尺寸。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10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11

輕輕一撥開,有著肥肉跟一層黃黃豆沙,對,真的沒看錯,整個豆沙香甜,肥肉滋潤了整個口感,米飯蒸熟煮透,吃起來帶有黏性。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12

份量可不少,吃一顆就有7分飽,不誇張阿~~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13

有機會去采頤花園地下商場,千萬不要錯過采頤粥店,粥品相當厲害,皮蛋瘦肉跟滑牛粥讓我好驚訝,鹹肉粽吃起來鹹甜,很有特色,哈哈哈,很少吃這樣鹹甜粽,印象深刻。

香港新蒲崗采頤粥店-14

采頤粥店 資訊

電話:+852 3160 4678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五05:00-23:00、星期六05:00-17:00、星期日05:00-23:00

地址:香港新蒲崗彩虹道242號采頤花園地下商場106號舖

 

想知道更多香港即時資訊或是問題想解決的歡迎加入FB社團,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點我加入香港旅遊社團>>香港自由行旅遊討論區

最近更新時間 2020 年 03 月 0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