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新廚房「愛比諾橄欖油」之芹菜炒透抽上課囉!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沒錯,阿新廚房開課囉!

什麼?阿新廚房開課?耶,不要驚訝,是真的會一些功夫。這次會特別開啟廚房的原因是因為台灣源味本舖的其一產品試用,叫愛比諾頂級初榨橄欖油,當然橄欖油要怎樣才好寫?肯定是要炒菜阿,難道要我喝給你看嗎?XD

▼ 愛比諾頂級初榨橄欖油。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1

先來簡介一下愛比諾頂級初榨橄欖油,這瓶可是來自全世界產量第一產區-西班牙HEREDAD是超過百年歷史的五代老油莊。原瓶原裝進口,第一道冷壓初榨,低油酸0.23%,品質穩定發煙點可至200度。

▼第一道冷壓出榨,色澤非常得金黃呢。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2

當然要煮菜前一定要把食材就定位。透抽、紅蘿蔔、芹菜、薑片、九層塔、黑醋、鹽巴、香菇粉、蒜頭。注意,透抽阿新有先下水滾熟切片,才是會盤子上的型態。

▼材料準備上沒太複雜為主。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3

這道菜肯定是芹菜跟透抽是主角,不過芹菜本身比較有口感,不是很多人會喜歡,偏偏阿新我特愛有嚼感的菜色,所以先寫這道。

▼份量部分就看個人控制,因為阿新家裡都五個人開伙吃飯,份量會稍微多了些。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4

▼愛比諾頂級初榨橄欖油是一定要登場的啊!香菇粉、鹽都少許,黑醋也不用多,主要是點香。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5

▼阿新少放一個米酒圖片,後面會帶到。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6

▼愛比諾頂級初榨橄欖油先下囉~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7

▼第一步是薑片去腥、蒜頭爆香。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8

▼第二步就下紅蘿蔔,因為紅蘿蔔耐炒,也必須炒得透才會出現甜味。

愛比諾橄欖油,芹菜炒透抽-9

▼第三步是下芹菜,芹菜不太耐炒,所以拌炒一下子就可以。

愛比諾橄欖油

▼第四步驟是下透抽,透抽也是要快炒,因為有先行燙過,所以炒太久透抽會老化,吃起來就少了脆口感,反而會顯得耐嚼。

愛比諾橄欖油-1

▼快速的拌炒,大約30秒左右,當然時間因人而異。

愛比諾橄欖油-2

愛比諾橄欖油-3

▼第五步就下鹽巴提味。

愛比諾橄欖油-4

▼第六步是下香菇粉,香菇粉的功用等同味素。

愛比諾橄欖油-5

▼第七步是米酒一杓下鍋,增加香氣為主。

愛比諾橄欖油-6

▼第八部驟離完成不遠了,把最後的九層塔放下去炒約15秒左右。

愛比諾橄欖油-7

愛比諾橄欖油-8

▼第九步驟就是把黑醋滴入鍋內之後,拌炒幾下就行。*一個鍋邊醋的概念)

愛比諾橄欖油-9

▼第十步驟當然就是起鍋,把美味佳餚盛盤囉。

愛比諾橄欖油-10

不免俗地在廣告一下愛比諾橄欖油,因為太顯眼了,所以我自己先講,哈哈哈~

▼芹菜炒透抽大功告成!

愛比諾橄欖油-11

天啊,也太好吃了吧!!芹菜香味濃厚搭著九層塔香氣,聞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因為透抽沒炒太久,所以入口的軟Q口感會讓你一直唰嘴的吃下去。

▼我是不是該出來擺攤阿?(攤手,好啦!我開玩笑的~Orz )

愛比諾橄欖油-12

愛比諾橄欖油-13

整道菜色要注意的就是紅蘿蔔有沒先下去炒透,透抽下鍋的時間長短都很重要,這次阿新廚房真的要感謝阿新媽的幫忙,不然真的邊拍邊炒會手忙腳亂,之後再麻煩繼續觀賞其他篇阿新廚房囉!(///▽///)

 

愛比諾橄欖油 資訊

店家:台灣源味本舖

官網:http://www.gotwshop.com/

此篇文章商品:Epiro愛比諾冷壓初榨橄欖油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