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活動>2011全國原住民有機日


戶外活動>2011全國原住民有機日

12/28~29美術綠園道樂活登場

為推動「食用有機蔬菜,一起拯救地球」環保意識,讓更多消費者體認到有機蔬果絕非昂貴的象徵,而是平價、健康、安全與生態的象徵,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臺中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與屏東縣泰武鄉公所共同舉辦「2011全國原住民有機日」活動,今(28)日在臺中市西區美術綠園道樂活登場。
  今日的活動邀請行政院院長吳敦義頒發55張有機農糧產品(轉型期)驗證證書,同時帶領包括臺中市議員林榮進等各界人士,共同響應「食用有機農產品、一起拯救地球」的理念。
  吳院長表示,如果所有種植的植物都能夠把握住有機的概念,盡量不要用農藥,就沒有農藥殘餘的問題;因為原鄉多地處於河川上游,若能不用農藥,即可減少中下游民眾遭遇水質污染或土壤污染的問題,這就是利己又利人的策略。
  吳院長說,因為是推展無毒有機農業,所生產的蔬菜、水果、茶葉或其他農特產品,就是乾淨、衛生、有機而且合乎健康,所以他非常贊成行政院原民會配合經濟部、農委會與各級地方政府及其他單位,在原鄉地區遵循自然資源永續循環利用原則發展有機農業,目標是1萬公頃,目前已通過55張,共77公頃的有機農糧產品(轉型期)驗證,已有有相當成就。吳院長希望有機觀念能夠深入人心、大量推廣,讓臺灣農特產的生產能夠真正邁入全面有機的環境,從原鄉帶頭做起,推展至平地,才能確保國人與消費者的安全。
  兩天的活動中除了有原住民團體傳統歌舞表演,更有原鄉有機農特產品促銷與DIY體驗活動,讓民眾獲得百分百的全新五官體驗,活動包括:有機蔬菜黃昏市集促銷、茶香咖啡燭光音樂會、鄒茶分享茶會、達咖拉烏斯咖啡烘焙DIY、巧克力咖啡豆DIY等等,歡迎民眾前往參加。(12/28*3)

最近更新時間 2013 年 08 月 10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