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一日遊|騎U-BIK吃喝玩樂員林,樂福心燒、旺來豆花、員農蛋餅,去琉璃仙境狂拍照,最後警察故事館逛逛。


員林一日遊-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員林一日遊

走啦!上一次去員林玩好像有些久遠,想著想著,就來了這一趟員林旅遊,不排多,就員林一日遊!旅遊就是要放慢腳步,好好的享受當下,這趟員林一日遊規劃的也簡單,員林美食搭員林景點,不走血拚路線,而是紮紮實實的走在員林街頭。該怎麼做?搭火車到員林火車站就好,就這麼簡單。你應該會好奇那交通工具呢?看下去就知道啦~

行程規劃

員林火車站>>旺來豆花>>樂福心燒本舖>>員農蛋餅>>員林琉璃仙境>>警察故事館

 

第一站:員林火車站

就絕對是火車啦!台中火車站坐電車大概40分左右,自強大概30分。一出員林火車站,是新站欸!還記得上次來新站都還沒蓋好,這樣到底多久沒來了阿…

員林一日遊-02

員林火車站前有UBIKE,這次就以UBIKE之旅為主吧!記得要挑選好的,可以調整座椅,阿新我就是租了之後才發現座椅很鬆,調不高,騎起來超艱辛….

員林一日遊-03

UBIKE之旅~GO~今天就靠你了~小橘~(剛剛幫它取的綽號)

員林一日遊-04

火車站騎過來大概5分鐘就抵達第一站。

第二站:旺來傳統豆花

雖然短短5分鐘,不過那天天氣有點悶熱,害我整個口渴,都忘了出門該帶一瓶水,就趕緊找了員林冰店,這間旺來豆花可是頗具知名,特地安排剛開店就去吃,避開人潮啊!

員林一日遊-12

慶幸騎腳踏車,因為很好停阿!開車就很麻煩,因為旺來豆花在員林市區,車位不太好找。

員林一日遊-05

餐點採先付款,點完就看到工作人員切著豆花,俐落身手啊!畢竟這間旺來傳統豆花人潮一直都很多,手腳不快不行~

員林一日遊-06

料都給的大方,光看工作人員一湯匙一湯匙在下,害我迫不及待了啦!

員林一日遊-07

員林一日遊-08

招牌芋圓嫩仙草,配料真的多,珍珠、綠豆、紅豆、蜜豆、芋圓、番薯圓、仙草等等,給的多又滿,誠意滿分阿。芋圓、番薯圓相當紮實有口感,咀嚼起來的香氣比一般吃得更加濃郁迷人。仙草滑溜迷人,而且相當的軟綿,比一般仙草好吃很多。

員林一日遊-09

綜合豆花,上頭蓋著滿滿碎冰,想吃到料就要先鑿冰啊!料都埋在碎冰底下!吃冰就像挖寶樂~

員林一日遊-10

珍珠、蜜豆、綠豆、紅豆等等,料多實在。小珍珠Q彈帶一點軟,紅豆吃起來還算有顆粒感,不過濃郁香氣我蠻愛的!豆花滑順,吃到嘴裡就化開了!淡淡香氣還不錯。

員林一日遊-11

店家:旺來豆花

電話︰048-321-168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正路267號

 

從旺來豆花騎著UBIKE過來大概7分鐘內,不遠~

第三站:樂福心燒本舖

朋友推薦樂福心燒本舖,吃完旺來豆花之後就衝來啦!這間樂福心燒本舖賣的是雞蛋糕,最近雞蛋糕超夯,台中開不少間,像之前阿新寫過的雞蛋行等等,員林雞蛋糕也競爭激烈,所以就很好奇為什麼朋友推薦樂福心燒本舖?造型跟口味多變,簡單的帶過,朋友講。害我又更好奇了拉…..

員林一日遊-13

樂福心燒本舖辨識度還算高,愛心形狀LOGO好認。

員林一日遊-14

老闆娘超熱情,因為阿新後面的點都是她介紹,哈哈哈哈,本來想問老闆娘,其實你是導遊吧!噗噗噗噗~

員林一日遊-15

店內提供內用,很難想像雞蛋糕店服務這麼周到,阿新我是有愣住拉~

員林一日遊-16

現場看雞蛋糕製做有一種幸福感,每一次灌漿在模具內,蓋上之後等待時間熟成,打開就是成形的雞蛋糕,香氣也在打開的瞬間樸鼻而來。

員林一日遊-17

店家口味很多,光麵皮就有三種能選,內餡更是多種,想要混搭沒問題啊。

員林一日遊-18

員林一日遊-19

口味太多種,阿新我只好點四種比較有代表性的來吃吃看!一份有五顆,份量還算多。

員林一日遊-20

抹茶Q心黑糖,撥開是滿滿的內餡,奶油與黑糖麻糬的邂逅,一拉開牽絲又Q彈,吃起來抹茶餅皮香氣濃郁不苦澀,黑糖麻糬Q軟跟奶油增添滑順,好吃。

員林一日遊-21

奶香起司,一拉開就是起司牽絲狀,太邪惡了啦!捏開的時候要注意,很容易爆漿流出來,千萬不要浪費阿。

員林一日遊-22

特濃黑可可+麻吉濃郁的黑可可內餡,搭上麻糬的Q軟,口感多加了好幾分,咀嚼開來是滿嘴的可可香氣,大推薦!

員林一日遊-23

奶OREOOREO直接丟到餡料內,吃起來微苦甜,然後奶油讓香氣滿分,大口大口吃起來很過癮。

員林一日遊-24

除了雞蛋糕,還有鯛魚燒啊!這份抹茶鯛魚雪燒可是把鯛魚燒跟冰淇淋融合在一起,香草冰淇淋味道濃厚,搭上抹茶鯛魚燒的香氣,吃起來過癮,而且要吃快點啦!不然會沾到手,整個就很刺激。

員林一日遊-25

店家:樂福心燒本舖

電話:0961 526 886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3:00-19:30  、週六日 10:30-19:3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員水路2段385號

 

從樂福心燒本舖到員農蛋餅大概3分鐘車程,超級近~

第四站:員農蛋餅

本來吃完雞蛋糕就要開始跑員林景點,但樂福心燒老闆娘一直說著附近有一間員農蛋餅必吃,每次都排隊,今天剛好有開,沒有去吃可說是沒來過員林,也太誇張了吧!

員林一日遊-26

員農蛋餅員水路二段上,離樂福心燒大概100公尺左右,距離不遠啊!騎了UBIKE出發~

員林一日遊-27

店家常常有排隊人潮,所以一定要拿號碼夾!阿新我是因為人潮還沒出現,阿新我就直接跟阿姨點餐,不過照正常點餐方式,一定要先拿號碼夾才能點餐,不要傻傻在原地等待,噗哈哈哈哈~

員林一日遊-28

員農蛋餅賣的餐點很簡單,原味蔥油餅之外,蛋餅、九層塔蛋餅及小白菜蛋餅四種。

員林一日遊-29

員林一日遊-30

雖然現場沒看到啥人,但老闆俐落手腳可是一直在做啊!我這才驚覺原來很多老客人都打電話來訂,噗~太誇張~

員林一日遊-31

剛出爐的蛋餅、蔥油餅超級燙手啊!本來是叫朋友拿著給我拍,結果一直哭喊太燙了啦!

員林一日遊-32

原味蔥油餅,不得不說難怪會說人氣排隊店,店家蔥油餅炸得不油膩,老闆娘還幫忙添上胡椒,光聞就覺得好想吃,但很燙,要讓它冷卻一下比較好。吃起來口感紮實帶有嚼勁,蔥香慢慢透出,好吃欸!

員林一日遊-33

蛋餅,跟蔥油餅的差別就在於多了蛋阿!就這麼簡單~多了蛋香的蔥油餅更好吃了!店家會塗上醬料,甜甜鹹鹹的讓風味顯得多變化。

員林一日遊-34

店家:員農蛋餅蔥油餅

電話:0928-382223

營業時間:14:30~賣完(大約18:00)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二段313號

 

吃完分量飽足蛋餅,再來就是跑員林景點啦!是說琉璃仙境比較遠些,騎車大概10多分。

第五站:員林琉璃仙境

阿新我會知道琉璃仙境也是樂福心燒老闆娘推薦,因為她前不久才去拍照,直接拿手機裡面的琉璃仙境照片跟我分享,害我看的心癢癢。

員林一日遊-35

UBIKE跟琉璃仙境合影一張,開著GOOGLE MAP導航琉璃仙境,結果騎錯路,害我多繞了一圈,真的是崩潰….

員林一日遊-44

難怪樂福心燒老闆娘這麼推薦,光入口處就設置了很好拍的景色啊!難怪在IG上面超多人打卡,真的很不錯欸。

員林一日遊-36

剛好遇到還沒開學的大學生,直接示範啊!原來是1+1=愛心,超適合情侶拍照的阿。

員林一日遊-37

再來就是重點啦!滿滿的彩繪牆壁會讓人拍得開心啊~而且還弄上花拱門,顯得可愛繽紛許多。

員林一日遊-38

每一面牆都畫的精細,而且不是那種COPY別人動漫的彩繪,不好好拍一下怎麼可以!

員林一日遊-39

員林一日遊-43

英倫街頭風的FU,不多擺幾個姿勢怎麼行?阿新我應該帶女伴來的…

員林一日遊-40

員林一日遊-41

不用擔心沒花牆,這裡花牆比一堆店的花牆還強大很多啊。

員林一日遊-42

景點:琉璃仙境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香山路87之11號

 

琉璃仙境可以拍上一小時以上沒問題,要是你真的想好好拍照,記得要平日時段去啊!

第六站:警察故事館

拍完琉璃仙境就慢慢騎UBIKE回員林市區,這時候可以再跑一個警察故事館,不過阿新我剛好巧遇沒開,殘念!

員林一日遊-47

這裡可是日據時期員林俊郡役場之官員宿舍,屬判任官乙種二戶建官舍,現由彰化縣警察局保管使用。

員林一日遊-45

木造建築整個就很有FU,雖然無法進去,但還是要拍著痛快啊!

員林一日遊-46

還特地跑到另一面拍,可惡!沒能進去真的很扼腕…..

員林一日遊-48

景點:警察故事館

電話:048-320114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09:00-11:30、14:00-16:3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三民街14號

 

 

不要再說員林一日遊只能吃,阿新我可是還排上了員林景點,路線規劃以輕鬆簡單為主,UBIKE之旅大成功~

員林一日遊-49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7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