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記杏仁露 |台北永樂市場老牌甜湯店,滿滿人潮不誇張,大稻埕/迪化街必吃美食。


顏記杏仁露 天氣真的熱炸,剛好來台北迪化街玩,遇到這樣的悶熱真沒轍,還好朋友說迪化街永樂市場有一家綠豆湯很不錯: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就手刀跑來消消暑!有趣的是為什麼兩個店名啊?原來茂豐杏仁露是跟著市場上建築取來,店家正確店名叫做顏記杏仁露啦!而且我朋友很搞笑,綠豆湯不是招牌,招牌應該是杏仁露才對…。阿,我不能怪他,因為他不吃杏仁,所以才記得是綠豆湯….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迪化街永樂市場美食: 顏記杏仁露 / 茂豐杏仁露

顏記杏仁露就在迪化街永樂市場內,店外有著競選旗幟,稍稍擋住了店家門口,但那黃底繽紛字算顯眼的啦!不然你就找茂豐兩字。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2

天氣一熱,店家人潮就炸開來的多,畢竟吃點甜點消暑可是大熱天幸福的一件事情啊!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3

店外寫著甜點價格外,座位有限內用一人要點上一碗,規則寫得相當清楚明瞭,阿新我是覺得不錯,不然兩人、三人吃一碗,店內座位一下就滿了….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4

店家把內用、外帶碗準備得滿滿,你看那攤位上堆得跟山一樣高有夠誇張!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7

出餐速度有夠快,配料舀在碗底,剉冰鋪在上頭,再淋上糖漿。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6

湯品弄好,老闆娘就會把在攤位上,我是自己拿,不過我發現有人送餐欸!唉唷,沒關係啦~~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5

店內寫著人手不足請排隊,自助點餐後再坐。阿~可能是人太多就自助取餐?你們有去再確認一下好了,噗~~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9

店內甜湯有杏仁露、綠豆露、紅豆露,而其他就是混搭出餐,更可以外加牛奶+10元。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08

店內桌位不多,大概3、4桌左右而已,所以人潮一下就滿了!還好我是趁人少的時候用餐,不然就需要外帶了。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0

綜合 50元

綜合配料就是全都有啊!綠豆、紅豆及杏仁,料給的多,整個剉冰堆到滿出碗面。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1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2

蠻多人不喜歡吃杏仁,但店家杏仁很推薦欸!Q彈好吃外,杏仁味道不是太濃厚的那種,相當不錯。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4

綠豆煮的透,吃起來軟嫩,順可好吃無誤。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5

紅豆濃郁的香氣在咀嚼間透出,煮豆可是真功夫阿。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6

綠豆露 40元

雖然綠豆露的料看起來沒有綜合的多,但也都相當紮實份量阿。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3

吃之前攪拌一下才不會都是冰塊,讓剉冰化一些在湯內,喝起來更清涼沁心。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7

吃著吃著,綠豆湯內不只有綠豆,還有那透明的凍?是石花凍欸!出乎我意料,怎麼綜合湯沒有啊~~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8

有到大稻埕、迪化街,千萬別錯過永樂市場的顏記杏仁露,料多實在,價格普普,這夏天可是相當消暑啊!

迪化街小吃,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迪化街美食-19

顏記杏仁露資訊

店名:顏記杏仁露(茂豐杏仁露)

電話:0916 838 987

營業時間:08:30-17:30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 (永樂市場一樓1204室)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1%8F%E8%A8%98%E6%9D%8F%E4%BB%81%E9%9C%B2/205688296636872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