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叮叮車 |搭乘香港獨有叮叮車,巧遇唯一120號電車。


去香港沒搭乘 香港叮叮車 ,根本不算去過香港,這句話是真的,香港叮叮車是香港獨有交通工具,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另有英國黑池電車及埃及亞歷山大港電車部分路線使用雙層電車,非全數採用)。香港電車在1904年投入服務,是香港歷史最為悠久的交通工具之一。香港電車不僅是港島區居民的重要交通工具,也成為外地旅客觀光的著名景點。跟著友人腳步來去體驗新鮮囉!

香港叮叮車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香港最不能錯過 香港叮叮車

▼車型不大,卻擁有兩層大空間,還有專屬軌道,這就是叮叮車。

香港叮叮車-1

不得不說香港的紅綠燈跑秒的音效蠻大聲,第一次聽真的很不習慣,哈哈,港人步調很快,比台北人快上許多,當你身邊的人都走超過你的時候,漸漸的會不自覺加速,不能輸阿~(笑)! 等候亭沒座椅,主要是因為實在沒多餘空間能置放。

▼等候電車中,大概10分鐘會有一班,電車所有站都是沿香港島北岸,跟地鐵平行,也因為所有站都是位於市區所以候車時間短,不過偶爾會因為塞車而比較晚到一點點。

香港叮叮車-2

▼地上一條條是叮叮車的鐵軌。

香港叮叮車-3

叮叮車外頭滿滿字樣,何濟公、十靈丹等,這些都是廣告唷~超大廣告車,叮叮車上的數字120是編號。香港友人看到120號整個驚訝,他說能搭到120號真的運氣很好,連他自己都搭不到2次,結果阿新我第一次搭叮叮車就遇到,哈哈哈~開心到爆炸!

▼120號電車是唯一一輛保有戰後1949年模樣的使用中車輛。

香港叮叮車-4

第一眼看成堅尼地域(ㄩˋ)的自己舉手,是堅尼地城,阿新我眼花(倒)~

▼貼心的在車號旁邊寫上收費金額,成人2.30港幣、小孩1.20港幣及老人家1.10港幣。

香港叮叮車-5

香港人在大眾交通工具上非常善用,所以叮叮車常常滿人也習以為常,阿新本來要去拍第二層,但連樓梯都站滿了人,不誇張,所以只能作罷阿..

▼上叮叮車有位子真的該偷笑,玩了幾天,搭好十幾次,坐下次次數不超過5次,哈哈哈哈~~囧~

香港叮叮車-6

▼120號叮叮車電燈很舊式,維持著戰後風格,不難看出裡面是一大燈泡。

香港叮叮車-6

▼車體、內裝都是保有戰後才有的風華。

香港叮叮車-7

香港叮叮車-8

▼乘客須知,過眼吧。

香港叮叮車-9

對了!叮叮車付款是車尾上車,下車時往車頭付錢下車。

▼建議使用八達通,不然叮叮車可是不找零的唷。

香港叮叮車時間

香港叮叮車時間-1

下車後,叮叮車持續開往下,再見了,120號,遇見你是好運的開始。

▼有坐過120號叮叮車,歡迎留言唷^^

香港叮叮車時間-2

感受香港才有的叮叮車,沒想到第一次搭乘就能搭到唯一一輛保有1949年戰後的叮叮車,連在地友人都佩服阿新的好運氣,不過我更享受搭乘叮叮車的分秒,方便的香港交通、疾走的人群、忙碌的生活,香港生活真有趣。

香港叮叮車時間-3

香港友人錄製叮叮車片段XD

香港叮叮車

香港叮叮車時刻表與價位>>http://www.hktramways.com/zh/tramservice/schedulefare.html 

想知道更多香港即時資訊或是問題想解決的歡迎加入FB社團,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點我加入香港旅遊社團>>香港自由行旅遊討論區

香港遊記紀實:

1.[香港]星光大道|尖沙咀觀光客景點,快來瞧星光燦爛!

2.[香港]尖沙嘴天星碼頭|橫渡維多利亞港,搭船從尖沙嘴到中環。

3.[香港]權記雲吞麵(中環)|平價美食,鮮蝦雲吞、特製牛丸讓我好懷念..

 

4.[香港]泰昌餅家(中環)|中環美食,蛋塔必吃,酥脆外皮、濃郁蛋塔內餡~

5.[香港]瑞記咖啡|上環街市內隱藏老香港精神,必訪!

最近更新時間 2020 年 02 月 12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