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山公園 西蓮園 |香港經典景點,漫遊、散步,占地遼闊大公園。


斧山公園 西蓮園 去過沒?跑不少香港旅遊景點,卻一直沒有一些道地景點,這天香港朋友阿亮直接帶阿新我衝斧山公園西蓮園,這西蓮園是香港的經典景點之一,不是旅客會去的地方但卻是香港人常去走走的去處,越說越讓我好奇,整個就很想衝啊!就在他帶領之下前往了這斧山公園西蓮園,有趣的是原來之前分為園池設計,後來整合斧山公園後,分了東蓮園、西蓮園,而最後蓋好的是南蓮園池。

香港西蓮園-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香港旅遊景點: 斧山公園 西蓮園

如何前往西蓮園?

由港鐵鑽石山站C2出口依路牌指示,步行約5分鐘前往。

從地鐵站到西蓮園距離不算長,幾分鐘就能抵達,交通相當方便,而蓮區用上柵欄檔起來,跟我印象中的台灣公園有著很大的不同,西蓮園顯得嚴謹很多。

香港西蓮園-02

西蓮園有固定的開放時間,早上7點到晚上7點,太晚去就只能在外面觀望了。

香港西蓮園-26

雖然說是公園,但反而很像寺廟的氛圍,一片綠野在香港九龍這真的少見,而且佔地超廣,寸土寸金的香港真的不可思議啊。

香港西蓮園-03

園內一片祥和,這區比較像花園,種植滿滿的樹木,沿著階梯出發吧!

香港西蓮園-04

西蓮園有著好幾處入口,阿新我是從西門進入,這樣建築設計相當的中國味。

香港西蓮園-05

直到走進了西門,西蓮園這裡又稱作志蓮淨苑,在香港可是2000年第一座不燒香的寺廟,而建築風格參考的是唐式建築風格。

香港西蓮園-06

一眼望去佔地真的很廣,面積可多達3萬平方米,在香港可相當少見。

香港西蓮園-07

香港西蓮園-19

真的很感謝阿亮每一次的香港旅遊都會來幫忙,就在這裡幫阿偉跟阿亮拍一張照,紀錄一下港台的友誼。

香港西蓮園-20

志蓮淨苑非常特別寺廟以卡榫方式建築,不用鐵釘等方式固定,不管從哪個角度拍起來當顯得相當高雅古樸。

香港西蓮園-23

香港西蓮園-08

志蓮淨苑蓋得相當工整,每一處拍過去的角度都蠻好看,而在太陽的襯托下,陽光煦煦。

香港西蓮園-21

香港西蓮園-24

唐風建築跟附近香港現代化建築有著很大的落差,一種時代的對比。

香港西蓮園-09

園內有著不少蓮花池,高雅的氛圍可是從每一處的環境營造,連噴水頭也都相當精巧設計。

香港西蓮園-17

香港西蓮園-10

隨著園內花朵綻放,增添了一幅色彩,讓雅致的環境增添了一番顏色。

香港西蓮園-11

香港西蓮園-18

只是香港這的空氣也沒太好,很像台中的空氣,一片霧霾讓興致減了幾分,不然會更好看才是。而唐風建築在附近香港大樓林立有著反差比。

香港西蓮園-13

香港西蓮園-16

在這裡採不燒香,所以寺內沒有雲煙裊裊的煙霧~

香港西蓮園-12

來到這的人都採用雙手膜拜,要是你有來這,不介意的話就入境隨俗。

香港西蓮園-14

在往內走去就是大雄殿,讓我注意的是旁邊圍起來的區域,原來是養護中。

香港西蓮園-15

西蓮園比我想像中還好拍很多,有著許多的細節跟場景,一拍就停不下來。

香港西蓮園-22

香港西蓮園-25

逛完了西蓮園,沿著步道走去就會看到一棟石館,可以進去參觀參觀。

香港西蓮園-32

石館也太大了,寬敞好走又舒適啊!竟然還有石頭座椅,炎熱的夏天坐上去屁股顯得冰涼些許,哈哈哈~~

香港西蓮園-31

石館就是石頭博物館的意思,每一區的陳列展示,千萬不要用手觸碰。

香港西蓮園-27

紋路跟色澤真的很漂亮,到底要怎樣的時間沉澱堆積才有這樣的石紋。

香港西蓮園-28

展示區更用上落地玻璃採光,讓石頭在光線得折射下更顯亮眼奪目。

香港西蓮園-29

這塊方形的超像東坡肉有夠可口…..阿,我好像餓了….

香港西蓮園-30

除了石館,附近還有一些店家可以逛逛,西蓮園這裡沒有想像中的無趣。

香港西蓮園-33

香港西蓮園-34

園區很大,其實蠻有的逛,走到會腳酸的那種,哈哈哈哈,但園藝真的很了得,用心維護看的出來。

香港西蓮園-35

還有小瀑布可以觀賞,這裡是不少香港人的後花園,帶著小朋友來走走找悠哉。

香港西蓮園-36

香港西蓮園-37

一種寺廟結合著公園,竟然還有超大魚池,倒映著附近的景色,更多添幾分美意。

香港西蓮園-39

香港西蓮園-38

香港西蓮園-42

池內有超多錦鯉,不同的顏色讓池內多了許多繽紛。

香港西蓮園-40

設置了一些涼亭休憩區,所以不用太擔心找不到地方躲太陽。

香港西蓮園-41

園內金碧輝煌的圓滿閣在園區內可相當搶眼,不少人都會在這邊拍照留影。

香港西蓮園-45

香港西蓮園-44

最後的中國木結構建築藝術館有著許多縮小版建築,那精巧的手藝有夠厲害,真的邊看邊WOW的驚艷!

香港西蓮園-46

園區內彼此共通,沒想到逛完竟然從南蓮園池出去,噗噗噗噗~真的走一大圈。

香港西蓮園-47

有時間可以到斧山公園體驗香港日常,體驗不燒香的寺廟之旅,還有超大園區內的園藝美景,這裡可以花上1~2小時阿。

香港西蓮園-48

斧山公園資訊

景點:西蓮園/志蓮淨苑

電話:+852 2354 1888

地址:九龍鑽石山志蓮道5號

網址:www.chilin.org

景點:南蓮園池

電話:+852 3658 9366

地址:九龍鑽石山鳳德道60號

網址:www.nanliangarden.org

想知道更多香港即時資訊或是問題想解決的歡迎加入FB社團,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點我加入香港旅遊社團>>香港自由行旅遊討論區

最近更新時間 2020 年 02 月 22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