欽州街小販市場 |香港僅存布料集中地深水埗布藝市場,值得一訪的香港布料圖書館。


欽州街小販市場 快點去!想找平價用品往深水埗去就對了!販賣著不少電器用品外,在地朋友阿亮帶著我走去一處很少遊客會去的景點:欽州街小販市場,邊走邊介紹趁現在看的到要趕緊去,因為香港政府一直想徵收,但現在被小販抗爭過後得以保留,只是不確定能保留到哪時候。阿新我特地查了點資料發現,欽州街小販市場可以說是香港布料圖書館,超多布料攤販聚集處,什麼樣的布料都能找的到,儼然跟圖書館一樣博大精深。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深水埗景點:欽州街小販市場

欽州街小販市場就在荔枝角道與欽州街交叉,港鐵搭到深水埗站步行約6~8分鐘,路程近不遠。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6

欽州街小販市場外頭掛著不少抗議布條,原來香港政府一直想重整布市,之前曾想搬遷到通州街天橋下,但這兩年來一直沒落實,而最新情況是想興建5層高的時裝基地,但棚仔商販並沒想要遷入,當然這中間有很多況狀啦!畢竟現狀改變了有沒有比較好,說不定改建之後消失了?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0

欽州街小販市場又稱深水埗布藝市場,簡稱棚仔,是香港目前僅存的布料集中地,也難怪阿亮要帶我來朝聖一下,而棚仔從1970年開始有布販進駐,全盛的時候高達190多間在經營,之後香港政府開始停發執照,前面有介紹重整的狀況,才知道為什麼抗爭會這麼大。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5

欽州街小販市場外掛著滿滿支持布市的布條。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3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2

入口處超明顯,鐵閘門外掛著滿滿布匹,而且入口處好幾個啊!每一個都共通,不擔心會迷路。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4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5

欽州街小販市場看起來老舊,但卻有著滿滿人情味,阿新走進去拍幾張就有攤販說怎麼會想拍?我跟他台灣來的,朋友帶過來說這邊很有香港文化,攤販大哥笑著講:對喔!趕緊拍,不然也不知道未來變化。笑中有淚的感覺….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7

才到門口就被滿滿布料包圍,也難怪稱為香港布料圖書館一點也不誇張,什麼樣的質感、印花、素色等都有。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8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09

這裡布攤還真不少,所以要是第一攤找不到也不用灰心,多找幾間就會找到你想要的布匹。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4

真的是成山、成堆一點也不誇張,台灣好像沒有這樣成區的布攤,所以走進來看個幾眼就印象深刻。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1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2

喜歡什麼顏色都能選,當然可以摸摸材質,整個就直接來體驗看看。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3

深水埗有著不少美食,沒想到還有隱藏景點:欽州街小販市場,而且是香港僅存的布料集中地,也難怪被稱香港布料圖書館,布料超級多的啊!很值得一訪~

香港布料圖書館/欽州街小販市場-16

欽州街小販市場資訊

景點:欽州街小販市場

地址:香港深水埗荔枝角道373號

 

想知道更多香港即時資訊或是問題想解決的歡迎加入FB社團,來跟我們一起分享討論!

點我加入香港旅遊社團>>香港自由行旅遊討論區

最近更新時間 2020 年 04 月 02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