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一日遊|搭桃捷玩桃園,德馨堂/坑口彩繪村/竹圃茶園/羊世界/大夫第等,輕鬆玩樂一整天!


桃捷玩桃園-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搭桃園捷運,從台北一路玩到桃園機場

今天2/16桃園機場捷運開放一般民眾試搭,人潮超級多,多了這條機場捷運,連阿新我也躍躍欲試,畢竟往訪台北真的便利多了!而這次在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稿下,安排了一條從台北玩到桃園,一次踩了好多桃園景點,前陣子才有網友討論說桃園耐玩度好像還好?其實最主要的是交通問題啊!現在桃園機場捷運這條讓很多桃園景點都變得近多了,趕快看看玩桃園路線怎安排啊!

桃園旅行旅行路線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德馨堂(A10山鼻站)→蘆竹坑口彩繪村(A11坑口站)→竹圃茶園小木屋休閒農場(A11坑口站)→羊世界教學休閒牧場(A20興南站)→大夫第(A17領航站)

機場捷運(台北車站)

機場捷運臺北車站位在臺鐵臺北車站西側與延平北路間,首度將水及竹林意象引進到捷運站體。

桃捷玩桃園-02

當然若你想從地下街走到機捷這邊也行,路上導覽做得很詳細。

桃捷玩桃園-03

桃捷玩桃園-04

走道寬,而且挑高,設計感相當前衛,潔白如新。

桃捷玩桃園-06

桃捷玩桃園-09

雖然現在每個人都有手機,但要是手機出了狀況就很棘手,這邊有提供電話。

桃捷玩桃園-08

除了電話外,還提供3C充電座,手機沒電可以趕緊補一下,設備相當到位。

桃捷玩桃園-12

導引路牌坐得清楚,而且用顏色區分開,算是設計中的細心阿。

桃捷玩桃園-10

站別地圖很清楚易讀,下方提供售卡機/加值機。

桃捷玩桃園-11

提供自助報到櫃台,輸入自己的航班資訊等等就可以準備放行李箱了,便利性相當十足。

桃捷玩桃園-13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櫃檯報到,完全看個人選擇。

桃捷玩桃園-18

機台銀幕會指引遊客怎麼自助放行李,操作簡單又快速,而且下次看到行李箱就是在下機處,完全不用在拖著行李箱到處跑。

桃捷玩桃園-16

機捷列車分兩種,一種普通車,另一個則是直達車,普通車的好處可以邊玩邊走,行李掛好了,相對玩樂起來更加輕鬆,共停21站。直達車則停5站,相對比較趕時間就直接直達車處理,到桃園機場只需要35分鐘,完全快速啊!

桃捷玩桃園-20

車廂內跟一般捷運差香落差沒太大,差最多的就大概椅子的安排上以左右排為主。

桃捷玩桃園-21

桃捷玩桃園-22

還提供行李箱的置物架,夠貼心吧!

桃捷玩桃園-24

桃捷玩桃園-26

 

桃捷玩桃園-28

德馨堂(A10山鼻站)

從山鼻站步行走到德馨堂大概2、3分鐘就到,距離超級近。德馨堂可說是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屬燕尾式清代建築,前面有門樓,中堂則是祖先牌位,整體來講保留相當完整,可以說是少見了吼。

桃捷玩桃園-29

桃捷玩桃園-35

燕尾起翹,原來德馨堂是陳家本宅,以前在山鼻村是大地主,而且前人曾經做過官,所以才有此設計。

桃捷玩桃園-30

看到的德馨堂就想到台中霧峰林家花園,之前地震之後整個震垮,慢慢地復原,過程緩慢,而德馨堂保存相當完整,這真的讓人感動吼。

桃捷玩桃園-31

中間還有祖先牌位,陳家人還曾在民國104年來大合照。

桃捷玩桃園-32

牆壁上有德馨堂的報紙介紹,原來曾經是秀才家!

桃捷玩桃園-33

建築上的磚瓦有黑有紅,主要是窯烤磚瓦時的溫度形成。每一塊磚瓦都百年以上,雖然時間經歷,但依舊耐用、好用到不行。

桃捷玩桃園-34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鼻村6鄰92號

蘆竹坑口彩繪村(A11坑口站)

出了A11坑口站,走到坑口彩繪村大概只要5分鐘就能抵達,而來到坑口彩繪村,肯定要先看一下導覽地圖啊!不然哪知道怎麼走啊~

桃捷玩桃園-36

坑口彩繪村就在蘆竹誠聖宮周邊,阿新當天去還遇到廟會活動,整個就是熱鬧到不行!千萬別小看這彩繪村,可是有1000坪面積範圍,多數以50、60年代常見的農村為主題,這讓阿新想到台中景點中的新社馬力埔彩繪小徑也是走農村風情。

桃捷玩桃園-37

但不同於馬力埔彩繪小徑,坑口彩繪村更是多了互動方式,讓遊客可以拍照拍得盡興,姿勢擺不完。

桃捷玩桃園-38

還有一隻超大隻農家大水牛,是說這樣拍過去就超可愛的吼。

桃捷玩桃園-39

坑口彩繪村的前面彩繪比較活潑些,看起來也開心到不行。

桃捷玩桃園-40

社區自製的帽子跟衣服,穿起來也太美了吧!哈哈哈哈,阿新我是笑到不行,頓時真的很農家。

桃捷玩桃園-41

瀑布般的河流,感覺夏天來這邊晃一晃就會很清涼阿。

桃捷玩桃園-42

竟然還有侏儸紀恐龍,快跑啊!!放心啦,這畫的!而且還可以把頭塞到恐龍嘴巴裡面拍照,營照要被吃掉的感覺,不管拿來打卡臉書或是IG都很有話題。

桃捷玩桃園-43

某處還有竹林搭著熊貓,整個就是萌翻了,害我拍好幾張…..

桃捷玩桃園-44

  •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坑口村17鄰海山路一段39-1號(桃園縣蘆竹鄉坑菓路、海山路)

竹圃茶園小木屋休閒農場(A11坑口站)/預約制

玩累了總該找一站休憩處,這竹圃茶園可是從傳統農業改成休閒農場,用生態工法種稻米、復育生態於跟濕地植物等,以小木屋建構出農村風貌。

桃捷玩桃園-45

桃捷玩桃園-48

店家自己的開心農場,想吃什麼,自己種自己採,自給自足的概念好棒啊!阿新爸以前也是農家小孩,也自己弄過開心農場,還記得那時候阿新家裡,青菜類都不缺是真的…

桃捷玩桃園-46

這水池可是山泉水,水質超優,上頭滿佈浮萍等,底下更是養了超多魚,整個就是完美生態圈。

桃捷玩桃園-47

竹圃茶園有提供披薩DIY,店家會有人帶著教學,備料齊全,除了滿滿起司、玉米、芹菜、紅椒、章魚等等,超豐富的好嘛!

桃捷玩桃園-49

這邊都要自己動手做才有得吃,不管情侶或是親子互動等等都很棒阿,阿新我自己也做了一個披薩,整個就是豪邁的全下阿…

桃捷玩桃園-50

我的披薩就是要起司堆得跟山一樣尖,所以旁邊都會比較少一些…

桃捷玩桃園-51

弄好之後店家會幫忙放到窯內,這可是店家自製的窯,不得不說超厲害的好嘛!要知道做一個窯真的很不簡單…

桃捷玩桃園-52

不要看這一份披薩不大,整個吃完絕對能飽阿!自己烤的最好吃~XD

桃捷玩桃園-53

  • 電話:0920-302097
  •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坑子里貓尾崎12鄰1號

 

羊世界教學休閒牧場(A20興南站)

這個景點超適合大大小小,羊世界以牧場生活體驗跟生態為主軸,一種讓人進去就忘了時間的好地方。

桃捷玩桃園-55

只看到導覽人員對著柵欄內的羊群,咩~咩~咩~咩~咩~咩完之後全部的羊群一湧而出,真的超壯觀。

桃捷玩桃園-56

原來是知道遊客來餵食,每一隻羊可都是吃的認真,餵食狀況很像在拔河,哈哈哈哈哈,但羊是草食動物,所以不擔心會咬人啦!

桃捷玩桃園-57

餵食中的大羊都很會搶位子,阿新我就專挑想羊餵,你看他用感動的眼神看得我,好像要落淚了…

桃捷玩桃園-58

若想跟羊群合照,那阿新建議你可以試試看這招……同團朋友的無敵自拍術!

桃捷玩桃園-59

羊世界內動物不少,竟然還有草尼馬,不得不說羊駝真的是女生們的愛,看到羊駝馬上衝過去。

桃捷玩桃園-60

看羊駝吃草的樣子真的很像吃口香糖,哈哈哈哈哈,有那麼一點可愛啦。

桃捷玩桃園-61

導覽人員下一站帶我們到一個大草皮上,發出呼魯呼魯的聲音,第一時間還聽不出來是什麼,下一秒就是滿滿的鴿子、鴨子,還有孔雀!!

桃捷玩桃園-62

導覽人員一直說用手餵食不會痛,但現場女生都狂尖叫,說那感覺很像被什麼戳….

桃捷玩桃園-63

桃捷玩桃園-64

吃飽了就鳥獸散,也太現實了吧!不過鴿子群飛的畫面好美,還好有捕抓到~

桃捷玩桃園-65

桃捷玩桃園-66

除了動物們,這裡還有DIY活動,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

桃捷玩桃園-67

  • 電話:(03)426-6987
  • 營業時間:09:00-18:00
  •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三段382巷1-5號

 

大夫第(A17領航站)

這一站離A17比較遠一些,步行要30、40分,建議搭計程車會比較省時間。大夫第阿新我蠻推薦,根本是工業區裡的大驚喜啊!光看外表只是一個鐵皮屋,看不出所以然….我說真的啦!光看外面我根本不期待…

桃捷玩桃園-68

過了鐵皮屋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天啊!這一棟是什麼啊!聽解說員講整個驚訝,這可是大陸有三、四百年歷史的安威古宅,可是一塊塊從大陸運到台灣在組裝,幾乎原汁原味呈現,走過鐵皮屋就好像打開了小叮噹任意門,而且阿新當天天氣還是陰天喔!要是晴天,肯定漂亮極了!

桃捷玩桃園-69

大夫第下面可是四部傳家,可不是回部傳家….

桃捷玩桃園-73

實在很難想像這是一塊塊拼上的古宅,走到大夫第裡頭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好久沒一個景點可以讓我這樣驚訝,大夫第真的夠猛。

桃捷玩桃園-70

天井在以前通風排氣外,更讓古宅冬暖夏涼,天然空調的一種。

桃捷玩桃園-71

雕刻整個就是歷史呈現,那種古蹟美感用眼睛去感受。

桃捷玩桃園-72

在往裡頭走去,中間有一座八卦,中間是古代人修養打坐的地方,上頭更是開了天井,一種吸取天地、陰陽調和的概念。

桃捷玩桃園-74

桃捷玩桃園-77

來到這邊可以享受下午茶,古宅下午茶,整個就很有FU~

桃捷玩桃園-75

喝上一杯溫順拿鐵,悠哉又舒服~

桃捷玩桃園-76

  • 電話:03-3131095
  •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龍安街二段1632號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