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江夏夜行|台南台江國家公園,心與土地的交流,13KM生態導覽,認識你所不知道的台江。


台江夏夜行-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2016台江夏夜行

台江夏夜行是台江活動系列中頗為特殊的一個活動,長達13公里的步行自我挑戰、充滿樂趣的生態導覽、海上膠筏探險更是一趟心與心的對話絕佳好活動,這趟守護台灣理念,就從自帶水壺、碗筷開始,在生態之旅後,對於環境土地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在每個人心中留下一個種子,慢慢散播出去。

2016台江夏夜行活動集合地點在台江管理處,整體透白的獨特造型建築,乾淨的環境,每次前來都覺得好棒。

台江夏夜行-02

還沒到下午3點集合時間,就已經一堆人抵達了,看來大家都非常期待這趟旅程。

台江夏夜行-03

台江夏夜行-04

台江夏夜行-05

活動刊版前,先抵達的各隊隊長、隊員忙著自我介紹,在交談中,團隊相處更加融洽。

台江夏夜行-06

已經抵達的夥伴,紛紛在分組看板中找尋自己的組別、簽到,拍照打卡當然不能少的阿,剛到現場時看到組別多達21組,阿新有驚訝到。

台江夏夜行-08

這場台江夏夜行,吸引了不少老、中、青三代,其中家庭占大多數,還有同事、好友、情侶。

台江夏夜行-09

台江夏夜行-10

出發前一定要做一下團體暖身操,暖暖筋骨,路程長達13公里不是鬧著玩的。

台江夏夜行-11

台江夏夜行-12

在太陽還沒下山前,先搭乘了膠筏,體驗了台江亞馬遜、紅樹林、早期漁船、正是時候的黑面琵鷺賞鳥季。

台江夏夜行-13

早期的捕魚方式【吊罾】。

台江夏夜行-43

先人的智慧在生活方面的確有獨到之處,將網子沉入海底,再利用槓桿原理拉起網子,現場可是體驗了一把,超好玩。

台江夏夜行-14

這季節是黑面琵鷺來台,每年十月到隔年三月,賞鳥也是行程之一,都來了,不瞧瞧怎麼行。

台江夏夜行-15

台江夏夜行-16

離開膠筏後,太陽漸漸落下,路燈也一盞盞亮起,我們正走在河堤邊,聽著解說員,介紹台江故事。

台江夏夜行-17

台江夏夜行-18

阿新覺得最艱難的挑戰莫過於沙灘了,非常不好走,看著灘上可攜帶走的垃圾,大家也能隨手撿起做淨灘,超棒的。

台江夏夜行-19

在鎮門宮前小歇一下,導覽員接著繼續說,用交流加深印象。

台江夏夜行-20

一起走的感覺很閃、很甜蜜。

台江夏夜行-21

來到【鹿耳門天后宮】已經8點多了,跟行程差不多時間,在這除了休息、上洗手間還有用膳。

台江夏夜行-22

感謝媽祖娘娘的保佑,旅途順暢、夜間涼爽無雨、一切平安。

台江夏夜行-23

愛護台灣隨手做起,除了垃圾分類,還能自袋碗筷,減少免洗垃圾也是好方法。

台江夏夜行-24

告別媽祖娘娘,再次起程最後5KM大家加油。

台江夏夜行-25

台江夏夜行-26

台江夏夜行-27

甜蜜的開始,也要甜蜜的走完全程。

台江夏夜行-28

看到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大家應該都很興奮吧?要完成了!

台江夏夜行-29

台江夏夜行-30

夜晚的台江管理處很美,終點站就在前方,再加把勁。

台江夏夜行-31

這次旅程各自有各自的心得體驗,歡樂的、開心的、等等的,因為我們做到了!

台江夏夜行-32

台江夏夜行13公里證書到手囉!

台江夏夜行-33

若不急著離開,可以參觀一下夜晚的【台江管理處】,畢竟365天只有今天,只有今天,只有今天才開著燈。

台江夏夜行-34

台江夏夜行-35

這趟旅程,充滿著許多樂趣、意義跟回憶,說是13公里在導覽員邊走邊停的解說下,處處充滿著小驚喜跟歡笑聲,就像主持人說的,我們除了留下一輩子的積蓄外,還希望能留下些甚麼給後代子孫?垃圾還是污染的海洋?所以我們要從隨手開始做起,慢慢的做改變,一路走來,除了在導覽員解說以及隊員間的歡樂中之外,走在寧靜的路上,心也靜了下來,思考著未思考或從未思考的問題,身體健康了、心更開闊了算是這趟旅程意外的收獲吧。

台江夏夜行-36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9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