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文學館|台中景點,舊日式警察宿舍轉成藝文園區,當文學走入生活日常,一種文青悠閒感讓人愛上。


台中文學館-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台中旅遊景點:台中文學館

身為一個台中景點收集達人,好一陣子都在寫台中美食,噗!這次要介紹台中文學館,阿新我注意台中文學館很久一直都沒時間來拍照,結果趁著這次朋友約吃柳川や就一起拍了台中文學館,因為柳川や旁邊就是台中動漫巷台中文學館,很適合串成同一個行程唷。好啦!先來簡介一下台中文學館,官網寫著原為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為了記錄大台中文學發展軌跡跟在地文學家的成就,在2009年就登錄為歷史建築,這也是台中文學館的定位及由來阿。

台中文學館就在西區樂群街上,占約1800多坪,館舍有6棟,常設展區、主題展區、兒童文學區、研習講堂、主題餐飲區及行政區,主要以毯覽、研習及推廣為主要用途。

台中文學館-02

每一次逛台中景點,最怕的就是蚊子館,但台中文學館這裡應用到卻是相當實在,在悠久歷史的日式建築內感受每一區的規劃及展覽,真的很適合空閒時間去走走。

台中文學館-03

不過這次阿新我倒是沒有進去展館內,所以就待大家去好好看展了!

台中文學館-04

雖然是日式建物,但也都整修過,不然會有些安全疑慮啦!建築風格有些頗有現代美感。

台中文學館-05

 

台中文學館-09

台中文學館-26

台中文學館-11

紅磚瓦搭上綠樹襯景,整個拍照起來就很漂亮,所以台中文學館可是很多拍COS PLAY跟婚紗的好地方啊!

台中文學館-06

不知道位置沒關係,有坐上告示牌,然後方向也都指向的明確,不擔心走錯邊。

台中文學館-07

白鴿在磚牆佇立,而文字在磚瓦上留下足跡,呼應的是大家所在的台中文學館氣息。

台中文學館-08

藤蔓攀上水泥牆,是一種亂中有序的美,更能展示生機。

台中文學館-32

台中文學館-12

台中文學館-13

比較可惜的是少了流水,乾枯顯得有些單調,水池變成了枯枝、落葉的裝盛容器。

台中文學館-14

台中文學館-10

這裡提供無障礙走道,設計得還算周到。

台中文學館-31

園區內有一超大老榕樹,圍起來是禁止碰觸及跨越,盛夏的炎熱在樹下就顯得蔭涼許多,也難怪不少人都會在樹下坐著聊天。

台中文學館-27

枝鬚垂下的像是瀑布般壯觀,微風吹拂讓枝鬚跟著搖曳,耳邊傳來稀稀疏疏聲響,放下的都市的喧鬧塵囂,此刻就只想好好的放鬆。

台中文學館-30

台中文學館-29

老榕樹旁展間當天沒開,只能隔著玻璃遠望。

台中文學館-28

除了日式建築群及老榕樹,其他園區內規畫著不少讓人走走跟休憩的設計。

台中文學館-16

步道鋪設磁磚,走起路來更顯輕盈感,但也保留了片刻綠地,營造市區內的小綠野天地。

台中文學館-17

台中文學館-19

台中文學館-18

每一休憩涼亭多了文字襯托,更顯得文青感,而帶上昆蟲圖案就是要大家多注意生態及文字主題呼應。

台中文學館-33

 

台中文學館-20

文學館在綠化上看得出心思,也難怪盛夏也會來著一些人乘涼。

台中文學館-21

另一處出口設計著加蓋空間,走近一瞧發現….

台中文學館-24

一對情侶約會中,不打擾是我的溫柔~(唱)

台中文學館-23

 

台中文學館-25

台中文學館入口有三處,在來往另一處進發。

台中文學館-34

看到不少家長跟小朋友在這區活動?

台中文學館-22

原來有提供小石頭坑讓親子互動多了一份相處,要是有帶小朋友去,記得要隨身在旁,畢竟離馬路不遠,所以要顧著。

台中文學館-15

台中文學館-35

換到另一邊,這裡寫著文字像是台中文學館的表徵,也是辨識度的一種。

台中文學館-36

台中文學館-37

而這裡會有專人導覽,相關資料記得上台中文學館搜尋一下唷。

台中文學館-38

台中文學館-39

假日不想跑遠,那台中文學館很適合你,一種放鬆優閒、一種增添親子互動,或是想拍照IG打卡,這裡都很不錯。我在這裡尋找到靜謐,你呢?

台中文學館-40

臺中文學館 資訊

景點:台中文學館

營業時間:文學公園:24小時開放;文學館內部: 9:00~17:00 (中午休息一小時)、週一休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停車::柳川河畔停跟自立停車場

最近更新時間 2018 年 03 月 27 日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