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壽司|二訪壽司日本料理專門店,雙人無菜單料理2280元,直攻法國玫瑰蟹、綜合刺身盛合、極品八貫握壽司…


本壽司-01

阿新筆記youtube阿新筆記IG阿新筆記粉絲團

日本料理專門店:本壽司

還記得去年對本壽司的好印象,今年終於再度踏上本壽司,滿心的期待,實在是對他握壽司跟生魚片有著良好印象,還記得那鮭魚卵的鮮,化在嘴裡的美味很難忘,還有那握壽司醋飯的拿捏比例,這次二訪要體驗的是2280元的無菜單料理!

本壽司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75號

本壽司電話:04-22354080

本壽司營業時間:11:00Am-00:00Am

▼本壽司位在北區太原路二段上,因為是單向道,要是走錯邊,繞一下就可以回到原處。

本壽司-02

▼開車前來也不用擔心,本壽司備有自己的停車場,相當便利。

本壽司-03

用餐環境跟去年一樣,維持簡約帶出日式風情。

▼阿新我最愛的座位是吧檯前,可以看師傅現場料理的過程,很過癮。

本壽司-04

本壽司-05

空間舒適,不會為了增加收客量因此壓迫用餐者,一般座位區大約有40席。

▼4人座的用餐區,桌子採兩方桌併列,十分寬敞。

本壽司-06

本壽司-07

本壽司-08

▼除了一般用餐區,店內還有包廂可以使用,不過當天剛好客人在使用,大家可以去看一下第一訪的照片參考。(本壽司第一訪)

本壽司-09

維持一訪的慣例,坐在吧檯前,店員貼心的地上茶水,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了~~OH~YA~~~

▼我要開動了~~

本壽司-10

就看到師傅耐心的片生魚片,小心翼翼地放在盤上,那種專注神情真的很棒。

▼初訪沒拍到這次終於被阿新拍到專注樣了!

本壽司-11

本壽司-12

本壽司-13

本壽司-14

本壽司是有菜單的店,但師傅自己也推薦無菜單,有趣吧!阿新這次品嘗的就是無菜單料理的2280元+10%服務費,不過這是雙人套餐,所以不要嚇到了!XD

法國玫瑰蟹

第一道就這麼猛,整個玫瑰蟹一大盆的上桌,只是腦海閃過的是帝王蟹、毛蟹等等,這玫瑰蟹是什麼阿?在師傅介紹下才知道產區來自北大西洋跟地中海,綽號叫玫瑰膏蟹,顧名思義就是它的膏量非常驚人,一打開蟹殼就會看到傻眼…

▼師傅介紹得這麼仔細,不自主的期待。(服務生貼心的地上蟹棒跟剪刀)

本壽司-15

本壽司-16

▼蟹腳已經先幫忙敲碎,所以吃起來不太需要費力,善用蟹棒啊~~

本壽司-17

▼打開蟹殼,滿滿的蟹膏,挖哩勒,不是我愣住,連我朋友也傻在那阿…

本壽司-18

▼蟹肉還帶著蟹黃,這膽固醇肯定爆錶,很扯~~(但是我甘願-//////-)

本壽司-19

▼為了怕大家沒概念,只好找朋友幫忙捧一下這玫瑰蟹,份量真不是蓋的..

本壽司-20

本壽司-21

▼蟹肉Q彈帶汁,每吃一口都是滿足感的表情大放送,很少可以吃蟹肉吃這麼爽。

本壽司-22

本壽司-23

蟹膏鮮美搭著蟹膏濃郁香氣,根本可以像扒飯一樣的大口、大口吃,不過這樣吃法是有點浪費啦!每吃一口,那香氣徘徊在嘴裡,真的很迷人。

▼整個蟹殼用蟹棒翻了一下,蟹膏跟蟹黃是滿滿滿滿滿的誇張,你能相信整個殼都是嗎?整個就是邊挖邊WOW邊驚喜,扯爆了…

本壽司-24

本壽司-25

這法國玫瑰蟹真的太多了,整個吃完,肚子也飽4成了…

綜合海味刺身盛合

這綜合刺身也是大份量,又是另一個驚訝,每個生魚片厚度都是以1公分為單位,沒有一片低於1公分,裏頭有厚切鮭魚、黑鮪等,最吸睛的是那胭脂蝦。

▼到底怎麼回事,今天第二道也是大份量阿~~

本壽司-26

本壽司-27

▼這北海道生蠔很大,一口吃的鮮甜度爆錶,生蠔在口裡肥嫩也太迷人了吧…

本壽司-28

▼胭脂蝦甜又嫩,吃完不過癮,蝦頭不可以放過,原來那才是精華,濃郁蝦味在嘴裡漫開,嘖嘖…..

本壽司-29

▼很愛這裡的生魚片,油脂、Q彈、嫩度在這厚切的不同生魚片上盡展,沾上店家選用的甜醬油,搭著現磨山葵更是一絕阿!

本壽司-30

本壽司-31

本壽司-32

本壽司-33

本壽司-34

本壽司-35

極品八貫握壽司

八貫握壽司都是不同口味,有干貝、星鰻、比目魚、干貝、牛肉等等,八種口味、兩個人,這只能一人分食四貫,天啊!感覺情侶來吃剛好,每一貫都可以一人一半,結果阿新我就讓朋友先挑,深深覺得淚崩…

▼盤勢上很簡單,八貫握壽司讓色彩活潑許多,未吃,就已經先視覺享受。

本壽司-36

本壽司-37

▼干貝上頭的松露讓味道更顯濃郁,干貝的鮮甜滿足了舌尖上味蕾。

本壽司-38

本壽司-39

本壽司-40

本壽司-41

本壽司-42

本壽司-43

▼和牛嫩度在嘴裡好好食,芝麻跟上頭的青蔥提香。

本壽司-44

本壽司-45

本壽司-46

香烤午魚

外皮烤的沒太焦,午魚油脂比起一般魚種算是比較豐腴,烤過後的午魚更顯美味,每一口都是鮮嫩,肉質細緻,師傅調味沒很重,只下了鹽提升味道,簡單卻不失美味。

▼午魚鮮甜嫩在嘴裡很跳躍,好吃。

本壽司-47

本壽司-48

本壽司-49

本壽司-50

豚羊雙拼

吃起來沒有羊騷味,肉質軟嫩,上頭芝麻點香,豬肋排入口油脂潤了嘴裡的烤物乾柴,朋友根本秒吃阿!

▼羊排推薦,豬肋被朋友吃掉,這是他說的口感….XDDD

本壽司-51

本壽司-52

塔塔蝦拼帆立貝明太子

麵衣炸的薄又脆,帆立貝甜味不重,搭上明太子的鹹鮮,吃起來很對味。另外一個天使蝦搭上塔塔醬,蝦肉肉質肥美,雖然炸過依舊保有多汁,完全的鎖在麵衣內。

▼炸功很不錯,薄麵衣吃起來一直讓人驚豔,重點是不會太油膩。

本壽司-53

本壽司-54

本壽司-55

本壽司-56

扇貝蛤蜊爐端燒

大扇貝當底,加入不少蛤蜊之後,用蒜頭熬煮,整個去腥之後,鮮味更明顯,尤其蒜頭煮過後的鬆軟,好吃又不辣口。

▼湯頭很清,滿滿的鮮味不要錯過它!!!

本壽司-57

本壽司-58

本壽司-59

本壽司-60

白味噌螃蟹湯

整個蟹肉被煮透,直接對半折,一口吸螃蟹內的肉跟汁,飽足的鹹鮮味。

▼味噌給的鹹味恰到好處,好好喝。

本壽司-61

本壽司-62

手工抹茶奶酪

壓軸甜點登場,手工抹茶奶酪還真是第一次吃到,原來這甜點 點雙人套餐才吃的到。

▼不苦澀又微甜,跟想像中的落差很大,好吃,但沒幾口就光了,哈哈哈哈..

本壽司-62

著實被這2280雙人套餐嚇到,從法國玫瑰蟹到綜合海味刺身盛合開始的大份量,尤其第一道真的很驚人,蟹膏、蟹黃多到讓人吃到會飽,綜合海味刺身每一個生魚片都是厚切,一口塞根本美味到爆錶,握壽司真的挺悲情,因為只吃到四貫阿~~餐點從頭到尾都沒有冷場,雖然是二訪,但好感依舊阿!!

本壽司-63

本壽司 資訊

店家:本壽司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75號

電話:04-22354080

營業時間:11:00Am-00:00Am


延伸閱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